檫木家具的優缺點有哪些,檫木木家具怎麼樣?它的優缺點介紹

2022-05-29 15:15:02 字數 3841 閱讀 7414

1樓:

檫木家具的優點:檫木家具它本身的木質就比較好,多用於古典家具比如擺設的古董架等。質量還不錯,有點香味,**在木質家具裡面相比也不高。

檫木家具的缺點:不宜做與人緊密接觸的家具比如床、書餐桌等-雖然不一定有毒,但老是聞著這味道也會不適的感覺吧。

2樓:melody姑娘天蠍

檫木,為樟科檫木屬落葉喬木,主要分布在浙江、江西、湖北、安微、湖南、四川、貴州、江蘇、廣東和廣西等地,所以分布範圍較為普遍,**相應比較低。除了本地檫木之外,還有檫木屬除本種外,還有美洲檫木和台灣檫木兩種。

檫木的邊材為淺褐色或者黃色,心材慄褐色或暗褐色,紋理大方美觀,光澤強,而且略帶芳香,觀賞價值高。材質堅硬,密度高,抗壓能力強,是用作製造家具的一大優勢。另外,檫木家具還耐水溼,耐腐性強,抗蟻性也比較強,這也是檫木家具的另一大優勢,這些優勢,能夠使檫木家具的壽命更長。

檫木的重量、硬度、乾縮、強度以及韌性均屬於中等程度,鋸刨等加工比較容易,乾後既不翹也不裂,多用於古典家具比如擺設的古董架等,但卻不適宜作為與人緊密接觸的家具,例如床、書桌、餐桌等。

檫木木家具怎麼樣?它的優缺點介紹

榆木家具的優缺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1.榆木家具收分有致、不虛飾、不誇耀、不越禮,方中帶圓、自然得體、挺拔秀麗、剛柔相濟、洗練中顯出精緻。

2..榆木質地硬朗、質樸天然,不用一根鐵釘,因為榆木有榫卯相連,可長久儲存,深受人們喜歡。

3.榆木心、邊材區分明顯,材質輕較硬,力學強度較高,紋理直,結構粗。心材,暗紫灰色;邊材窄,暗黃色,典雅大方,造型繁複、簡潔,很是耐看。

4.榆木紋理清晰,花紋美麗,堅韌度強,刨面光滑,能與不同的材質家具和諧搭檔,可以給居室空間帶來無限活力,更有自然的田園氣息。

缺點1.榆木材料如果不夠幹,很容易造成榆木家具變形或出現裂縫等情況。

2.榆木分為兩種:老榆木和新榆木。老榆木製造的榆木家具,如果沒處理好,會存在蟲眼和老榫頭眼等,新榆木製造的家具比較容易出現變形等狀況。

4樓:羅蘭木門衣櫃

1.榆木家

具經久耐用,使用清漆,手工擦漆,環保無味無汙染.榆木家具所需的木料榆木成材週期在五十年以上,密度大,木材硬,天然紋理優美。一般的水曲柳,松木,櫻桃木成材則只有叄年至五年,成材時間短,木纖維短,木材發軟,愛變形.

2.榆木家具榫卯結構,不用一根釘子,結構嚴謹,做工精細.榆木家具製作結合方式的框架結構均採用科學的榫卯結構,簡單牢固,合乎力學塬理.

3.中國的榆木家具以明式款為主,造型簡練,線條流暢,風格典雅大方.明式家具裝飾適度,繁簡相宜,區域性裝飾恰如其分。

4.榆木紋理通達清晰,刨面光滑,弦面花紋美麗,有著近似「雞翅木」的花紋。木材經整形、雕磨髹漆、可製作精美的雕漆工藝品。

5.中國的榆木家具以明式款為主,造型簡練,線條流暢,風格典雅大方.明式家具裝飾適度,繁簡相宜,區域性裝飾恰如其分。

榆木家具缺點

1.榆木有新老之分,易變形、愛長蟲、收縮嚴重是新榆木家具的缺點;而老榆木的缺點是有些地方會有老蟲眼、老開裂、老榫頭眼等。

2.經過乾燥房嚴格乾燥的榆木家具是不易開裂的,但是榆木不易幹,現在市場上有很多榆木板材出於成本或裝置上存在的諸多問題,木材的烘乾不到位,所以製作出來的榆木家具很容易出現開裂和變形。

5樓:蘇適軒新中式家具

您好,榆木是北方常見的樹種,遍布黃河流域至華北平原,因此榆木也是中國北方地區常見一種木材。榆木作為木材質地堅硬,物理強度較大,耐腐耐濕,而且彈性還不錯哦。此外因樹形巨大而使木材的材幅十分也寬大,古時常用來架設房屋橫樑,或是用於大型工程建設,也可用於加工成大件家具使用。

榆木和中國南方的櫸木並稱「北榆南櫸。

1、榆木家具特別耐用,所塗之漆為清漆,是以手工擦漆的方式進行塗漆的,因此具有環保無汙染的特點,同時它還不會發出難聞的氣味,製成榆木家具所需的原料榆木成材的週期均需五十年以上,因此成材榆木密度特別大,木材也比較硬,紋理也異常優美。

2、榆木家具不需一顆釘子,結構嚴謹,做工細膩,榆林家具製作所採用的框架結構簡單牢固,不違背力學原理。

3、榆木家具具有通達清晰刨面光滑的特點,弦面花紋特別漂亮,有點像雞翅木

4、**並不昂貴,作為一種高價效比的家具用材,特別適合大眾消費。

榆木家具的缺點:

1.榆木有新老之分,易變形、愛長蟲、收縮嚴重是新榆木家具的缺點;而老榆木的缺點是有些地方會有老蟲眼、老開裂、老榫頭眼等。

2.經過乾燥房嚴格乾燥的榆木家具是不易開裂的,但是榆木不易幹,現在市場上有很多榆木板材出於成本或裝置上存在的諸多問題,木材的烘乾不到位,所以製作出來的榆木家具很容易出現開裂和變形。

6樓:巧公尺樂

1.榆木家具木質堅韌抗腐蝕能力強。強度和硬度都比較適中適合用來製作雕刻家具。榆木紋理清晰流暢,可用來製作精美的工藝品。

2.老榆木家具的歷史就要滄桑得多,木材少則幾十年,多則是數百年前的積澱。由於經過時間的考驗,老榆木的木質已經十分穩定,不會變形和生蟲,而榆木家具就無法避免這一點。

老榆木家具的木材穩定,表面有一層自然油量的色漿包裹,年輪直接有一層暗黃色的膠質形成,看起來十分具有美感。

7樓:匿名使用者

榆木家具好不好?榆樹屬於名貴木材呢?楸木家具的收藏價值?

榆木家具在生活中應該如何保養?今天,乙個家庭網小編給你介紹榆木家具,讓您買的榆樹家具也並非一無是處。榆樹說明:

堅韌,清楚易懂的質感,適中的硬度和強度榆木,一般透雕浮雕能適應,刨面光滑,花紋美麗字串的一面,還有「文革」的格局,是主要家具用材之一。木,心邊材區別明顯,窄暗黃色的邊材心材暗紫灰色的特性;輕量的硬質材料,機械強度高,質地直,粗糙結構。對於家具,裝飾用,乾燥後榆,整形,雕磨畫可以製作出精美的雕刻工藝品。

在家具市場北隨處可見。優勢和榆樹家具的缺點:家用家具的故事榆木榆木家具的優點:

1,榆木家具密度大,木質堅硬,美麗的自然紋理,所以榆木家具是耐用,易於不會產生傷害,榆木家具無異味的環境中,家具生產剛噴清漆可以產生美麗的效果,天然的紋理可以完美展現。 2,榆木家具的紋理通達清晰,刨面光滑,花紋美麗字串的一面,用近似「文革」的模式,都與中國榆木家具是一種身份的象徵。 3,榆木家具的簡約,自然,充滿了滄桑,而且在傳統的榆木家具在家具交界處是無縫的,無修補痕跡,平坦的全面整合。

缺點榆木家具:1,榆木家具,舊的和新觀點,新榆木家具由於年齡短,就會產生容易變形,蛇,收縮等問題年代久遠的老榆木家具,但因為有些會很差保養產生磁極,龜裂等問題。 2,因為榆樹是不容易幹,而不是嚴格的乾燥榆木家具容易開裂,變形等問題,所以消費者在購買的時候,你需要看到的。

柚木家具保養:1,以上所說的榆木家具不會嚴格乾燥開裂,使榆木家具保養過程中不要用濕布,所以最好每天清潔刷用軟防塵質地輕輕拂去,棉布,然後輕輕地用乾布擦拭。如果家具沾上了汙漬,少量水溶性或油性清潔劑沾濕的。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以來「南櫸北榆」,這兩種木料是民間家具用材的上好木料。 老榆木是指家具的用料是老料榆木的,是相對於新榆木而言的。 老榆木的家具相對新榆木的家具成本高很多,所以售價也高。

但是有很多不法商家用新榆木冒充老榆木的。 所以一定要仔細的挑選一些成品好的,建議可以到工廠裡面看一下實物。推薦一家比較好的實木家具廠家。

京世年華家具****,他們家的榆木家具都是用真正的榆木製作而成的,而且廠家直銷,不怕客戶看實物。**還比很多市場上的成品便宜,有興趣可以去諮詢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要買真正榆木千萬別買了假南榆木,檫木(南榆木)屬於樟科不是通常理解的榆木,商家魚目混珠才有了南榆木一說,本身檫木具有致癌風險,不建議直接接觸**。英國等學界早有關於檫木(南榆木)致癌的研究報告。有害揮發物是木質本身性質造成不能去除,可遠離老人小孩孕婦及體弱者謹慎使用!

購買時要問清楚。

檫木家具怎樣,檫木木家具怎麼樣?它的優缺點介紹

檫木 拉丁學名 sassafrastzumu hemsl.hemsl 又名檫樹 浙江 江西 南樹 山檫 浙江 青檫 安徽 桐梓樹 梨火哄 福建 梓木 黃楸樹 湖北 刷木 廣東封川 花楸樹 雲南鎮雄 四川 鵝腳板 雲南威信 半風樟 廣西 屬於落葉喬木,高可達35公尺,胸徑達2.5公尺。喜溫暖濕潤氣候。...

海棠木家具的優缺點,海棠木家具好不好?海棠木家具的優缺點是什麼?

海棠木家具不僅僅外觀樣式方面看來比較典雅,是十分適合中式 一 海棠木家具的優缺點 海棠木又被稱為小菠蘿 冰糖果 紅厚殼木,屬於藤黃科海棠木屬,主要產於東南 帶雨林,海棠木擁有 萬木之王 的稱號,作為上等的家具製作材料,海棠木具有木質堅硬,紋理美觀不易斷裂,又不怕蟲蛀等特點。1 海棠木家具優點 1 海...

實木榆木家具好嗎實木榆木家具優缺點有哪些

您好,榆木是北方常見的樹種,遍布黃河流域至華北平原,因此榆木也是中國北方地區常見一種木材。榆木作為木材質地堅硬,物理強度較大,耐腐耐濕,而且彈性還不錯哦。此外因樹形巨大而使木材的材幅十分也寬大,古時常用來架設房屋橫樑,或是用於大型工程建設,也可用於加工成大件家具使用。榆木和中國南方的櫸木並稱 北榆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