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黃瓜表層果肉細胞時,還可觀察到什麼其他的東西

2022-05-27 17:40:03 字數 2501 閱讀 6064

1樓:匿名使用者

葉柄稍粗糙,有糙硬毛,長10-16(-20)釐公尺;葉片寬卵狀心形,膜質,長、寬均7-20釐公尺,兩面甚粗糙,被糙硬毛,3-5個角或淺裂,裂片三角形,有齒,有時邊緣有緣毛,先端急尖或漸尖,基部彎缺半圓形,寬2-3釐公尺,深2-2.5釐公尺,有時基部向後靠合。

雌雄同株。 雄花:常數朵在葉腋簇生;花梗纖細,長0.

5-1.5釐公尺,被微柔毛;花萼筒狹鐘狀或近圓筒狀,長8-10公釐,密被白色的長柔毛,花萼裂片鑽形,開展,與花萼筒近等長;花冠黃白色,長約2釐公尺,花冠裂片長圓狀披針形,急尖;雄蕊3,花絲近無,花藥長3-4公釐,藥隔伸出,長約1公釐。雌花:

單生或稀簇生; 花梗粗壯,被柔毛,長1-2釐公尺;子房紡錘形,粗糙,有小刺狀突起。

果實長圓形或圓柱形,長10-30(-50)釐公尺,熟時黃綠色,表面粗糙,有具刺尖的瘤狀突起,極稀近於平滑。種子小,狹卵形,白色,無邊緣,兩端近急尖,長約5-10公釐。花果期夏季。[1]

主要品種

主要變種

西南野黃瓜(變種)

與原變種的區別在於果實較小,長圓形或近球形,長5-6釐公尺,徑4-5釐公尺,外面平滑,無瘤狀突起。

黃瓜產中國雲南、貴州和廣西。常生於海拔700-2000公尺的山坡、林下、路旁及灌叢中。印度東北部、尼泊爾、緬甸、泰國也有。[1]

品種分類

根據黃瓜的分布區域及其生態學性狀分下列型別:

南亞型黃瓜

分布於南亞各地。莖葉粗大,易分枝,果實大,單果重1-5千克,果短圓筒或長圓筒形皮色淺,瘤稀,刺黑或白色。皮厚,味淡。

喜濕熱,嚴格要求短日照。地方品種群很多,如錫金黃瓜、中國版納黃瓜及昭通大黃瓜等。

華南型分布在中國長江以南及日本各地。莖葉較繁茂,耐濕、熱,為短日性植物,果實較小,瘤稀,多黑刺。嫩果綠、綠白、黃白色,味淡;熟果黃褐色,有網紋。

代表品種有昆明早黃瓜、廣州二青、上海楊行、武漢青魚膽、重慶大白及日本的青長、相模半白等。

華北型分布於中國黃河流域以北及朝鮮、日本等地。植株生長勢均中等,喜土壤濕潤、天氣晴朗的自然條件,對日照長短的反應不敏感。嫩果棍棒狀,綠色,瘤密,多白刺。

熟果黃白色,無網紋。代表品種有山東新泰密刺、北京大刺瓜、唐山秋瓜、北京絲瓜青以及雜交種中農1101、津研1-7號、津雜1號、津雜2號、魯春32等。

歐美型分布於歐洲及北美洲各地。莖葉繁茂,果實圓筒形,中等大小,瘤稀,白刺,味清淡,熟果淺黃或黃褐色,有東歐、北歐、北美等品種群。

歐美溫室黃瓜分布於英國、荷蘭。莖葉繁茂,耐低溫弱光,果面光滑,淺綠色,果長達1250px以上。有英國溫室黃瓜、荷蘭溫室黃瓜等。

小型黃瓜

分布於亞洲及歐美各地。植株較矮小,分枝性強。多花多果。代表品種有揚州長乳黃瓜等。

生長習性

黃瓜溫度:黃瓜喜溫暖,不耐寒冷。生育適溫為10-32℃。

一般白天25-32℃,夜間15-18℃生長最好;最適宜地溫為20-25℃,最低為15℃左右。最適宜的晝夜溫差10-15℃。黃瓜高溫35℃光合作用不良,45℃出現高溫障礙,低溫-2-0℃凍死,如果低溫煉苗可承受3℃的低溫。

光照:華北型品種對日照的長短要求不嚴格,已成為日照中性植物,其光飽和點為5.5萬勒克斯,光補償點為1500勒克斯,多數品種在8-11小時的短日照條件下,生長良好。

水分:黃瓜產量高,需水量大。適宜土壤濕度為60-90%,幼苗期水分不宜過多,土壤濕度60-70%,結果期必須供給充足的水分,土壤濕度80-90%。

黃瓜適宜的空氣相對濕度為60-90%,空氣相對濕度過大很容易發病,造成減產。

土壤:黃瓜喜溼而不耐澇、喜肥而不耐肥,宜選擇富含有機質的肥沃土壤。一般喜歡ph5.5-7.2之間的土壤,但以 ph值為6.5最好。[2]

2樓:草原的雄鷹

「擦」,用乾淨的紗布把載玻片和蓋玻片擦拭乾淨;

「滴」,把載玻片放在實驗台上,用滴管在載玻片的**滴一滴清水;

「撕」,把洋蔥鱗片葉向外折斷,用鑷子從洋蔥鱗片葉的內表面撕取一塊薄膜;

「展」,把撕取的薄膜放在載玻片**的水滴中,用解剖針輕輕的把水滴中的薄膜;

「蓋:,用鑷子夾起蓋玻片,使它的一端先接觸載玻片上的液滴,然後緩緩放平;

「染」,在蓋玻片的一側滴加碘液.

「吸」,另一側用吸水紙吸引,重複2~3次,使染液浸潤到標本的全部.

所以正確的順序是:③擦拭載玻片、④在載玻片**滴清水、②撕取實驗材料、⑥將實驗材料置於水滴中展平、⑤蓋蓋玻片、①染色.

故選:d

下列各實驗必須使用碘液的是(  )a.觀察菜豆種子的結構b.觀察黃瓜表層果肉細胞臨時裝片c.用顯微鏡

3樓:幽靈輝耀團

a、菜豆種子含澱粉極少,因此觀察菜豆種子的結構不需碘液,a不正確;

b、黃瓜表層果肉細胞含有葉綠體顏色較深而且含有澱粉極少,因此觀察黃瓜表層果肉細胞臨時裝片不需要碘液,b不正確;

c、觀察人的血細胞主要是為了觀察細胞的形態特點,不需要碘液,c不正確;

d、**饅頭在口腔中的變化需要檢驗是否含有澱粉,因此必須使用碘液,d正確.

故選:d.

洋蔥鱗片葉內表皮是什麼形狀?黃瓜表層果肉細胞呈什麼形狀?

觀察尿液中紅細胞形態有何意義,尿液紅細胞形態檢查有何臨床意義

尿液中紅細胞形態主要是能體現出紅細胞的 顯然,不同 的紅細胞,相應的疾病是不同的。如果大多數紅細胞是完好的,沒有發生變形,那麼可以提示臨床為腎後性血尿,血尿的 可能是輸尿管 膀胱等部位的病變 如果大多數紅細胞表現畸形,則提示血尿的 可能是腎臟,為腎性血尿。尿液紅細胞形態檢查有何臨床意義 尿液中的紅細...

植物細胞骨架,植物細胞骨架的光學顯微鏡觀察,為什麼部分骨架纖維呈

植物的細胞骨架和動物一樣,都是由微管微絲和中間纖維 組成的。並不是纖維素,纖維素只存在於細胞外面,而細胞骨架存在於細胞內部。植物和動物的細胞骨架並無明顯的區別。狹義的細胞骨架 cytoskeleton 概念是指真核細胞中的蛋白纖維網路結構。它所組成的結構體系稱為 細胞骨架系統 與細胞內的遺傳系統 生...

外表黃白色,果肉像哈密瓜。籽像黃瓜子,請問這個是什麼水果

香瓜bai,是甜瓜 cucumis melo l.的別稱,為葫蘆科du攀援或匍匐 zhi草本植物甜瓜的dao 果實。1 世界十大水果之一,具版有遺權傳多型性,果實大小 形狀 果皮與果肉顏色等各方面都具有豐富的變異型別。2 香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蘋果酸 維生素 甜菜茄 粗纖維和礦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