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三年級第2課學的《春日》詩意我不懂,情講解一下

2022-05-28 05:10:03 字數 1954 閱讀 6989

1樓:哈默雷特啊

春 日勝日尋芳泗水濱,

無邊光景一時新。

等閒識得東風面,

萬紫千紅總是春。

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是好句。

1、 勝日:天氣晴朗的好日子。

2、 尋芳:游春,踏青。

3、 泗水:河名,在山東省。

4、 等閒:平常、輕易。「等閒識得」是容易識別的意思。

5、 東風:春風。

2樓:88英雄豪傑

風和日麗來到泗水邊賞景,一望無際的風光煥然一新。處處可以領略到東風的面容,萬紫千紅都呈現出春的 意境。

春日 古詩詩意

3樓:匿名使用者

風和日麗來到泗水邊賞景,一望無際的風光煥然一新。處處可以領略到東風的面容,萬紫千紅都呈現出春的意境。

4樓:飛雨灑輕塵

春日(宋·朱 熹 )

勝日尋芳泗水濱,

無邊光景一時新。

等閒識得東風面,

萬紫千紅總是春。

註釋:1、春日:春天。

2、 勝日:天氣晴朗的好日子,也可看出詩人的好心情.3、 尋芳:游春,踏青。

4、 泗水:河名,在山東省。

5、 濱:水邊,河邊。

6、 光景:風光風景

7、 等閒:平常、輕易。「等閒識得」是容易識別的意思。

8、 東風:春風。

譯文我選擇乙個春光明媚的美好日子觀花賞草來到泗水邊,只見無邊無際的風光景物一時間都換了新顏。隨便什麼地方都可以看出東風的面貌,東風吹得百花開放,萬紫千紅到處都是春天的景致。

5樓:玫瑰小公尺妮

在風和日麗的一天,詩人到孔子曾經呆過的地方泗水流域去觀賞風景。人們都知道有春風,但要是真正認識它,只有在見到萬紫千紅的景象以後。也就是說,春風徐來,各種景象煥然一新,有了春風。

才有這無邊的美景。

6樓:手機使用者

n,cdb vmdnvndsvnnckdnvkadsnvksdnvks

7樓:手機使用者

2010-3-24 19:14

春日的詩意三年級右二句

8樓:佳人醉月

風和日麗游春在泗水之濱,無邊無際的風光煥然一新。誰都可以看出春天的面貌,春風吹得百花開放、萬紫千紅,到處都是春天的景致。

三年級下冊語文第二課的春日的詩意是什麼?

我想學習單反,可有好多專業名稱及功能我不懂,可以幫忙講解一下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入門級的單反,看說明書。

如果是高階單反,除了看說明書外,不熟悉的人還需要找專業人士或者書籍來熟悉特定的功能。

如果你沒有單反,想先看書學習,雖然有些不方便,但是也能湊合著學。首推的就是《紐約攝影學院教程》,尤其上上冊的前半部分,從最基礎的攝影知識講起,而且內容非常全面(儘管有些膠片方面的內容有人覺得有些過時了)。

攝影是一門學問,想通過別人寥寥數語就通曉,恐怕不容易。

有了一些攝影知識,所有單反大約都會用了。當然要想發揮其全部功能,還需要看說明書或者請教專家。

10樓:假苗之鄉

用哪款機器就看哪款機器的說明書,說明書看明白了,再參看一些攝影書籍,結合實際慢慢地邊學邊拍,你的水平漸漸地也就上去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剛接觸的話就去買本書看看吧·····

12樓:夜瘋情

看看書啊。呵呵。 多拍片

13樓:

哪方面呀?是只學單反使用還是想學攝影?這是兩個概念!

三年級下冊古詩春日一二三四句詩意:在晴朗的日子裡……

三年級下冊第13課生字不組詞,三年級語文下冊13課和時間賽跑的嗯,生字怎麼組詞

賽 賽跑 比賽 賽過 初賽 疼 疼愛 頭疼 腳疼 心疼 憂 憂愁 憂患 憂慮 杞人憂天 慰 安慰 慰勞 慰問 欣慰 梭 梭子 穿梭 梭鏢 日月如梭 雖 雖然 雖說 雖死猶生 雖敗猶榮 狂 狂奔 狂風 瘋狂 狂歡 贏 贏家 輸贏 贏利 雙贏 暑 暑天 中暑 酷暑 寒來暑往 益 利益 益蟲 收益 受益 ...

三年級下冊第13課生字,不組詞,三年級語文下冊13課和時間賽跑的嗯,生字怎麼組詞

生僻字又稱冷僻字,指不常見的或人們不熟悉的漢字。自從有漢字專以來,漢字也是在不斷發展和屬變化的。中國最早的文字是商代的甲骨文,約為3500至4500字,因為其中有些符號,現在也不能確定是不是文字,或者那個時代的生僻字,給今天甲骨文本數的統計製造了 煩。三年級下冊第13課生字,不組詞 賽 賽跑 比賽 ...

三年級三年級下冊25課語文生字25課生字怎麼組詞

三年級下冊語文25課生字組詞第25課慢性子我縫和急性子顧客性x ng性別忘性水性慣性。卷ju n卷宗調卷查卷ju n捲尺捲菸貨hu 百貨貨攤鮮貨。取q 取暖進取採取取得夾ji 夾生飯夾雜。誇ku 誇獎誇張誇口誇大務w 職務義務任務業務襯ch n襯托襯衫映襯。衫sh n襯衫汗衫罩衫衣衫負f 負數正負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