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白天學習的時候總是發睏 晚上睡眠也挺足的就是白天範困,到底是什麼原因啊 有什麼解決方法麼

2022-05-29 12:15:06 字數 3029 閱讀 2811

1樓:快快樂樂6天使

你白天做事太疲勞了,再建議你中午睡一覺,祝你健康,白天不在犯睏了

2樓:

建議你中午誰一覺,只要睡著5分鐘下午就精神百倍了!!!!

3樓:

心理作用,你平時如果給自己暗示自己睡眠不足,就會這樣。

4樓:〓『發揚

- -...找同學上課扭你 或者找個人陪你發簡訊- -雖然開小差,,但是不睡覺了 哦也

5樓:5是誰呀

你白天做事太疲勞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還是沒有休息好.

晚上睡眠充足,為什麼白天還是困

7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感到過度困倦或嗜睡,很可能有以下原因:

1、夜間睡眠差,或睡眠時間過短;

2、有睡眠呼吸暫停,即睡眠中有呼吸間歇現象;

3、患有發作性睡病; 發作性睡病多在青春期以後起病,年齡一般在15~25歲之間。主要症就是白天嗜睡,表現為不分時間、地點犯睏,如與客人談話都會突然哈欠、側身便睡。發作性睡病一般不會引起其他器質性病變,早**以避免病情發展 。

4、肥胖:體重超重也會增加白天過度困倦;

5、抑鬱症:可能是白天過度困倦的主要誘因,在接受抑鬱症**的人當中,白天感到過於困倦的機率是正常水平的3倍。

6、糖尿病:白天過度困倦應除外糖尿病,糖尿病的人白天過度困倦的機率較常人為高。

7、營養不足:營養不足容易導致困乏愛睡。能量攝入降低了,會引起困倦,多吃一點蛋白質食物就會好好轉。

8、甲狀腺機能減退:甲減患者由於基礎代謝低,常有嗜睡的表現。

因此,白天感到過度困倦或嗜睡者,應先查詢以上原因,必要時做血糖、甲狀腺功能檢查等,以除外病理性的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眠充足,白天還是困,那麼可能就是你在晚上的時候經常做夢,大腦當中的腦細胞並沒有得到充足的休息,所以還是會比較犯睏,建議你這個時候就應該去再休息下,補補覺應該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不充足,導致腦缺氧或血糖過低。會造成白天昏昏沉沉,難以集中精力。例如盲目**的女生有時會出現這種情況。

2.睡眠質量不好。雖然晚上睡了很久,但是早上起床還是哈欠連天,恨不得再睡兩小時,這是典型的睡眠質量不好,要找醫生調理。自己在晚上睡覺前也可以採取洗個澡,喝杯熱牛奶等方法。

3.情緒問題。比如,有抑鬱症狀的人也會有類似情況,睡覺總也睡不飽,精神萎靡。

4.要堅持鍛鍊身體。這種情況屬於亞健康狀態,要積極調整自己的生活節奏,多鍛鍊,健康飲食,克服不良習慣。要樂觀,積極向上,給自己乙個追求的目標,每天要有目標的生活。

10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的緣故,那是春睏,喝點茶或咖啡,吃點巧克力都可提神醒腦

11樓:養生300秒

為什麼睡眠很充足,卻感覺又困又累,是這3個原因作祟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不能睡太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晚上睡覺了白天還困

14樓:麥年獨羽彤

目前國內男士護膚品的發展前景如何

15樓:厚琅其梓楠

沒有睡足,有些人八小時就夠,有些要十小時,比如我,八小時的話我就要睡午覺, 十小時就不會!

為什麼我每天都覺得特別困,每天晚上睡的也挺早,早上就是起不來

16樓:一鳴李占

你的睡眠質量不好造成的。

應調整自己的心態。

1、晚間睡眠前做些輕鬆愉快的事、泡泡腳再睡眠;

2、積極面對學習、工作、家庭、生活;

3、放下煩惱和不悅,快樂生活!

17樓:快樂九囍

腦子裡想很多使你煩惱的事情,工作生活沒有養成乙個好的習慣!工作和生活都使你產生不了興趣 沒有成就感 感覺生活混然無味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亞健康,不放心的話去醫院做個全身檢查吧。跑步我覺得早上還是不要跑,下午五六點才是跑步的最佳時機,早上要保證充足的睡眠。

19樓:晨之光橙

現在大多數人都是這樣!!

為什麼我晚上睡了很久,白天還是覺得很睏?

20樓:南門菲

保證足夠量的睡眠固然重要,但並不是睡的時間越長就越好,每個人的睡眠時間長短不定,一般在 4 到 12 個小時。除了睡夠一定的時間之外,還要注意睡眠的時段。人的睡眠是由淺入深的過程,大腦在淺睡眠時,因為做夢等原因休息得並不好,深睡眠對神經系統的放鬆才是最重要的。

按照人的生理週期,每天的零點到凌晨 3 點是深睡眠時間,也是最好的睡眠時段,因此,最好在零點前就睡覺。特別是小孩,生長激素都在半夜,睡覺好的孩子長得也快。此外,黨主任還指出,中午短暫的休息也非常必要。

午睡是一種給健康充電的方式,對恢復體力、抵抗疲勞、放鬆心情和減輕壓力等都有不可低估的作用。大腦在清醒、興奮了四五個小時後,會有一種抑制狀態,出現睡眠週期,於是就發出「想睡覺」的訊號,這是人正常的生理需要。但黨主任也提醒說,不要在飯後馬上就睡覺,因為飯後胃腸道需要血液滋養,所以應該稍微活動一下,促進血液迴圈。

她同時建議,午睡最好不要超過 1 個小時,因為進入深睡眠狀態後,覺醒就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人容易出現頭暈腦脹和昏昏欲睡的狀態

21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九點到5.6點之間睡一宿為什麼白天還?要是困的要命。為什麼?

晚上睡眠時間很長,可是白天還是很睏,無力頭昏可能是什麼原因呢

22樓:仰望藍天彩虹

1、天氣轉變,有些人抵抗力不足,容易感到疲累,吃多點維生素c的食物。

2、體內濕氣重,也會導致睡很久,但也是睡不夠的情況。這個時候去藥房買點祛濕茶喝。

3、你這種情況,還有可能是要感冒了。

為什麼我總是喜歡晚上學習,白天學習沒一點效果

請問你多大年齡bai了?如果是學 du生的話,建 zhi議你改掉這個習慣,這種dao現象屬於夜間亢奮。人專一到晚上,精神屬 十足,幹什麼效率都高,可以到白天,精神就焉了。作為一名學生,白天正是聽講的時候,在課上,老師都會把重點講明白,這時候如果精力不集中,就會導致學習力下降。如果是成年人,則無所謂。...

為什麼在人學習的時候總是特別煩躁

首先,要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不要過多的想與學習無關的事情,也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左手和右手分別託同樣數量的書本,如果能夠保持平衡的話,並且手不抖的話,就說明你的心較平靜。在這種情況下,學習效率應該會提高的。通常只有學進去了,才會被學習內容吸引而無雜念產。先試著學20分鐘,玩5分鐘。堅持1天。第二天學3...

為什麼總是晚上發燒白天不燒,為什麼總是晚上發燒白天不燒

看你的樣子應該是感冒引起的發燒嘛。體溫不穩定和病毒的數量以及鼻腔排毒能力存在一定關係,如果你是在晚上躺下後體溫慢慢公升高,那麼就是這個原因了。三個因素直接決定人體是否會感冒並發燒 1.是否有病毒進入人體 2.進入人體的病毒數量大 3.進入人體的病毒有一定的毒力。那麼這些病毒是從 進入身體的呢?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