強行並線,致慘烈事故後開走後果如何

2022-05-31 07:20:04 字數 2265 閱讀 3795

1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說到並線,相信不少人都聽說過。行車時從一條車道駛入另一條車道的行為稱為並線,而不顧其他車輛,自顧自進行的並線行為往往會形成強行並線。開車的 朋友們,應該都或多或少的遭遇過強行並線,或者自己也那樣幹過。

強行並線,在城市道路容易發生剮蹭,而在高速公路,則可能會造成不可估量的後果。

所有人都在強調:文明駕駛、安全出行!安全永遠是第一位的!但有些車主偏偏就喜歡「搶風頭」,不僅害了自己,還連累了周邊開車的車主。真是讓人又害怕又氣憤!!

如何正確並線?

話說行車時並線也是件很正常的事。或者是前方路口該右轉,現在卻在直行車道;或者是前車實在太慢,想超過去……凡此種種。

但並線雖然正常,也一定要考慮到別人的感受。要知道並線是打破原有行車秩序的動作,需要與其他車輛進行互動,所以除了自己方便,還需要不同車輛間的容忍與配合,其最基本的原則就是不能影響其他車輛的正常行駛。

開車的朋友,尤其是女性朋友一定要明白,正常行駛的其他車輛不是你男朋友或者親戚開的,沒有義務,也沒有責任讓你先走。所以一定要打好招呼,確認安全了再行動。

一般來說,並線的正確的做法分三步:

首先,要打左或右轉向燈(這是給後車乙個警示,告訴後面的朋友:我要並過去了。當然這也是禮貌,就像去別人家先敲門一樣);

其次,要通過後視鏡檢視左側或右側車輛的路況(尤其注意盲區,這很需要一些經驗,或者用並線輔助系統);

最後,當確認安全時,輕加油門,快速併入左側或右側車道(注意一定要小角度斜線併入你所要進入的車道)。

在此特別強調一下,並線時一定要把握好時機,將車道前後的狀況都看清楚再並線,比如你要併入的車道內車輛的行駛情況,像車輛的速度,兩車間是否有足夠的距離供你並線。待時機成熟後,一定要乾淨利落,一氣呵成。

特別要注意的是汽車配件大全,不要在並線剛完成後就踩剎車,這樣不僅會導致其他車輛反感,跟你較勁,如果是大車,還極有可能剎不住車把你撞扁!!!

也就是說,並線後一定要給後車留出安全距離!

遭遇強行並線,該怎麼做?

如果遭遇強行並線,該怎麼做呢?一般來說,如果強行並線車輛只超過你很小一部分車身(不到1/3),這種情況可以繼續往前衝,按按喇叭就可以了。這時候你如果減速,他一定就會並過來。

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遇到這種情況,安全起見就減速讓一讓吧。

如果並線車輛幾乎都超過你了,就直接減速放過去吧。除了事故責任可能也不大好劃分,而且還會很耽擱時間。

當然這裡一定要注意乙個原則——「讓速不讓道」。也就是說,可以適當的降低速度讓並線的車過去,但不要因為避讓並線的車輛而換車道,這種被逼迫的換道經常會注意不到其他車道的情況,而造成事故,而出了事,往往都是你的責任。

2樓:阿里山看著你

但並線雖然正常,也一定要考慮到別人的感受。要知道並線是打破原有行車秩序的動作,需要與其他車輛進行互動,所以除了自己方便,還需要不同車輛間的容忍與配合,其最基本的原則就是不能影響其他車輛的正常行駛。

3樓:不惑少女小妖精

這種人肯定會受到法律的制裁的

4樓:小乙影視

說行車時並線也是件很正常的事。或者是前方路口該右轉,現在卻在直行車道;或者是前車實在太慢,想超過去……凡此種種。

5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典型的肇事逃逸行為,這可是要坐牢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屬於就是肇事逃逸啊,這是情節最惡劣的

7樓:jio得不行

這不就是算肇事逃逸了嗎,因為你的原因造成了事故,然後你還開走

8樓:

這種肯定就是要依法承擔法律責任啊

9樓:不服輸的黑岩

肇事逃逸這是一項很大的罪名了

10樓:熱情的hg擇城

肯定要抓起來並坐牢的,這是很嚴重。

11樓:丨擇城

情節嚴重,被抓到要進行坐牢。

前車在實線區強行並線,後車的我被迫躲閃導致壓了實線,請問這種情況下如果被拍到違章可以復議麼? 100

12樓:聯想勁旅

如果被拍你沒法復議,雖然前車強行並線導致你違法行駛,因為你沒有保持車距而躲閃壓線。但是這種情況一般不會拍照。

13樓:龍標鋁單板

應該沒問題的,如果真的抓拍了,去交警中隊進行復議就行,特殊情況特殊對待

14樓:暖心萌大叔

你不會踩剎車?如果他的車頭過了你的車頭 那你就必須踩剎車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司機會被判刑嗎,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司機會判刑嗎

發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並非一定構成交通肇事罪。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交通肇事死亡1人或者重傷3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死亡3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構成交通肇事罪。也就是說死亡一人負同等或以下責任不夠成交通肇事罪。或者死亡3人以上負次要責任或不...

交通事故超載重傷法院能判司杌嗎,交通事故致人重傷,打官司的話會判刑嗎

司機構成交通肇事罪的條件,是嚴重超載駕駛 致一人以上重傷 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 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 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

交通事故致10級傷殘保險公司賠嗎

1 一般顳骨骨折 硬膜外血腫是能夠恢復的,估計是評不上等級的。2 肇事摩托有沒有保險,有就是保險公司在交強險範圍內賠償,沒有只能找肇事者和電單車主 3 傷殘鑑定找專業的鑑定機構,一般大醫院都有。沒什麼程式,帶齊病歷資料報括 等 1 一般顳骨骨折 硬膜外血腫是能夠恢復的,你可在網上搜 道路交通事故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