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病毒的象徵,新型冠狀病毒是什麼?中國有病例麼?

2022-05-29 18:10:03 字數 5821 閱讀 5800

1樓:清風四季的我

患者主要臨床表現為發熱、乏力,呼吸道症狀以乾咳為主,並逐漸出現呼吸困難,嚴重者表現為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膿毒症休克、難以糾正的代謝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礙。部分患者起病症狀輕微,可無發熱。

什麼是新型冠狀病毒

冠狀病毒是一大類病毒,已知會引起疾病,患者表現從普通感冒到重症肺部感染不同,例如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和嚴重急性呼吸綜合症(sars)。新型冠狀病毒(ncov)是一種先前尚未在人類中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如此次中國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

新型病毒從**來

冠狀病毒主要感染家畜(牛、豬等)、家禽(雞、鴨等)、寵物(貓、狗等)、野生動物(蝙蝠、駱駝等)。這次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序列與sars冠狀病毒接近,而sars冠狀病毒已經證實起源於野生動物(蝙蝠)攜帶的冠狀病毒,因此,我們可以合理猜測新型冠狀病毒也是**於野生動物。

如何預防新型冠狀病毒

1、勤洗手

包括在製備食品之前、期間和之後;咳嗽或打噴嚏後;照護病人時;飯前便後;手髒時;在處理動物或動物排洩物後,立刻用肥皂、含有酒精的洗手液和清水洗手。

2、避免密切接觸

盡量避免在未加防護情況下與養殖或野生動物近距離接觸;避免與生病的動物和變質的肉接觸;避免與生鮮市場裡的流浪動物、垃圾廢水接觸。

3、主動防護

在自己咳嗽或打噴嚏時,應用紙巾或袖口或屈肘將口鼻完全遮住,並將用過的紙巾立刻扔進封閉式垃圾箱內,並洗手。易感人群應盡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場所,可佩戴口罩減少接觸病原風險。避免在未加防護情況下與病人密切接觸,避免觸控其眼、口、鼻。

同時注意保持家庭和工作場所開窗通風,環境清潔。

4、良好安全飲食習慣

將肉和蛋類徹底煮熟食用,處理生食和熟食之間要洗手,切菜板及刀具要分開。

2樓:

發熱,乾咳,乏力等等,最近有無明顯症狀的被確診了喔

新型冠狀病毒是什麼?中國有病例麼?

3樓:文學嘗試

冠狀病毒是乙個大型病毒家族,因該病毒形態在電鏡下觀察類似王冠而得名。新型冠狀病毒是以前從未在人體中發現冠狀病毒新毒株,中國有相關病例。2023年12月以來,湖北省武漢市發現多起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2023年1月8日初步確認了新型冠狀病毒為此次疫情的病原

除本次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外,已知感染人的冠狀病毒還有6種。其中4種在人群中較為常見,致病性較低,一般僅引起類似普通感冒的輕微呼吸道症狀;另外2種是我們熟知的sars冠狀病毒和mers冠狀病毒。

截至2023年1月19日22時,武漢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98例,已**出院25例,死亡3例。1月20日,仍在院**170例,其中輕症126例、重症35例、危重症9例,均在武漢市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隔離**。

北京市大興區兩名患者和廣東省一名患者已在定點醫院接受隔離**,病情平穩。

擴充套件資料

預防新型冠狀病毒的自我保護

減少接觸和減少傳播一系列疾病的標準建議包括,保持基本的手部和呼吸道衛生,堅持安全飲食習慣,並盡可能避免與任何表現出有呼吸道疾病症狀(如咳嗽和打噴嚏等)的人密切接觸。

目前正處於冬春季傳染病高發季節,市民要增強衛生健康意識,加強鍛鍊、規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注意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到封閉、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合和人多集中地方,必要時可佩戴口罩。

外出回家後,及時洗手、洗鼻。如果有發熱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狀,特別是持續發熱不退,及時到醫療機構就診。

4樓:千羽月寒

類sars病毒 國內目前沒有發現 不過香港有疑似的

怎麼知道自己得了新型冠形病毒? 5

5樓:匿名使用者

冠狀病毒的患者的咳嗽多為乾咳。

我們患普通的感冒咳嗽的時候,咳嗽的同時會有痰產生。如果你在咳嗽的時候,會卡痰,患有普通的型感冒的機率比較高。

請點選輸入**描述

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會有呼吸不暢症狀,但是極少會有鼻涕產生。

感冒的時候,大家都會有呼吸不暢的症狀,普通感冒會產生鼻涕,導致鼻塞,但是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卻很少產生鼻涕。

請點選輸入**描述

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在發熱的同時,伴有腹瀉症狀。

一般情況下,我們患有普通感冒時,出現腹瀉的機率比較低。

請點選輸入**描述

如果,出現以上症狀,最好到醫院做一下檢查。以免耽誤病情,即使在家中你也會心神不寧。

新型冠狀病毒患者會出現膿毒症休克等症狀。

休克是很危險的情況,請迅速送往醫院。

請點選輸入**描述

通過影像學觀察肺部,來判斷是否為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患者的肺部在早期會出現多發小斑片影,並伴有間質的改變。

請點選輸入**描述

新型冠狀病毒是可以**的,早就醫、早**!

請點選輸入**描述

6樓:冀衍

患者主要表現為發熱、乏力、乾咳,並逐漸出現呼吸困難等表現。

輕症患者僅有上呼吸道感染表現。

重症及危重症患者可有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膿毒症休克等表現。

典型症狀

以發熱、乏力、乾咳為主要表現;

鼻塞、流涕等上呼吸道症狀少見;

約半數患者多在一週後出現呼吸困難;

高熱較少,38度左右,部分可不發熱,約7~10天病情可進展;

嚴重者快速進展為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膿毒性休克、難以糾正的代謝性酸中毒和凝血功能障礙;

重症、危重症患者病程中可為中低熱,甚至無明顯發熱;

多數患者預後良好,少數患者病情危重,可導致死亡。

7樓:袁飛揚

自己有發燒等不適等症狀的時候,應該及時去醫院檢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公布的該病毒明顯的症狀你覺得**讓你擔憂了?標準的庸人自擾,還是安安穩穩待在家裡吧,別弄得本來沒有病去醫院反而給傳染點病回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過度擔心了!自己首先要鎮定,停止一切活動,把自己隔離起來,防止交叉感染!時刻觀察自身變化!

10樓:

這個病毒感染表現是,發熱,有時高熱有時低熱,乾咳,頭昏,全身無力,如果出現這種情況要及時去醫院檢查,嚴重時還會感到呼吸困難,腎衰竭等症。

11樓:啊我不在這裡

你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就這樣會不就知道了嗎?自己肯定不知道,現在都是這種病,就是發熱咳嗽。這應該趕緊去大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放心,現在這個病傳染的可厲害,鑰匙一一人人有病都傳染一家。

而且也不好治。還是小心一點,為好。你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就這樣會不就知道了嗎?

自己肯定不知道,現在都是這種病,就是發熱咳嗽。這應該趕緊去大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放心,現在這個病傳染的可厲害,鑰匙一一人人有病都傳染一家。而且也不好治。

還是小心一點,為好。你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就這樣會不就知道了嗎?自己肯定不知道,現在都是這種病,就是發熱咳嗽。

這應該趕緊去大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放心,現在這個病傳染的可厲害,鑰匙一一人人有病都傳染一家。而且也不好治。還是小心一點,為好。

你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就這樣會不就知道了嗎?自己肯定不知道,現在都是這種病,就是發熱咳嗽。這應該趕緊去大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放心,現在這個病傳染的可厲害,鑰匙一一人人有病都傳染一家。

而且也不好治。還是小心一點,為好。你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就這樣會不就知道了嗎?

自己肯定不知道,現在都是這種病,就是發熱咳嗽。這應該趕緊去大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放心,現在這個病傳染的可厲害,鑰匙一一人人有病都傳染一家。而且也不好治。

還是小心一點,為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呆的?傳染病,你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就這樣會不就知道了嗎?自己肯定不知道,現在都是這種病,就是發熱咳嗽。

這應該趕緊去大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放心,現在這個病傳染的可厲害,鑰匙一一人人有病都傳染一家。而且也不好治。還是小心一點,為好。

13樓: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臨床症狀是發熱,頭痛,咳嗽不止,如果感覺身體溫度高,吐痰多,咳嗽不止,就懷疑自己很可能得了新型肺炎,這時務必趕緊到醫院進一步檢查確診,是不是新型冠狀肺炎,如果確診是,那就趕緊讓醫生實施隔離**,以免自己的病情越來越嚴重,這樣可以保護自己,也可以保護別人不被你傳染。

14樓:我不是胖子大哥

清習掛狀病毒的症狀是體虛,發熱,咳嗽如果出現這幾項?就該去醫院。

15樓:彌莘莘

你可以去網上查資料,得過這種病的人,症狀一般都是高熱不退,噁心,嘔吐,迷糊,乾咳,食慾不振。一般高熱不退比較危險。如果服用退燒藥超過三天不退熱,就要去醫院看看了。

高熱發燒不退,大人可以試試美林。

16樓:花謝花h開

根據目前新型肺炎的臨床狀況來看,你這種症狀應該不是,沒必要談虎色變,更不要成驚弓之鳥,更不要隨便相信「好多人說的」

17樓:憐七家拉

有持續發燒,咳嗽,不愛吃飯,呼吸不暢等症狀及時去專業醫院檢查就醫。

18樓:乘風化繭

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主要症狀就是發燒,體溫高於37.3攝氏度,有乾咳症狀,嚴重的還有呼吸困難等,還有的症狀會表現在消化道上,和普通感冒發燒很類似,所以誰也不敢斷定是不是新型冠狀病毒!!而且新型冠狀病毒也有潛伏期,不是感染了就能馬上反應出來的,由於你去過車站這種**量大的地方,為了保險,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吧,早檢查早好,也是對你的家人負責!!!!

19樓:

不要想那麼多,關鍵在家,你要防止跟家人互相傳染,雖然不確定,如果病情加重,最好的辦法還是去醫院,因為,醫生比我們懂得多,不要聽信外人的謠言,最好趁著並未嚴重,馬上去醫院**,對家人對你都有好處

20樓:

如果有發熱、感冒症狀,就有可能感染了新型冠形病毒,應去醫院隔離病區進一步確症。

21樓:木子向然

有感冒症狀,跟新型肺炎症狀不一樣,又不敢去醫院,最好自己先隔離。

22樓:來自開元觀正直的雪梅

有頭疼,呼吸困難,發熱等(一般在15天後表現)aqui te amo。

23樓:哈利**

應該先是從感冒引起咳嗽。最主要是發燒,要注意點咯。

24樓:121茄子

目前最新研發了檢測試盒,上市以後可以自行檢測,但現在只能依據症狀來判斷,一是發熱,二是咳嗽,三是乏力。

25樓:

當您的身體出現發熱,並且身體乏力的症狀時,您就要注意自己是否已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建議及時去專業的醫院就醫**。

2/6

當您的身體出現乾咳,並且逐漸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時,您就要注意自己是否已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建議及時去專業的醫院就醫**。

3/6

當您的身體出現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時,您就要注意自己是否已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建議及時去專業的醫院就醫**。

4/6

當您的身體出現難以糾正的代謝性酸中毒時,您就要注意自己是否已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建議及時去專業的醫院就醫**。

5/6

當您的身體出現膿毒症休克時,您就要注意自己是否已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建議及時去專業的醫院就醫**。

6/6

當您的身體出現出凝血功能障礙時,您就要注意自己是否已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建議及時去專業的醫院就醫**。

貓有新冠病毒嗎,貓咪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嗎

貓沒有新冠病毒。目前並沒有證據表明犬貓會感染新冠病毒。暫時沒有證據可傳染給人。所以請放心。新冠病毒又叫新型冠狀病毒,是冠狀病毒的一種。貓本身也會感染冠狀病毒,不過和人感染的冠狀病毒是不一樣的。人的不會傳染給貓,而貓的也不會傳染給人。不過要注意的是,貓可能會攜帶新冠病毒,所以接觸貓之後要注意洗手消毒。...

公共場所如何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公共場所工作人員要自行健康監測,若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可疑症狀,不要帶病上班。若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可疑症狀者,工作人員應要求其離開。公用物品及公共接觸物品或部位要定期清洗和消毒。保持公共場所內空氣流通。洗手間要配備足夠的洗手液,保證水龍頭等供水設施正常工作。保持環境衛生清潔,及時清理垃圾。新型...

比起流感,為什麼全世界更害怕新型冠狀病毒?

對未知的恐懼,才是新型冠狀病毒令人害怕的根本性原因,流感如今已經成為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無處不在的流行性疾病,甚至很多人都會在季節交替期間罹患不同型別的流感,正是因為這種態勢已經成為了普遍現象,民眾才不會產生對流感的恐懼,反觀新冠病毒雖然死亡率並不高,但無論 方案還是 以後的身體機能,截至目前尚未形成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