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葉有沒有什麼不利的地方

2022-05-28 06:20:05 字數 867 閱讀 5117

1樓:一抹的無暇

大家都知道喝茶葉有很多的好處,但喝茶其實很講究的,比如飯前飯後半鐘頭內最好不要喝茶,以免營養吸收不了。所有茶葉都有類似的***,那就是大量含鞣質,會與食物中的鐵絡合而產生沉澱,所以不宜在吃飯時或飯後太快服用,否則長期會導致缺鐵性貧血。

2樓:似心遠

1、新茶忌急飲

第一:新茶的茶香還沒有到最好的時候。茶中的有一部分芳香物質在經過一段時光的放置以後才品味得出來。第二:是新茶有較多的***,對人體的健康不利。

2、忌飲濃茶解酒

因為茶葉中含有一種叫做咖啡鹼的物質。咖非鹼與酒精結合起來會產生相加作用。這樣,不但不能解酒,反而會加重醉酒人的痛苦。因此,解酒忌飲濃茶。

3、失眠者夜間忌飲茶。

茶的興奮作用可能會使失眠者更加無「眠」。

4、茶葉收藏忌異味

茶葉中的高分子化合物,性質活潑,當茶葉與香皂、樟腦、捲菸等接觸後,會很快吸咐它們的氣味,使茶葉產生異味。

5、飲茶忌多

茶葉中含有一種微量元素氟。氟這種元素雖然是人體必需的微量無素之一,但生理需要量為每天1-1.5毫克。

6、發燒時忌喝茶

傷風感冒的病人喝熱而濃的茶,這在很多人中間是一種習慣,比如常見有人說「喝杯熱茶就好了」,其實這是不利於病人的**。

7、貧血病人忌飲茶

茶葉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極易與低價鐵結合。因而形成不溶性鞣酸鐵,從而阻礙了鐵的吸收,使貧血病情加重。因此,貧血病人忌飲茶。

8、少女忌喝濃茶

濃茶中含有很高的苯鞣酸,這種物質與食物中的鐵質合成鞣酸鐵鹽類,從而妨礙腸粘膜對鐵質的吸收,因而使少女造成缺鐵性貧血。另外濃茶所含的咖啡鹼非常高,咖啡鹼具有使心跳加快,尿頻的作用,從而加重了少女的心腎負擔,因此,少女忌飲濃茶。

本人喜歡喝茶,有沒有什麼方便一點的茶几介紹一下

推薦一下福尊家具,我在佛山樂從他們這邊本部,買的時間也比較早了,用著很不錯的,即是茶桌 又是茶几 又可以變成餐桌!非常喜歡!把茶几搬回家前,你要先了解幾點 1.高度 茶几不要高於沙發扶手 想好看甚至可稍低於沙發墊 2.線條 茶几腿與沙發扶手 腳部線條相近。直線條配直線條,曲線配曲線 3.形狀 沙發椅...

喝沒有炒過的茶葉茶有什麼好處,喝茶葉茶有什麼好處和害處

沒有炒過的茶葉,茶葉最原自然的狀態,只要你對它的青草味沒有任何厭惡,不妨泡著喝,嚼食也沒關係,不會有任何壞處的。熱炒茶葉,是使茶葉能夠較長時間儲藏,讓其滋味和香氣更加令人愉悅,並破壞其細胞組織讓更多對人體有益的物質能夠容易地通過沖泡而被人們吸收。在茶區新鮮茶葉的茶汁是可以用來給傷口消毒的。這都是茶農...

昆明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昆明有沒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雲南遊玩,有這些好地方可供選擇 昆明有沒有什麼好玩的地方?雲南遊玩,有這些好地方可供選擇 昆明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早在三萬年前就有人類在滇池周圍生息繁衍 西元前278年滇國建立,定都於此 765年南詔國築拓東城,為昆明建城之始 明末時期,南明永歷政權在昆明建都。昆明屬北 帶低緯高原山地季風氣候,為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