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漢燦爛的意思,星漢燦爛,若出其什麼意思。

2022-05-25 04:40:04 字數 1775 閱讀 1081

1樓:匿名使用者

星漢燦爛出自曹操《觀滄海》「星漢燦爛,若出其里。」

星漢燦爛意思是:天上的銀河啊,星光璀璨。

星漢:銀河。

星漢燦爛,若出其什麼意思。

2樓:做自己最喜歡的

意思是:星河燦爛耀眼的景象,如同出自它(滄海)的內裡。

3樓:匿名使用者

燦爛的銀河群星,好像從滄海裡湧現出來。

4樓:逢昂

《星漢燦爛》主編黃勇。由中國文史出版社於2023年8月出版發行。該書再現了湖北社科名家大師、文化名人對真理矢志不渝的追求以及在學術領域中取得的輝煌成就。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的意思!!!

5樓:象友鮮彬彬

作者運用互文的寫作手法和誇張的表現手法,創造了乙個極其開闊的意境,給這首詩歌增添了浪漫主義的色彩。兩句是互相呼應,互相闡發,互相補充。

6樓:亡蕩遊靈

日月之行,若出其間;星漢絢爛,若出其里.」

寫出了作者曹操的壯志情懷.前面的描繪,是從海的平面去調查的,這四句則聯絡廓落無垠的世界,縱意宕開大筆,將大海的氣勢和威力凸顯在讀者面前:茫茫大海與天相接,空濛渾融;在這雄奇壯麗的大海面前,日、月、星、漢(銀河)都顯得渺小了,它們的運轉,好像都由大海自在吐納.

詩人在這裡描繪的大海,既是眼前實景,又融進了個人的幻想和誇大,展現出一派吞吐世界的雄偉氣候.

星漢燦爛若出其里的若是什麼意思

7樓:陽旻公良新冬

如,好像,全句意思是銀河星光燦爛,好象是從這浩淼的海洋中產生出來的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的意思是:太陽和月亮的執行,好像是從這浩瀚的海洋中發出的。銀河星光燦爛,好像是從這浩瀚的海洋中產生出來的。

出自曹操的《觀滄海》

原文選段: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幸甚至哉,歌以詠志。

譯文:太陽和月亮的執行,好像是從這浩瀚的海洋中發出的。銀河星光燦爛,好像是從這浩瀚的海洋中產生出來的。我很高興,就用這首詩歌來表達自己內心的志向。

9樓:rush計

這是曹操的《觀滄海》吧,意思如下:

經天的日月,似乎是從海中公升起,又降落於海中;橫貫長空的銀河(星漢),似乎是頭尾都垂在海上,連整個宇宙,似乎是都在這大海的吞吐包容之中了。

10樓:exo奇葩行星團

經天的日月,似乎是從海中公升起,又降落於海中;橫貫長空的銀河(星漢),似乎是頭尾都垂在海上,連整個宇宙,似乎是都在這大海的吞吐包容之中了。 謝謝!!

11樓:倉央家

日,月的執行,都是從大海浬公升起又降落;銀河燦爛,也好像是發源於滄海

12樓:陳陳陳先生陳陳

《星漢燦爛》這部劇為什麼這麼火?

能帶動觀眾情緒,有笑點有哭點,會開心會氣憤。吳磊趙露思 星漢燦爛 口碑大爆,是因為什麼原因呢?主要就是因為這部劇拍攝的還是非常不錯的,裡面的劇情特別的有意思,而且演員陣容也是非常強大的。兩個人的熱度非常高,這部電視劇集既有家國情懷又有言情故事所以口碑才會爆。鏡頭語言甚驚艷。露思的演技甚精湛。題材甚契...

燦爛人生成語什麼意思,形容燦爛的詞語

形容人生的事情或事業輝煌 美好。能夠活得精彩無限,有滋有味兒。形容燦爛的詞語 星漢 霞粲 煊爛 鮮燦 顯光 熹爛 星暉 昭爛 照爛 照爛 珠零錦粲 珠零錦粲 珠彩 形容燦爛的詞語 是褒義詞 燦爛 c n l n 基本釋義 光彩鮮明奪目 近反義詞 近義詞斑斕 爛漫 瑰麗 璀璨 絢麗 絢爛 艷麗輝煌 鮮...

給點陽光就燦爛什麼意思,給點陽光就燦爛的下一句是什麼

給點好處就開心的不得了了 與 給點洪水就氾濫 相呼應。給點陽光就燦爛什麼意思?給點陽光就燦爛,給點洪水就氾濫,就是說給你點好處你就得意忘形 給點陽光就燦爛的下一句是什麼 給點月光你就浪漫,給點洪水你就氾濫,給你個窩你蹲下就下蛋!給你點陽光你就燦爛,給你點月光你就浪漫,給你點黑暗你就完蛋,給你點河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