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也有十二生肖嗎,例如南韓如果有,那和咱們的屬相都一樣嗎

2022-05-28 02:10:03 字數 5605 閱讀 8465

1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人沒有十二屬象,因而也就沒有十二年一次的本命年,如果真是本命年不順的話,那外國人為什麼就不會?難道我們中國人就是上帝他老人家的二奶生的嗎?根本就沒有任何科學依據,更為可笑的是竟然有那麼多的人會相信這種無聊言詞。

可見有智慧型的人實在是不多呀!

有一次你走路時不小心被石頭拌了一跤,幸虧沒什麼事,你會說什麼話呢?

a:真倒霉。如果你是說這句話的人,說明你是乙個做錯事不願找自己原因的人,凡事都不如意的多。因為在你眼裡一切都那麼不順眼。生活的天空是灰暗的,就沒有一點光明。

b:我真幸運,跌了一跤竟然什麼事也沒有。說明你是乙個快樂的人,是乙個很懂得生活的人,遇到困難大都能找自己原因的人,對你來說生活是如此美好,而且處處順心。

c:沒有任何感覺爬起來就走,行動匆忙,根本沒時間思考這個問題。說明你是乙個做事認真,工作忙碌,忘了自身存在了的人。

生活就象一部加足了馬力的機器,呆板,乏味,是不了工作而工作的人,不懂得享受生活,更不懂得品味人生。

做為乙個人擁有一顆健康、快樂、正常的心態才是最重要的。

對於發明狂來說,是沒有哪一年不順的,只有自己努力不夠,或是努力的方向不對而已。努力吧朋友,只有肯努力,而又不給自己找藉口的人才會成功!!最後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啊 自己多看看有關方面的書啊 多學習啊 史泰龍

南韓人有生肖屬相嗎?都是什麼?

3樓:惜說娛樂

南韓人有生肖屬相,和中國一樣,包括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十二生肖是十二地支的形象化代表,即子(鼠)、醜(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隨著歷史的發展逐漸融合到相生相剋的民間信仰觀念,表現在婚姻、人生、年運等。

擴充套件資料

外國生肖:其他國家也有生肖。越南以貓替兔,印度有獅無虎,其餘相同。

南韓、日本生肖與中國相同。柬埔寨和泰國與中國相同,但分別以牛和蛇打頭。緬甸是八大生肖,週一到週日(週三細分上下午)出生的人分別屬虎、獅、雙牙象、無牙象、鼠、天竺鼠、龍、妙翅鳥。

西方生肖可追溯到古巴比倫:貓、犬、蛇、蜣螂、驢、獅、公羊、公牛、隼、猴、鱷、紅鶴。埃及和希臘與之相似:牡牛、山羊、獅、驢、蟹、蛇、犬、貓(希臘為鼠)、鱷、紅鶴、猿、鷹。

4樓:

以十二地支分別與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順序相配,成為人的生肖屬相,出生紀歲的符號,已有二千多年的歷史,並逐步流傳至周邊國家和地區。現在日本、南韓、朝鮮、蒙古、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不丹、越南、寮國、泰國、菲律賓、新加坡等國家都有與我國完全相同或基本相同的十二生肖習俗,成為影響很大的世界東方區域性的傳統民俗,代代相沿至今未變。

5樓:浄罪界天使

東亞各國還有東南亞某些國家都有生肖屬性的,都是中國傳過去的,和中國的都一樣

6樓:格維

有啊 南韓和中國的十二屬相一樣的 因為很久以前我們就是乙個國家的嘛

7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人有生肖屬相~而且和中國的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像是和中國一樣的。

9樓:允用

鼠年不好 最好換成貓

美國人有十二生肖嗎,外國有12生肖嗎?

美國叫十二獸 美國 華人 的十二生肖是 鼠 rat 牛 ox 虎 tiger 兔 hare 龍 dragon 蛇 snake 馬 horse 羊 sheep 猴 monkey 雞 cock 狗 dog 豬 boar 應該沒有吧,原因,生肖裡有龍,而在美國文化裡,好像沒有龍吧.還有關於貓和老鼠的那傳說...

十二生肖大花錢值錢嗎,我家有乙個十二生肖的花錢,值錢嗎?

十二生肖大花錢,真品值錢的 真品 要超過10000 不過今年的 持續低迷,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問題 十二生肖銅鏡。請問下這種銅鏡什麼價位?回答 是 清代八卦十二生肖鏡,真品,價值不高,價位在二百元。要看精緻程度和年代,漢唐古鏡看品相一般都是2萬 而且是直徑10釐公尺以上的。如果是 以前的可能幾千是有...

十二生肖吉祥物能轉運嗎,十二生肖的旺運吉祥物解析

很多人都有個錯誤的認知,認為佩戴生肖,當然是戴自己屬相的生肖啊!其實不然,應該佩戴自身屬相的貴人生肖。佩戴十二生肖是可以調運的,但是這要看你佩戴的生肖對不對。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更多的是一種心理暗示 只要自己有勇氣敢去做了就不怕那麼多了 好運氣也就隨之而來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滿意請採納。可以,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