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別山石窟的簡介,大別山石窟的地理位置

2022-05-30 09:15:03 字數 1096 閱讀 4656

1樓:操

這裡擁有著競秀的山川,這裡匯集著日月的精華,這裡停駐著億萬年的光陰,這裡就是著名的國家地質公園、4級旅遊風景區安徽大別山石窟風景區。

大別山石窟(洪山寨旅遊區)位於六安市金安區南部山區張店鎮洪山村和太平橋村境內,距六安城區30公里,距離張店鎮約7公里,大別山石窟風景區與皖西大裂谷景區接壤,主峰洪山寨,海拔291.2公尺,為該區第二高峰,三面突兀,多石窟,地勢險要。著名的敞巖(皖西第一大岩洞)位於其北側。

其西部有九龍庵遺址。太平天國洪秀全家族的乙個分支在此安營紮寨,洪山寨由此得名。景區內物種豐富,溝谷幽深,藤蔓攀援,怪石眾多,不僅有千畝林海;還有碧波蕩漾的洪山水庫。

洪山寨旅遊風景區東至桃花溪流域,與皖西大裂谷接壤,西到洪山水庫,北至村部公路,南至相思寨、太平寨,包括山體、山坳、谷地、森林、農田、河流等區域。總面積約15平方公里。

海枯石爛似是愛人之間海誓山盟最好的用詞,如果你們的愛情直到海枯石爛亦不會變,那麼就帶著他(她)來大別山石窟吧。在這裡,匯集著日月的精華,停駐著億萬年的光陰;在這裡,你可以聽天來梵音,賞皇家寺院,品天佛禪茶;在這裡,你可以遊觀景棧道,賞天下奇觀,嘗田野美食。浪漫七夕,許下三生情緣。

2樓:洛可愛

你應該自己去遊玩,畢竟你光知道簡介沒什麼用,我去過了,非常美~你也可以去看看di

大別山石窟的地理位置

3樓:手機使用者

位址六安市金安區張店鎮洪山村(大別山石窟風景區)地理座標

東經116°34′20″,北緯31°28′14″,面積近1.0平方公里,距六安市僅30餘公里。

大別山石窟的合肥到大別山石窟交通

4樓:手機使用者

交通:合肥前往大別山石窟景區(合肥旅遊汽車站乘坐合肥至毛坦廠班次,到張店鎮綜合廠路口下車)

六安前往大別山石窟景區(六安南站坐車,乘坐六安到毛坦廠或者東河口班線,到張店鎮綜合廠路口下車)

合肥到大別山石窟/大別山風情谷自駕路線:(合肥自駕大別山石窟大約3小時能到達)

肥繞城高速/新橋國際機場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銅陵/福州/安慶/g3方向——京台高速——合安高速——x005——x001

麥積山石窟的石窟藝術

麥積山石窟藝術,以其精美的泥塑藝術聞名中外。歷史學家范文瀾曾譽麥積山為 陳列塑像的大展覽館 如果說敦煌是乙個大壁畫館的話,那麼,麥積山則是一座大雕塑館。這裡的雕像,大的高達16公尺,小的僅有10多厘公尺,體現了千餘年來各個時代塑像的特點,系統地反映了中國泥塑藝術發展和演變過程。這裡的泥塑大致可以分為...

千里躍進大別山的歷史意義,千里挺進大別山的歷史意義

此戰,是解放戰爭的乙個偉大轉折,在這一歷史轉折關頭,中共 軍委以晉冀魯豫野戰軍主力組成戰略突擊隊,在各解放區軍民的策應和後面兩路大軍的配合下,採取無後方的千里躍進的進攻樣式,直搗國民黨軍統治的大別山區,建立了大塊革命根據地,威脅其首都南京和武漢兩大重鎮,為轉入全國性的戰略進攻奠定了基礎。2012 鄂...

麥積山石窟有什麼特徵,麥積山石窟造像的突出特點是什麼

麥積山的乙個特徵是窟內佛像幾乎都是泥塑 因為山之石不宜精刻 麥積山石窟內大小佛像共有7200餘尊。其中最高的佛像高約16公尺 阿彌陀佛 最小的佛像僅十幾厘公尺。造像特點質樸 細膩,形象逼真。麥積山石窟造像的突出特點是什麼?麥積山石窟為中國四大石窟之一,其它三窟為 龍門石窟 雲岡石窟和敦煌莫高窟。麥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