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用肉眼看不到五顏六色的星星

2022-05-30 01:05:04 字數 5944 閱讀 2464

1樓:漫閱科技

在晴朗的夜晚,我們看到在天空中有數不盡的星星,而星星的顏色沒有多大區別,基本上都是黃白色的。但實際上,星星的顏色是不同的。如果我們用望遠鏡觀察這些星星,就會看到它們有各種顏色,非常漂亮,令人賞心悅目。

所有的恆星(包括太陽)發出的光,都包含了光譜中從紅光到紫光的各種顏色的光,但以哪種顏色的光為主則主要取決於恆星的溫度。恆星的溫度越高,它看上去的顏色就越藍。例如,表面溫度3000℃的獵戶座a星看上去就是紅色的;表面溫度20000℃的恆星,看上去就是藍色的;表面溫度10000℃的天狼星,各種顏色正好平衡,所以看去就是白色的;而太陽看上去是黃色的,因為在太陽可見的外層,光球的溫度在6000℃左右。

那為什麼我們看到的星星顏色沒有多大區別呢?這是因為我們距離星星非常遙遠,加之大氣的折射作用,所以用肉眼看不到星星五顏六色的光。

為什麼用肉眼能看見星星,卻看不清?

2樓:他春夏

因為星星距離我們的眼睛距離太遠,所以看不清楚。肉眼可見的星星基本都是在銀河系範圍內的,而且絕大部分都集中在1000-1500光年的範圍內!而這已經包括全天區(包括南半球)肉眼可見的6000-7000顆左右的恆星!

不僅僅是這些天體,還有一些深空天體我們也能用肉眼見到,但觀測條件相對比較高!

除了這些星星之外,距離我們最近的兩個愛星系-大小麥哲倫星系我們也是能看到的!這兩個星系距離銀河系不到20萬光年,不過可惜的是它們都位於南天區,百北半球地極低緯度能看到,但相信大部分未去南半球旅行的朋友應該沒有真正用肉眼觀測過這大小麥雲!

在這裡就不得不提超級伽瑪射線暴grb 080319b,這是人類肉眼能觀測到的最遙遠的天體,峰值星等達到了5.7等,處於肉眼可觀測範圍,並且保持了約30s左右!可謂轉瞬即逝,能看到的朋友估計也是覺得自己眼花了......

差不多以上就將肉眼能觀測到的所有型別的天體梳理了一遍,最近可以期待的是獵戶座的參宿四超新星爆發,儘管其不知道會在什麼時候爆發或者已經爆發了我們不知道,但它距離我們比較近,如果爆發的話估計其亮度將大於-8等以上,白天也可見哦......

3樓:懸崖上的流浪貓

人的肉眼是不能看清距離很遠的東西的!用餘光看見的那不是真正的星星!那只是一點亮光進入人的眼球產生的錯覺!

4樓:誰的的小果果

而這已經包括全天區(包括南半球)肉眼可見的6000-7000顆左右的恆星!但並不僅僅是這些天體

5樓:穎love兒哈

我們平常看見的不過是星星的光罷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星星距離我們的眼睛太遠了,所以看不清楚。並且肉眼可見的星星基本都是在銀河系範圍內的,而且絕大部分都集中在1000-1500光年的範圍內!

7樓:guojinbo闖天涯

其實我們的肉眼也看不急,只不過是光而已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離我們的距離是非常的遠的

9樓:大碗寬麵嘛

因為距離太遠了,就像用手機拍照是乙個原理。

10樓:he**en羅徹斯特

肉眼可見的星星基本都是在銀河系範圍內的,而且絕大部分都集中在1000-1500光年的範圍內

11樓:小魚遊呀遊呀

因為它離我們的距離實在是太遠了

有肉眼看得見的紅色的星星嗎

12樓:孫崗百

夜晚,我們看到天空有數不盡的星星,星星的顏色沒有多大區別,基本上都是黃白色的。但實際上,星星的顏色是不同的。如果用望遠鏡觀察這些星星,就會看到它們有各種顏色星星的不同顏色是由它本身的溫度所決定的。

星星表面的溫度不同,它發出光的顏色就不同。比如發白色光的星星表面溫度很高,可達11500度以上;發紅色光的星星,表面溫度達2600-3600度;發藍色光的星星,表面溫度達25000-40000度。而太陽表面溫度是6000度,看上去是黃顏色的。

因為我們距離星星非常遙遠,加之大氣的折射作用,所以用肉眼看不到星星五顏六色的光。所以你看到的不是星星,也許是霓虹燈,海市蜃樓,氣球在照明燈的照射下等

13樓:運嘉禽書

有的。天蠍座的心宿二是一顆紅巨星,比較明亮,顏色很紅。還有了獵戶座的參宿四,也是一顆紅巨星。

還有火星,火星表面有一層氧化鐵塵土,使得其表面呈紅色。根據你的描述,你看到的應該是火星,因為這幾顆星中,火星是最亮的。

為什麼焰火的顏色會是五顏六色的

14樓:艾康生物

烟花之所復

以能夠呈現出五顏六色制

,是因為在

bai烟花的成分中,

du新增了特殊的元素zhi,在燃燒過程中,dao這些特殊元素的火焰具有不同的顏色,在合適的控制之下,烟花就會變得五彩斑斕,令人陶醉。

烟花含有各種不同的化學藥品,在燃燒時可以給火焰染色。銅燃燒時,火焰會變成綠色; 硝酸鍶、碳酸鍶燃燒時,能使火焰變成紅色; 硝酸鈉、草酸鈉燃燒時火焰是黃色; 將硝酸鍶和硝酸鈉按一定比例混合,燃燒時火焰是桔紅色。

只要把這些藥品按不同的比例和次序放在烟花裡,烟花在燃燒時,便能發出五彩繽紛的光。

為什麼肉眼看的星星的光可能是幾百年前的?

15樓:他春夏

星星間的距離是以光年來計算的、星星也是會滅亡的、當物體以光速執行時空間和時間都會扭曲.於是總是也就產生了,如果我們看到的星星距離我們是好幾億光年,那麼我們看到的光其實在好幾億年前就從那顆星發出了,直到今天才射到地球。

夏夜的星空,我們總能看到漫天的繁星,每次我們看到這些星星時候,都會感嘆宇宙的奇妙,我們看到的星星也許距離我們幾百光年,甚至於幾萬光年,但是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這麼遙遠的距離,就算以光的速度到達地球,也肯定是有延遲的,但我們的肉眼卻可以一眼就看到它們?難道我們眼睛捕捉物體的速度,比光速還要快嗎?

事實上,我們人類在宇宙中是個極其渺小的存在,而我們的眼睛也沒有具備什麼超能力,光速雖然確實十分快速,但是在宇宙的廣闊空間裡,也只不過像海浬游泳的小魚罷了,太陽是離我們最近的恆星,我們在地球上都能看到碩大的太陽,但是其實我們看到的太陽光,也已經是太陽在8分鐘前發出的。這也就意味著我們在宇宙中看到的不過是幾千幾萬年前的假象罷了。

這也是為什麼即使我們離哪些恆星如此遙遠,卻能一眼看到它們的存在,因為它們在幾千幾萬年前就已經對著地球發射這些光線了,那麼是不是可以說光線具有錄影的效果?對此科學家也提出了一些假設,他們認為如果我們現在在距離地球2000光年以外,又恰好能看到地球的影像,那麼我們看到的將會是秦始皇登基的影像,雖然我們不能真正的穿越時空,但是我們卻能隨意根據距離調整這些影像,以此看到過去某一時間到底發生了什麼!

偉大的物理學家霍金甚至據此提出了乙個假設,也許我們的宇宙本身就是乙個有限無界的泡沫球,我們永遠找不到宇宙的邊界,因為我們無論往哪兒走,最終不過是回到地球這個原點罷了,而一束光也是如此,無論朝著宇宙的哪個方向,最終不過是回到地球,也許我們看到的星星,其中一顆就是幾十億年前的太陽也說不定呢!

然而這些終歸是猜想,我們現在沒有足夠的壽命和科技水平去研究這些,擋在我們面前的除了920億光年的直徑,還有光速的限制,但是我們有時間,相信未來的有一天,我們的子孫終會揭開這個謎題!

16樓:小魚遊呀遊呀

因為我們看到的星星距離我們幾百光年,甚至於幾萬光年

17樓:匿名使用者

星星間的距離是以光年來計算的,當物體以光速執行時空間和時間都會扭曲。我們看到的星星距離我們幾百光年,甚至於幾萬光年的都有可能。

18樓:懸崖上的流浪貓

我們此時看見的星光並不是星星此時所發出的,假設你現在看見距你100光年處的一顆星發生α事件,實際上這是一百年前所發生的;又譬如此刻距你50光年處的一顆星發生β事件,那你只有在五十年後才知道此事.

19樓:大碗寬麵嘛

星星的存在本就是太陽系的迷,而且我們看到的是離我們很遠的。

20樓:穎love兒哈

這叫時間光錐。我們看到的天體都是若干年前的圖象。距離是多少光年,看到的就是多少年前的。

我們看到的天體都不是它們現在的樣子。而且天體的距離遠近不一,所以我們看到的天空不是同一時刻的天空

21樓:he**en羅徹斯特

我們此時看見的星光並不是星星此時所發出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星星的距離是以光年來進行計算的

23樓:guojinbo闖天涯

因為光的傳播也是需要速度的

24樓:誰的的小果果

我們看到的星星距離我們幾百光年,甚至於幾萬光年的都有可能。

為什麼我有時候用肉眼看星空,看到紅色的星星.

25樓:匿名使用者

恆星不都是白色的,它們有很多種顏色,根據溫度的由高到低,分別呈現藍色、白色、橙色、紅色等不同顏色,藍色和白色的恆星溫度非常高,而紅色的則溫度較低。這些紅色的星有很多是紅巨星或超級紅巨星,比如天蠍座主星心宿二,獵戶座參宿四還有金牛座主星畢宿五等,都是紅色的。另外,有一顆星星是經常呈現紅色,它不是恆星,而是離我們最近的行星——火星。

在地球上肉眼能看見的星星到底是什麼?

26樓:wuli小亮仔

恆星。恆星是由引力凝聚在一起的球型發光等離子體,太陽就是最接近地球的恆星。在地球的夜晚可以看見的其他恆星,幾乎全都在銀河系內,但由於距離遙遠,這些恆星看似只是固定的發光點。

歷史上,那些比較顯著的恆星被組成乙個個的星座和星群,而最亮的恆星都有專有的傳統名稱。天文學家組合成的恆星目錄,提供了許多不同恆星命名的標準。

擴充套件資料

特徵:恆星的一切幾乎都取決於它最初的質量,包括本質特徵,例如光度和大小,還有演變、壽命和最終的命運。

1、年齡

多數恆星的年齡在10億至100億歲之間,有些恆星甚至接近觀測到的宇宙年齡—138.2億歲。目前發現最老的恆星估計的年齡是134億歲。

2、動能

一顆恆星相對於太陽運動可以提供這顆恆星的年齡和起源的有用資訊,並且還包括周圍的星系結構和演變。一顆恆星運動的成分包括徑向速度是接近或遠離太陽,和橫越天空的角動量,也就是所謂的自行。

3、磁場

恆星的磁場起源於恆星內部對流的迴圈開始產生的區域。具有導電性的等離子像發電機,引起在恆星中延伸的磁場。磁場的強度隨著恆星的質量和成分而改變,表面磁性活動的總量取決於恆星自轉的速率。

27樓:曉風

天空中的星星絕大部分是恆星,那麼我們就先來討論一下肉眼可見的最遙遠的恆星是哪個吧。肉眼可見的最遙遠的恆星是hd61227,距離地球4萬光年,視星等為6.34等。

它的亮度比較暗,在條件不夠好的情況下難以看到,那我們再來看看第二遠的:hd,距離我們約1.48萬光年,視星等5.

60,算是相對來說比較亮的一顆星了。

但是,肉眼能看到的最遠天體絕對不是恆星,而是河外星系(銀河系以外的其他星系),其中,最為人們所熟知的是仙女座星系m31。仙女座星系m31是本星系群中最大的星系,和我們的銀河系一起集中了本星系群的絕大部分質量,它的視星等為4.36,距離我們約254萬光年。

通常情況下,肉眼能看到的星星共有四類:1、恆星:如太陽和北極星、織女

一、天津

四、南河

三、心宿二等亮星和很多很多的較暗的星星;2、行星:肉眼只能看到金星、火星、木星、土星和水星共五顆行星;3、衛星:肉眼只能看到月球這一顆衛星;4、人造衛星:

如果你經常觀察夜空,那麼你一定會偶爾看到過一顆很亮又移動很快的星星,亮度有時可以超過木星,速度大約二到三分鐘就能劃過整個天空,這就是人造衛星了。除此之外,有時我們還能看到比較亮的彗星,如2023年三四月間出現在夜空中的海爾波普彗星。

實際上,我們憑肉眼,大約一共可以看到大約六千顆銀河系內的恆星(全天或全年能看到的)。並且這些恆星基本上都在距離太陽一千光年之內的範圍內,而我們所在的銀河系的直徑大約在十萬光年左右,可見我們的肉眼的觀察範圍,實在是小得可憐

為什麼肉眼看不到細菌,為什麼用肉眼看不到細菌

因為細菌很小,超出了你肉眼的分辨範圍 肉眼只能看到0.1mm的東西,而細菌多小於0.1mm的東東.為什麼人 任意性別 的肉眼看不到細菌 什麼是細菌?細菌是單細胞的微生物,就是由於它太小,微小到人的眼睛無法看見,才叫細菌。人眼必須借助於高倍數的顯微鏡才能看見。能看見的,就不叫細菌了!人眼的視力都差不多...

花為什莫是五顏六色的?花為什麼是五顏六色的?

人統計過有四千多種花的顏色,不外白 黃 紅 藍 綠 紫 橙 茶 黑九種顏色。花是色彩最艷麗的生物之一。花的顏色主要是由花瓣裡的色素決定的。色素的種類繁多,其中最重要的是類黃酮和類胡蘿蔔素。目前,已經發現的類胡蘿蔔素有80種以上,被鑑定出來的類黃酮有五六百種之多,花青素也是其中重要的成員。不同種類的類...

蔬菜為什麼五顏六色,為什麼人吃的東西是五顏六色的,出來卻是乙個顏色呢?

植物界中廣泛分布著綠色素 葉綠素chlorophyll 和黃紅色素 類胡蘿蔔素carotenoid 這兩類色素大多共存於控制植物光合作用的葉綠體中。葉綠素在陽光和溫度等因素的作用下分解後,類胡蘿蔔素隨後登場。在遠古的海洋中生長的藻類會因光合作用而產生過多的能量,為了防止細胞受到這些能量的傷害,藻類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