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壓縮比是10加什麼油,發動機壓縮比10用標號多少的油

2022-05-25 05:55:02 字數 5866 閱讀 3142

1樓:閃亮登場

93或者97,但97會比較好,因為壓縮比10的發動機已經算是高壓了,如果燒93的話是可以,但93油比97油**時間略長,會比較容易積炭,如果經濟上沒什麼問題的話建議燒97油,燒93油都沒問題,但要勤點檢查的火花塞。

壓縮比與發動機效能有很大關係,我們都知道汽油發動機在運轉時,吸進來的通常是汽油與空氣混合而成的混合氣,在壓縮過程中活塞上行,除了擠壓混合氣使之體積縮小之外,同時也發生了渦流和紊流兩種現象。當密閉容器中的氣體受到壓縮時,壓力是隨著溫度的升高而升高。若發動機的壓縮比較高,壓縮時所產生的氣缸壓力與溫度相對地提高,混合氣中的汽油分子能汽化得更完全,顆粒能更細密,再加上剛才所說的渦流和紊流效果和高壓縮比所得到的密封效果,使得在下一刻運動中,當火花塞跳出火花時就能使得這混合氣在瞬間內完成燃燒的動作,釋放出最大的爆發能量,來成為發動機的動力輸出。

反之,燃燒的時間延長,能量會耗費並增加發動機的溫度而並非參與發動機動力的輸出,所以我們就可以知道,高壓縮比的發動機就意味著可具有較大的動力輸出。

2樓:匿名使用者

93足夠了,壓縮比11以上要加97號。90號破車才加的。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3樓:

11以內 都是 93號汽油

發動機壓縮比10用標號多少的油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發動機的壓縮比為十的話,個人建議使用九五的汽油,它的效能比較出色一點。

5樓:愛顯擺的跑者

現在採用許多自適應技術,不能僅看壓縮比,選汽油應看廠家在說明書裡的推薦。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按照發動機的壓縮比來看的話,一般來說十個的壓縮比建議還是選擇95號汽油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按照壓縮比來說,只要是9.5以上的,就建議用95號的汽油,但是實際中不要關注壓縮比,只要按照廠家的要求加註就行,家用車型一般都是92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發動機壓縮比,如果是十的話,最好還是選擇95號汽油相對來說更好一些,我個人比較建議。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如果是發動機的壓縮機是10的話建議選擇95標號的汽油還是比較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具體車型,最好根據廠家的建議,單單看壓縮比也不是很準確的。

發動機壓縮比10.8加多少號汽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97號以上汽油最好。

1、90號汽油——適用於發動機壓縮比8.5以下的汽油汽車。

2、93號汽油——適用於發動機壓縮比在8.6~9.9之間的汽油汽車。

3、97號汽油——適用於發動機壓縮比在10.0~11.5之間的汽油汽車。

4、98號汽油——適用於發動機壓縮比在11.6以上的汽油汽車。

低標號的油燃燒速度快,但抗壓性不夠,容易爆震。高標號的油,抗壓性好,不易產生爆震,但燃燒速度較慢,影響發動機的動力效能和溫度。因此什麼標號的油動力最好又最省油就是最合適的油。

12樓:

加97#,93#也可以用,如果你用93#汽油發動機高速時沒有任何爆震,就說明93#是沒有問題的。

通常只有壓縮比大於12:1的發動機才一定要97#汽油。

97#用在10:1以上的車子問題是沒有,不過用在9:1的車子上就會動力不足易高溫。

10.8:1的壓縮比是接近93#和97#的使用臨界點的,用兩種油都無所謂,只要你車子無震爆,儘管放心大膽的用93#好了,不要聽別人忽悠什麼97#更清潔,實際中國的93#和97#汽油都是在90#汽油中新增異辛烷和異丙烷,烷基苯,以及mtb抗爆劑而來的。

90 93 97號對應的是其中所含的抗爆劑的百分比。分別是指,燃油中含有90%93%97%的抗爆能力強的異辛烷。同時含有10%7%3%的抗爆能力弱的異丙烷。

要說最純的汽油應該是90#,有人說很多90#汽油不乾淨或者沒力,是因為部份城市使用的90# 汽油是甲醇汽油,裡面超量新增了酒精所致,存放時間再一長,酒精揮發,使水的百分比含量超標,使發動機工作不正常。

13樓:非議

最好先加好一點的油,97的。過兩個月在加93的就可以了

14樓:

97號的

屬於高壓縮比的發動機

汽車10.3的壓縮比用什麼汽油??

15樓:神馬時候的事

98號汽油。

因為壓縮比是用氣缸內的容積來定義的,而自然吸氣發動機吸入的空氣等同於氣缸容積,而渦輪增壓發動機不同,進入氣缸的空氣已經被壓縮了一次。

如果把空氣釋放至常規狀態下,是要比氣缸總容積大的,而燃燒室容積不變,所以實際的壓縮比要更大一些,空氣被壓縮的更多,溫度也要更高一些, 所以要用高標號汽油。

16樓:熱情的小子

壓縮比在10.0以上的應選用98號汽油。

一般壓縮比越大的要求汽油標號越高。通常,壓縮比在7.5-8.

0應選用90號車用汽油;壓縮比8.0-8.5應選用90-93號車用汽油;壓縮比在8.

5-9.0應選93-95號車用汽油;壓縮比在9.5-10.

0應選用95-97號汽油;壓縮比在10.0以上的應選用98號汽油。無法加到98號汽油,所以你加97就可以了,要是加標號太低的汽油容易爆震。

這是很傷發動機的。

17樓:

發動機壓縮比沒超過12:1,用93#夠了,只有超級跑車才用到97#。如果你的發動機壓縮比不高去用高標汽油,由於點火時間與發動機設計有差異,車子反而沒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壓縮比8.0-8.5應選用90-93號車用汽油;壓縮比在8.

5-9.0應選93-95號車用汽油;壓縮比在9.5-10.

0應選用95-97號汽油。您的車屬於高壓縮比了,油號低了抗爆性不好,推薦使用97號。

19樓:匿名使用者

10以上的壓縮比,要用93或者95號

10.3,按照要求是應當用95號的,但中國沒有

你可以選擇油品較好的93號,但如果你願意,選擇97更好,油品更為純淨,動力也更好,雖**高於93,但綜合油耗算下來,差不多的

20樓:麥麥呀

純汽油 就93 就可以了 飆車的話就97偶爾加點g17

乙醇汽油 就97 93也可以 儘量少用 積碳厲害g17 也要用

積碳什麼的 就少了

發動機壓縮比10.5用多少號汽油最佳。

21樓:劉方貓

用92號汽油。

壓縮比11以下的加92號油,以上的加95號油。

92號比95號油燃燒時間短些,加95號油的車如果加了92號油,燃燒就會提前一點,雖然只是一點角度對發動機就一種衝擊,(也有可能發生爆震,爆震是油號問題產生了自燃)對連桿,活塞,曲軸等有所傷害,發動機有清脆的敲缸聲音。

壓縮比與發動機效能有很大關係,我們都知道汽油發動機在運轉時,吸進來的通常是汽油與空氣混合而成的混合氣,在壓縮過程中活塞上行,除了擠壓混合氣使之體積縮小之外,同時也發生了渦流和紊流兩種現象。當密閉容器中的氣體受到壓縮時,壓力是隨著溫度的升高而升高。

22樓:

最好說明什麼車啊。這壓縮比加95吧。加98都可以了。

但是有些車建議加95的。進口車通常加95或98的。30萬以下的都加95吧。

最好有車型。92反正不能加很多加油站92都是新增石腦油的,質量很差,摩托車加還可以。而且這樣壓縮比加95比較省油

23樓:寧缺毋濫郭

樓下哥哥,現在沒有9397汽油了,改成9295的了,你說的壓縮比和什麼汽油沒多大關係的,只要不是道邊上加的汽油都可以

24樓:秋風

看排量,按理說要97,實際上很多壓縮比達到11都用93

25樓:探索太空與未來

92號比95號油燃燒時間短些,加95號油的車如果加了92號油,燃燒就會提前一點,雖然只是一點角度對發動機就一種衝擊,(也有可能發生爆震,爆震是油號問題產生了自燃)對連桿,活塞,曲軸等有所傷害,發動機有清脆的敲缸聲音。車是用92號的加了95號的油不存在後果,只是有的車會增加油耗(還要看壓縮比)。壓縮比11以下的加92號油,以上的加95號油。

再說一下壓縮比,壓縮比不是簡單的說是不同的燃燒容積,其實還有不同的點火時間。92號油的車點火時間會延後一點,95號油的車點火油會提前一點,這都牽扯了機械構造問題了。所以95號油的車就不要去加92號油了,總之對車有傷害。

26樓:汽車愛好者段

九二和九五差不了多少錢,用高標號對車好

汽車壓縮比10點2比1,應加多少號汽油?

27樓:匿名使用者

1、92號、95號汽油都可以使用。

2、最好加95號汽油,現在的**,百公里的費用相差不大。如果技術好的95比92油費還低,再一個95的比92動力要好一點。

2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壓縮比為10點2比1的車應該加95~97號汽油。

壓縮比與加油號對應關係如下:

一、壓縮比在7.5~8.0之間的發動機應選用90~93號汽油;

二、壓縮比在8.0~8.5之間應選用90~93號汽油;

三、壓縮比在8.5~9.0之間應選93~95號汽油;

四、壓縮比在9.5~10.0之間應選用95~97號汽油。

這些相關資料在每輛車的說明書上都會很清楚的註明,新車買到手裡車主一定要仔細閱讀說明書。

29樓:淡韻詩

97號,10點以下的加93號

氣缸壓縮比10:1加什麼油

30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比是10:1的發動機用多少號汽油:

需要加97#汽油了。

1、氣缸最小工作容積,即活塞處於上止點時活塞上方的總容積,稱燃燒室容積,用vc表示;而活塞在下止點時活塞上方的全部容枳,即氣缸最大容積,稱氣缸總容積,用va表示 即ε=va/vc

2、壓縮比表示活塞由下止點運動到上止點時,氣缸內氣體被壓縮的程度。壓縮比是發動機的重要引數之一。現代汽車發動機的壓縮比,汽油機由於受到爆震的限制,壓縮比一般為8~11。

柴油機沒有爆震的限制,壓縮比一般為12~22。

3、壓縮比在8.5-9.5之間的中檔轎車一般應使用93號汽油;壓縮比大於9.5的轎車應使用97號汽油。

擴充套件資料:

引導活塞在缸內進行直線往復運動的圓筒形金屬機件。空氣在發動機氣缸中通過膨脹將熱能轉化為機械能;氣體在壓縮機氣缸中接受活塞壓縮而提高壓力。

渦輪機、旋轉活塞式發動機等的殼體通常也稱“氣缸”。氣缸的應用領域:印刷(張力控制)、半導體(點焊機、晶片研磨)、自動化控制、機器人等等。

種類氣壓傳動中將壓縮氣體的壓力能轉換為機械能的氣動執行元件。氣缸有做往復直線運動的和做往復擺動兩種型別(見圖)。做往復直線運動的氣缸又可分為單作用氣缸、雙作用氣缸、膜片式氣缸和衝擊氣缸4種。

①單作用氣缸:僅一端有活塞桿,從活塞一側供氣聚能產生氣壓,氣壓推動活塞產生推力伸出,靠彈簧或自重返回。

②雙作用氣缸:從活塞兩側交替供氣,在一個或兩個方向輸出力。

③膜片式氣缸:用膜片代替活塞,只在一個方向輸出力,用彈簧復位。它的密封效能好,但行程短。

④衝擊氣缸:這是一種新型元件。它把壓縮氣體的壓力能轉換為活塞高速(10~20米/秒)運動的動能,藉以做功。

⑤無杆氣缸:沒有活塞桿的氣缸的總稱。有磁性氣缸,纜索氣缸兩大類。

做往復擺動的氣缸稱擺動氣缸,由葉片將內腔分隔為二,向兩腔交替供氣,輸出軸做擺動運動,擺動角小於 280°。此外,還有迴轉氣缸、氣液阻尼缸和步進氣缸等。

什麼壓縮比要加什麼油?汽車壓縮比是10加什麼油

壓縮比是指發動機氣缸的總容積 即工作容積 燃燒室容積 與燃燒室容積之比 壓縮比 氣缸的總容積 燃燒室容積 壓縮比是發動機的乙個非常重要的結構引數,它表示活塞在下止點壓縮開始時的氣體體積與活塞在上止點壓縮終了時的氣體體積之比。從動力性和經濟性方面來說,壓縮比應該越大越好。壓縮比高,動力性好 熱效率高,...

汽車發動機壓縮比,速比比分別是什麼意思

壓縮比 衡量汽車發動機效能指標有乙個重要的引數,叫做壓縮比,就是指氣缸總容積與燃燒室容積的比值,它表示活塞從下止點移到上止點時氣缸內氣體被壓縮的程度。汽油發動機是點燃式,壓縮比低 柴油發動機是壓燃式,壓縮比高。轎車的汽油發動機壓縮比是8 11,柴油發動機壓縮比是18 23 一般說來,發動機的壓縮比越...

高爾夫714T發動機壓縮比是多少

10 1 10以下使用93,10以上使用97 用97用93 大眾1.4t發動機壓縮比是多少 車的壓縮比是不變的,應該是左右,渦輪增壓車的壓縮比都不會很大。但是渦輪發動機工作時在同樣體積的氣缸裡產生了更大的吸力,從而吸入了更多的氧氣。這就使得車的壓縮比在不變的情況下改變了本來應該對應壓縮比的辛烷值。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