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原文太在86上面裝的引擎是什麼引擎

2022-05-29 22:05:01 字數 1933 閱讀 6280

1樓:我叫洛洛

turbo(渦輪增壓)

渦輪增壓器的大概結構原理,廢氣渦輪增壓器主要由幫浦輪和渦輪組成,當然還有其他一些控制項。幫浦輪和渦輪由一根軸相連,也就是 轉子,發動機排出的廢氣驅動幫浦輪,幫浦輪帶動渦輪旋轉,渦輪轉動後給 進氣系統增壓。

增壓器安裝在發動機的排氣一側,所以增壓器的工作溫度很高,而且增壓器在工作時轉子的轉速非常高,可達到每分鐘十幾萬轉,如此高的轉速和溫度使得常見的機械滾針或滾珠軸承無法為轉子工作,因此渦輪增壓器普遍採用全浮動軸承,由 機油來進行潤滑,還有冷卻液為增壓器進行冷卻。

以前,渦輪增壓器大都用在 柴油發動機上,因為汽油和 柴油的燃燒方式不一樣,因此發動機採用渦輪增壓器的形式也有所區別。汽油發動機不同於柴油發動機,它進入氣缸的不是空氣,而是汽油與空氣的混合氣,壓力過大容易爆燃。因此,安裝渦輪增壓器必須要避免爆燃,這裡涉及兩個相關問題,乙個是高溫控制,另乙個是點火時間控制。

強制性增壓後, 汽油機壓縮和燃燒時的溫度和壓力都會增加,爆燃傾向增加。另外,汽油機排氣溫度比 柴油機高,而且不宜採用增大氣門重疊角(進、氣排門同時開啟的時間)方式來加強排氣的降溫,降低壓縮比又會造成燃燒不充分。

還有,汽油機的轉速比柴油機高,空氣流量變化大,很容易造成渦輪增壓器反應滯後。針對汽油機使用渦輪增壓器出現的一系列問題,工程師有針對性地一一做了改進,使汽油機也能用上廢氣渦輪增壓器。

2樓:匿名使用者

trd改裝的4a-geu,賽事級別的發動機

頭文裡面藤原文太(拓海的老爸)後來在86上面裝的引擎是什麼引擎?謝謝各位達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賽車上的專用引擎,trd版的4a-geu,原本是用於ae101上的發動機是豐田的賽車專用引擎,排量只有1.6公升,但是轉速達到了1w3,所以效能很好馬力也達到了240,加上文太的改裝,這太86算是一款初級的專業賽車了

電影版《頭文字d》中,文太給86裝的是什麼新的引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沒具體介紹,之說要有很強硬的關係才能弄到的專用賽車引擎,不是有錢就能買到的

藤原闊海的老爸給ae86裝上了什麼引擎,有沒有人知道是什麼牌子的

5樓:小丑和小美

toyota twins cam trd ae101

頭文字d裡,秋明的馬力可達172km/h

頭文字d中拓海的ae86發動機壞了,文太換了個發動機,請問那個是什麼發動機?

6樓:兮兮哀兮

使用的是賽車上的專用引擎,trd版的4a-geu,原本是用於ae101上的發動機是豐田的賽車專用引擎,排量只有1.6公升,但是轉速達到了1w3,所以效能很好馬力也達到了240,加上文太的改裝,這太86算是一款初級的專業賽車了

ae86其實只是原款車的車架號。真實的ae86其實是豐田公司的第六代花冠。這代花冠有兩個版本:乙個五門固定頭燈,乙個三門啟閉頭燈。

拓海的86就是三門版本。兩車都使用了相同的發動機,動力布置為前置後驅。

豐田公司將86改裝為賽車,參加了當時的世界拉力錦標賽,成績不俗。為了參加比賽,豐田公司特意為86研製了一款賽車發動機,轉速可達11000轉以上,動力十分霸道。

《頭文字d》簡介

《頭文字d》(initial d)是一部以山道飆車為題材的日本青年漫畫,以及以漫畫改編的動畫系列(包含電視版、ova、與電影版)。

故事的主人公藤原拓海是個普通的高中男生,擁有絕佳的飛車天賦。從中一開始,每天早上駕駛那輛ae86在秋名山上飛馳,練成了華麗(注意:是華麗)的駕駛技術。

必須注意,他的車技之所以高明,是有賴於每天凌晨必須將父親做的豆腐送到秋名山山頂的飯店。無論颳風、下雨、下雪,5年間車技竟然突飛猛進。

7樓:匿名使用者

ae101型 4a-geu

在仙台原文

在仙台 是魯迅的 藤野先生 文章中的一段,下面是 藤野先生 的全文。東京也無非是這樣。上野的櫻花爛熳的時節,望去確也象緋紅的輕雲,但花下也缺不了成群結隊的 清國留學生 的速成班,頭頂上盤著大辮子,頂得學生製帽的頂上高高聳起,形成一座富士山。也有解散辮子,盤得平的,除下帽來,油光可鑑,宛如小姑娘的髮髻...

《史記吳太伯世家》季札掛劍原文及翻譯

閱讀 季札掛劍 回答問題。季札之初使,北過徐君。徐君好季札劍,口弗敢言。季札心知之,為使上國,未獻。還至徐,徐君已死,於是乃解其寶劍,系之徐君冢樹而去。從者曰 徐君已死,尚誰予乎?季子曰 不然。始吾心已許之,豈以死倍吾心哉!史記 吳太伯世家 1 解釋下列加點詞語在文中的意思。季札之初使 豈以死倍吾心...

我要寫讀後感了,各位給我文章,要原文的,不要太長越

讀 圓明園的毀滅 有感 圓明園,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可惜,早在1860年,就被英法聯軍給毀滅了。那是多麼美麗的一處景觀啊!就拿十二生肖噴水池來說吧,英法聯軍把這些銅牛頭 銅猴頭 銅虎頭 銅兔頭 都搶走了,還把它們拍賣了,一想起這件事,我就氣不打一處來。清代著名的皇家園林。康熙四十八年1709年,康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