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稱呼人即讚美又批評的

2022-05-28 23:15:02 字數 3298 閱讀 9361

1樓:很sos很涼宮

小時了了

【讀音】xiǎo shí liǎo liǎo【釋義】指人不能因為少年時聰明而斷定他日後定有作為。

【用法】作謂語;指人少年時聰明。

【結構】偏正式

【近義詞】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押韻詞】不知頭腦、直壯曲老[1]

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言語》:「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2樓:薇薇公尺莉

提醒一下:應該是「有什麼稱呼人既讚美又批評的」吧!

答案:小時了了

【釋義】指人不能因為少年時聰明而斷定他日後定有作為。

【用法】作謂語;指人少年時聰明。

【結構】偏正式

【近義詞】大未必佳

【押韻詞】不知頭腦、直壯曲老[1]

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言語》:「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中文中的這樣的詞太多啦

說其勇 也可能說其無謀

說其智 也可能說其無膽

3樓:英俊的鴨子

對,二樓的說得很對。

這種既贊又損的情況其實往往是明損暗讚或者是明贊暗損,是因情況而定,而不是因稱謂而定。

比如有個女子今天打扮得很漂亮,甲誇讚說:「你真漂亮。」而乙卻誇讚說:「你的項鍊好漂亮啊。」有可能乙就是明誇暗損:項鍊是漂亮,可惜人卻差點。

4樓:濁世假公子

中文中的這樣的詞太多啦

說其勇 也可能說其無謀

說其智 也可能說其無膽

還有上面的朋友

小時了了中的了了一般不讀liaoliao 而讀 伶俐

每個人都渴望得到別人的讚美,但如果你面對的是虛偽的奉承,你怎麼辦?每個人都需要別人中肯的批評,但如

5樓:匿名使用者

1你有個錯覺就bai是聽別人讚美du就認為是對你的zhi認可.但實dao際上讚美幾乎就是版阿諛奉承.禮貌權禮貌.跟你在路上叫陌生人帥哥美女是一樣的.你真去認為就是傻.

2至於批評你完全就可以從對方批評你的言語中了解這個人的價值倫理. 和你的理念價值區別在那裡.沒有對和錯.只要他的言語不影響你的聲譽僅是觀點的話不可理會人各有道.

3你太在乎別人對你的評價.而不是對自我的評價.

6樓:雨z愛

大度的去面對吧

你可以理智智慧型的應對

可以看看有關書籍

乙個人只能聽對他的讚美誇獎,就是聽不得一點兒對他的批評這種情況是心裡疾病

7樓:蝸牛太牛

是一種通病,人基本上是喜歡聽好聽的,讚美的話,不喜歡聽批判的聲音。區別的地方在於程度的不同。

8樓:情感導師明月心心兒

回答親[微笑],您好!我是情感導師明月心心兒。具備教師資格證,有多年從教經驗。

目前,在一些大型文學網任**主編,兼文學網社團總編。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人工正在打字中,五分鐘之內及時回覆您!

請耐心等待一下哦!ヾ(❀╹◡╹)ノ゙❀~

親,我們正在進行一對一交流,正在為您打字中,不要著急哦ヾ^_^♪親,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首先值得肯定的是人人都喜歡聽讚美的語言,沒有人天生喜歡被批評,被指責。

當然,要達到能夠客觀理性的去面對他人的批評指責,只是需要一定的強大心理做支撐。我認為雖然聽不進別人的一丁點批評,這裡並不是心理疾病,而是缺乏一定的自我批判意識,相信每乙個人都是乙個歷練的過程,當經歷一定的事情之後,必然會明白一些道理,別人也會看淡,是是非非看淡他人的褒貶評價。

親,以上就是我為您提供的相關建議,供您參考喲欄親*^_^*,您好!請問還有其他需要諮詢嗎?如果問題已解決,可以點選右上方「結束諮詢」,打個五星(⭐️⭐️⭐️⭐️⭐️)贊喲,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期待您的饋贈^ω^;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哦☺️

更多3條

9樓:秋梵永昌

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 看到你對這個問題的描述 我個人的觀點以及給您的建議是這樣的 首先你描述到乙個人只能聽對他的讚美 誇獎 但是一點兒也聽不得對他的批評 這種情況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看到你對這個問題的描述 那首先來說心理疾病都不存在 但是呢這是他從小養成的習慣和性格 就是說呀 別人一說他做的不好啊 他就感覺難過 傷心 委屈 但是呢他的確有的地方做的不好 因為小時候呢大家都對他太過於寵愛 所以長大之後呢 他才會有這種想法 那這種想法會讓他吃上幾次大虧 吃完這幾次大虧之後 他就不會再有這種想法了

當面說批評的話,背後說讚美的話,是做人的美德。你是如何看待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面說一般是開玩笑的,背後議論就點當真!所以所有人都最討厭背後說人壞話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真誠坦白地直接讚美別人,固然能取得效果,但是背後讚美則能收到更好的效果。因為那樣的讚美更真實,是真正發自內心的。要讚美乙個人,當面讚美固然能起到作用,但背後讚美的效果更明顯。

如果我們當面說別人好話,說得不當可能會被認為我們在奉承他、討好他;然而在背後說這些相同的好話時,被讚美者就容易接受我們的讚美之辭,也容易領情。

12樓:環保蓋介紹與安裝說明

如果世界上只有一種人——謙謙君子,上面的話一點問題也沒有;這個世界上什麼人都有,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這樣的美德;從為人處世的角度來說,即使你一定要當面批評人,也盡量要說的讓人心服口服、要培養減少摩擦的能力,同樣一句話,方式不同,效果是不一樣的;只要是真誠的讚美,人前背後都一樣,關鍵是背後不要說人壞話。

13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最容易幹這種事。

求讚美領導讚美老闆的句子,還有批評自己的句子,還有讚美自己的句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1.讚美領導的句子:

人生旅程上,您豐富我的心靈,開發我的智力,為我點燃了希望的光芒。謝謝您,領導! 對於您教誨的苦心,我無比感激,並將銘記於心!

2.批評自己的句子:

對於這一切我還將進一步深入總結,深刻反省,懇請相信我能夠記取教訓改正錯誤,把今後的事情加倍努力幹好。

3.讚美自己的句子:

勤能補拙是良訓,乙份辛苦乙份才!在生活中,難免挫折連連,主要是保持心態,有信心就是嶄新一天。因為有我,這個世界更美好了 。

謝謝~望採納。

有的人裡面這篇課文得詩句熱情歌頌了什麼批評了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熱情歌頌了為國為民的人,批判了自私自利的人。

16樓:老森林

歌頌了為國為民的人,批評了自私自利的人!

讚美養花人的詞語有哪些,讚美養花人的詞語

1 竹含新粉,紅蓮落故衣。唐王維 山居即事 2 當軒對尊酒,四面芙蓉開。唐王維 臨湖亭 3 竹色溪不綠,荷花鏡裡香。唐李白 別儲至剡中 4 圓荷浮小葉,細麥落輕花唐杜甫 為農 5 沙上草閣柳新暗,城邊野池蓮欲紅。唐杜甫 暮春 6 荷香隨坐臥,湖色映晨昏。唐劉長卿 留題李明府霅溪水堂 7 芙蓉生在秋江...

讚美胖人的句子,讚美「胖人」的句子有哪些?

1 本來準備今年瘦成一道閃電,亮瞎你們的眼,不想竟然胖成了堅果牆回,擋住了你們的視線。2 胖孩答子的青春之歌真是一首肉包子歷險記。3 你不要把注意力都放在那裡 找事情做 不要老想是不是沒減了 心態狠重要。4 胖子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重於華山,或重於恆山,或重於喜馬拉雅山。5 我胖的時候都不嫌棄我...

形容即古典又優雅的詞語有什麼,形容古典高雅該用哪些詞呢

端莊優雅 du n zhu ng y u y 基本釋義 形容人的形象端正,莊嚴,優秀,雅緻。總之看著就覺得舒服。造句 她的舉止端莊優雅,我很喜歡。溫文爾雅 w n w n r y 基本釋義 溫文 態度溫和,有禮貌 爾雅 文雅。形容人態度溫和,舉動斯文。現有時也指缺乏鬥爭性,做事不大膽潑辣,沒有闖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