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結構不好看怎麼辦,寫字不好看怎麼辦?

2022-05-29 06:20:03 字數 5696 閱讀 6698

1樓:

入門是臨摹字帖,關鍵是要學會讀帖.讀帖不是看帖,要乙個字看很長時間,看間架結構筆畫的比例,然後再寫,寫完字再對比,再看找到自己不足的地方,再寫,乙個字甚至乙個筆畫寫個幾萬遍(當然不是一天都寫了),剛開始雖然慢,但當你把最基本的幾十個漢字練好後進步就會很快了.另外平時寫字的時候要注意把字寫工整,不要潦草,養成習慣,一般有一兩個月你的字就會有變化,只要堅持半年練出好字應該是可以的

2樓:曼小鹿

練字帖,沒有第2條路,每天堅持練幾頁,強迫自己一筆一劃寫,練1.2個月就習慣,寫的字也好看了

3樓:娛樂達人莉莉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1、首先,「字無百日功」,確切的說,只要堅持一百天,絕對不間斷的話(比如過年時先寫字後放炮,旅遊時帶著紙筆字帖,停電點蠟燭也要寫等等),就一定會有明顯的提高。如果真能堅持一年的話,基本上就能練出點模樣來了。

2、每天練的字不要太少,也不要太多,一百至二百個差不多,市面上的硬筆書法練習紙一張大約150字,正合適。

3、握筆姿勢的問題不要太糾結,姿勢基本正確,不太松,不太緊就好了。正確的握筆姿勢是「練」出來的,不是「擺」出來的,只有寫多了,才能真正掌握握筆姿勢。

4、對著字帖寫叫「臨」,拿紙蒙在上面寫叫「摹」。這兩種方法都很有效,但是一定要以臨為主,總在那裡「摹」,就不會有什麼效果了。

5、讀貼很重要,也就是要會「看」字帖,明確要領再寫會進步很快。現在的字帖通常都會對字例做一點分析,足夠用了,其中關於字的結構的一般都會注意到,但筆畫也很重要,只寫結構,不重視筆畫,事倍功半。只看「寫字要領」而不寫,就更不可以。

6、最後,寫字追求的是美,終究還是要講究個欣賞的過程,不要把寫字當成任務,一定要在練字的過程中獲得美的感受,這一點很重要,只是如機器一樣地每天寫百十個字,不會有什麼效果,甚至還會有反作用。啟功就曾說過乙個書法愛好者,終日練字,結果後來寫的反不如先前的,原因可能就在於書寫時從手到心已經再體會不到什麼,只是落了個「今天寫了字了」而已。不過,不管怎麼練,字的水平是會反覆的,也就是「回生」,遇到這種情況不要焦躁,什麼事都有個螺旋上公升的過程。

就這些吧,一年時間足夠,也不算漫長,堅持下去,你會愛上寫字的。

更多4條

寫字不好看怎麼辦?

4樓:會寫書的貓

要想寫好字,首先要熟練掌握文字結構,之後就是多些時間練習寫字。功到自然成,一定會寫出一手漂亮好看的字!

5樓:小張哥

一看就是女生寫的字,注重筆風。先把基礎練紮實再說吧。在更近一步屬於自己的筆法吧!!!

6樓:咩咩咩名

可以啊!比我的好看多了

我學習好,寫字卻不好看,該怎麼辦呢?

7樓:愛教育的人

練好鋼筆字,對於小學生,以及一些字型尚未定型的廣大青年來說,一般比成年人容易些。這是因為他們容易接受新的字型,一旦有正確的引導,選擇合適的字型,正確的方法,再有持之以恆的態度,在短期內便可收到良好的效果。

而對於字型已定型的成年人,要練好鋼筆字就不那麼容易了。由於他們以前沒有注意字的好壞,一些難看甚至錯誤的寫法已成惡習,很難改正。他們現在想練字,但往往只在現有的字型上修修補補,選擇和自己相似的字型上打主意,這樣常常是好的沒有學到,壞的沒丟掉,以至越練越難看。

那麼怎樣讓這些人練好字呢?我的經驗是:首先必須使他們完全忘掉以前的字型,從零開始,從最基本的點劃練起。

然後再練結構。對鋼筆字來說,最重要的是結構問題,結體的好壞直接影響著字的美觀。所以要寫好鋼筆字結體最重要。

但現在有乙個很不好解決的問題,就是很難把以前的字型忘掉,在臨帖過程中常常把舊習慣帶入新字型。要改變這種狀況,最好的辦法首先是選擇與自己以前的字型載然不同的正楷字進行摹寫。練正楷是為了正形,練上一兩個星期或更長的時間,就可以正形。

當形正了以後,也應選擇與本人原字型截然不同的,並且是自己認為美觀的行書字帖進行臨摹。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大呢 如果還小就抓緊時間練 字好不好對人的影響挺大的 字如其人

寫字不好看怎麼辦!

9樓:劉傻妮子

身體端坐。

心平氣和。

持筆法正確(尤其是食指,絕不可彎成直角九十度),必須一路圓滑。

仔細揣摩每一類漢字的間架結構。

自己有個學習目標(或者行楷字型或者隸書等)。

用手邊的一條紙片,原子筆劃拉了幾個字。

你可以看看,分析分析,想想。

10樓:

寫字要慢慢寫,並且要剛勁有力,要用力或全力去寫好每個字,寫的字要正直,工整,自然就會漂亮!難道你沒聽說過「王羲之寫字——入木三分」嗎?寫字要工整、整潔、漂亮。

當然,不能突然就寫出一筆好字。如果,你有毅力練字的話,只要兩個月,就能寫出「楷書」、「隸書」啦!

11樓:好vv一級

可以買字帖,天天寫兩頁,字也要公整,要加強自製能力,時刻不能亂寫。

為什麼我寫字不好看?

12樓:程璐督曼冬

正確的臨帖方法(練硬筆書法也合用):

書法有篆書、隸書、楷書、行書、草書五體,絕大多數人和我都認為初學者要以楷書為基礎,但也有人認為應從隸書學起。楷書結構的排列正好是中間階段。它是從隸書演變過來的,如果把楷書寫得平正偏扁,加波磔筆法即是隸書。

將書寫得簡便流動一些即是行書,行書再寫得簡便草化即是今草。如果從隸書開始,就難以掌握楷書的筆法,因為楷書的筆法要比隸書豐富複雜。可見,練好楷書基本功可以作為練寫各體的基礎。

有了楷書的功底,掌握了楷書的間架結構和筆法,再寫魏碑、隸書和行書、草書。乃至篆書,就可以事半功倍。楷書又可以使魏碑、隸書的結體筆法得以豐富和變化,如諸遂良的楷書;楷書滲人行書、草書筆法可以增加靈動,如趙孟?

#92;的某些楷書碑字。

有些初學者急於練習行書、草書,由於沒有楷書的基本功力,雖然寫得「龍飛鳳舞」,但沒有字型的基本規矩和點劃的基本功力,結果事倍功半,走了彎路

楷書練習最好的方法就是臨貼,其實臨哪本貼都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碑貼,顏、歐、柳、趙都可以,但在購買碑貼的時候盡量購買質量較好的字貼。

在選帖的基礎上,要經過讀帖、描摹、臨帖、背帖、創作五步。

第一步讀帖

帖上漢字的讀音我們都知道,無需再讀。讀什麼?讀字形,讀結構,讀筆畫,分析揣摩字的筆畫特點及筆畫間的相互關係。

例如:我們讀漢字的「中」,要讀出「中」的一豎穿過了「口」的正中間,「口」字稍扁,中間的長豎被「口」字的下橫分成長度相等的兩段,其上段又被「口」字的上橫分成長度相等的兩段。這就是讀字形,讀結構。

不同字型,筆畫具有不同特點。

第二步描摹。「描」指的是描紅,即初學者在印好的紅字帖上沿筆跡用毛筆描寫。「摹」指摹帖,即用透明紙覆在範字上,沿紙上的字影一筆一畫的寫,又叫寫仿影。

第三步臨帖。指把字帖置於一旁,看著字帖一字一字地寫,這種方法有利於掌握字的筆法筆意,但不易掌握字的結構。

第四步背帖。指在臨帖的基礎上把字帖去掉,根據自己的記憶,回憶字帖上的字形,將其寫在紙上的方法。這是練好字的關鍵一步,只有對所寫的字精審細察,成竹在胸,才能下筆有神,準確無誤。

寫字的時候,如能在所寫的白紙上看到要寫漢字的準確字形,做到「成字在紙,成字在胸」,下筆如描紅,寫一手好字就不成問題了。

第五步出帖創作。在掌握了字帖上的字的寫法的基礎上,觸類旁通,悟出字帖上沒有的字的寫法。根據自己表情達意的需要,寫出一段有中心、有內容、自成體系的文字,這就是創作了。

如果能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寫出一手與字帖接近的字,你練字的目的也就達到了。

練字姿勢:

練字應注意寫字的姿勢和執筆的方法,做到「頭正、身直、臂開、足安」。一般字帖上都有寫字的姿勢和執筆的方法。

13樓:周盼滿慈

寫字是乙個長期的過程哈。要想自己的字寫得好看,肯定就要下功夫去練。不過我有個建議就是不要照著字帖大篇大篇的練,那樣是沒有效果的,最好是覺得哪個字好看,就一直練那乙個字,乙個乙個的練效果要好很多。

14樓:林星凌

把心靜下來,注意模仿,注意比例關係,別心急。我的字從亂草到被老師表揚的過程。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習,模仿人家寫字,最好學學書法

我寫字都是一筆一畫得寫 ,怎麼寫處的字還是不好看?我朋友說是我寫字的結構的問題,應該怎樣解決這個問題

16樓:博德德語

用田字格本,橫豎不能定格寫。撇那點一定要定格。偏旁要和替他部分高低一樣,但要比旁邊的部分小,大概佔到三分只一多一點。部首一定和其它部分對齊,也佔到三分之一。

說了這麼多,其實你買幾張,楷體的毛筆字帖,一看就明白了。

17樓:不要敏敏症

一般練到一定的程度 就會有自己看起來越寫越退步的現象 這說明你已經進步了 繼續 過了瓶頸慢慢就有感覺了 加油

18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小的話,可以多練字帖

高中以後再連基本沒戲

19樓:

要慢慢練

坐姿,握筆姿勢都很重要~

寫字導致不好看的原因是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做到橫平豎直,另外注意注意字的結構(比如說偏旁部分小些等等)。那麼寫出來的字就基本上會公正好看的,至少是不會讓人感覺難看到傷眼。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動腦筋,沒用心去想怎麼樣的筆畫組合,怎麼樣排列,才是更接近美學原理.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寫字不好看!!寫字不是一天能練好的!!!你可去買的字帖練練!!相信能成功的!要花心思才能練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寫字不好看!!寫字不是一天能練好的!!!

最好找個老師學下書法,我從老師那學到不少〔雖然我現在還是寫得差〕

24樓:徐娜拉

剛開始學寫字時就沒有好好學,所以了,以後的字就變得不好看

在一點沒有練書法,寫字i發然就不好看拉,但是大多數

25樓:魔界霸聖

伸\氣\精```````````````

26樓:吉林

寫字體現人的性格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沒用心最主要是寫得順手

不要考慮太多東西

28樓:枯☆葉→蝶

結構沒掌握好。筆畫沒寫好

平常寫字不好看,還寫得慢,怎麼辦

29樓:張永剛

速成法:

先鍛鍊寫字習慣,就是要把字寫工整,怎麼寫?一筆一劃,字型要方正。寫成印刷體的樣子(宋體)。

再簡單點,先練筆畫,出手要快,橫要絕對橫,豎要絕對豎,有些折筆開始時也可寫分開單獨寫(如「匚」,按一丨一筆畫來寫)。這樣寫字的速度會提公升很快。

字寫方正後(這個過程會很快),就按實際實際筆畫寫。注意,字寫的方正才好看,比如現在看的打下的字。在寫工整的字幾個月之後,可有意把某些筆畫連起來寫,這樣的連筆一定也很好看。

此時,再看字帖,如何連,怎麼連連得好看。

30樓:匿名使用者

練,慢慢練出來的,沒事多寫寫。

31樓:超級

多找老師罰抄書 不久就是寫字高手

字寫不好怎麼辦,寫字不好看怎麼辦

寫字不好看怎麼辦 自己個準備小書房吧,每天定時苦練乙個小時足矣。這個建議那些自制力比較強的朋友去試試,效果是最好的。那麼你自制力不強該怎麼辦呢?是不是沒辦法了呢?辦法很多的,如果你還在讀書的話,你就課後或者寫作業寫累了沒事在草稿紙上隨手寫寫,不用刻意去寫,時間久了,你的字型也就慢慢的會形成自己的風格...

我寫字慢快又寫不好看慢有時寫不好看什麼辦法可以 速度快

先慢慢寫,把每個寫好,字寫好後,再慢慢提速,在提速過程中也要把字寫好。建議買本字帖來好好練,或者在外面去學書法。多多練習,熟能生巧。筆畫結構固定了,寫快了也不會特難看。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我寫字比較慢,請問有什麼辦法可以寫快點字又不太難看嗎?這個要練一下的吧,但是有速成班,以前我學校辦過,有沒有效果我...

鼻子和嘴唇不好看怎麼辦,嘴唇不好看怎麼辦呢幾招讓你擁有最美唇型

人的外貌是父母給的,不要在意,要順其自然。不要太在意外表,努力學習,掌握本領 心靈美才是最重要的。小夥子,其實你是很帥氣的!感覺你還很小的,不要太在意外表,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很帥氣的小夥子,鼻子和嘴唇恰恰是你的優點 這是天生的,不用太在意 記住,千萬別去整,整容有風險 嘴唇不好看怎麼辦呢 幾招讓你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