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燦爛的意思,成語星光燦爛的意思是什麼孩子要解釋,幫幫忙

2021-03-04 08:56:36 字數 2164 閱讀 9141

1樓:課文你來說

星光燦爛:形容光芒非常耀眼,奪目。比喻生活或時光非常美好。

燦爛:形容光彩鮮明奪目,還可以形容色彩燦爛,光輝燦爛。出自《文選·張衡》。

2樓:匿名使用者

星光燦爛,陽光明媚。天氣非常好

成語星光燦爛的意思是什麼孩子要解釋,幫幫忙

3樓:匿名使用者

燦爛 (cànlàn):形容光彩鮮明奪目。

星光燦爛不是成語,意思就是星星發出的光很鮮亮奪目。

夜空星光燦爛,意思是什麼

4樓:雪山青松

就是說天氣很好,星星都發出燦爛的光芒來。

5樓:水齊北反一人學

夜晚的天空,星光閃閃,燦爛耀眼。

6樓:仙女渣渣

夜晚的天空星星很多很亮

星光燦爛 清風習習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滿天繁星,微風輕輕,形容夜色很美,讓人感到舒適美好。

風清月皎也是形容夜色

【解釋】:輕風清涼,月光皎潔。形容夜景優美宜人。

【出自】:唐·無名氏《薛昭傳》:「及夜風清月皎,見階間有三美女,笑話而至。」

【示例】:端的是天晴日曉,更堪那風清月皎。

◎明·無名氏《紫微宮》第二折

8樓:很聽話的紫小強

星光燦爛後面一句可以是:激情無限

希望幫助到你,若有疑問,可以追問~~~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__^*)

9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回答

「習習」在現代漢語中只有乙個意義,就是形容風輕輕地吹。對此,幾部權威詞典的解釋高度一致。詞典舉的例子有「微風習習」、「晚風習習」等。

就是說,「習習」是專門形容風的詞。實際上「習習」也是古代遺留下來的書面詞。「習」的繁體字作「習」,本義指鳥反覆地飛,頻繁地飛。

《禮記·月令》:「鷹乃學習(習)。」《說文》解「習」為:

數飛也,從羽,從白。後由鳥的反覆學飛,引申為人的反覆練習、鑽研。「習習」作為雙音詞,在...

10樓:負一號機駕駛員

夜空星光閃爍,清風徐徐拂面

星光燦爛回首釋然什麼意思?

11樓:薔薇朵朵

星光燦爛,回首釋然,說的意思就是說從前的過往是非常輝煌的,然後現在回憶起來覺得非常的欣慰和滿足。是一種好的經歷,也很坦然的意思。

12樓:冉趣人生向前衝

這個刺激的意思就是說非常美好的來回憶。以前的事情,然後心情得到了釋放。

星光燦爛萬籟靜 宇宇寥廓千思情情,是什麼意思?

13樓:沒豆腐飯和

星光燦爛萬籟靜的意思是星星發散著光芒,此時天空中一片寂靜

宇宇寥廓千思情情的意思是宇宙之間的面貌足以用千萬遍的想念來思考情誼

14樓:汝悟才感謝

星光雖然燦爛但是我心感到沉靜,對著星空美麗的景色,觸景生情,心思念遠方的戀人。

15樓:a陽光

描寫在寂靜的夜晚,有千絲萬縷的思念之情,是想念的意思,情感流露。

村上春樹的**中寫道:「獵戶座至今星光燦爛」是什麼意思

16樓:sodede萌

試分析一下。

該句為:由於「偶然」這個母親的引導,我寫**,他在旅行分社工作。而且,獵戶星至今星光燦爛。

全文鏈結為:http://****

douban.***/group/topic/8091499/

首先,村上的文章富含詩意,所謂「詩意」,即思維的跳躍性,當然是有聯絡的跳躍,一般人想不到的聯絡。

其次,全文整體,在說,生活的偶然性和必然性。由於眾多機緣,我成為作家,朋友在旅行社工作,女孩在他的小鎮。然而,生活選擇了我們,我們卻無力改變生活,一如既往。

最後,該句「獵戶星至今星光燦爛」,是把視角切換到更廣闊的宇宙,談及這樣的」偶然性「和」必然性「。獵戶座的誕生是偶然的,然而星光至今如此。

當然,也可由其他理解。

夜空星光燦爛,意思是什麼,星光燦爛是什麼意思

就是說天氣很好,星星都發出燦爛的光芒來。夜晚的天空,星光閃閃,燦爛耀眼。夜晚的天空星星很多很亮 星光燦爛是什麼意思?就是說天氣很好,星星都發出燦爛的光芒來。形容光芒非常耀眼,奪目!光輝四溢!又比喻生活或時光非常美好 形容光芒非常耀眼,奪目,光輝四溢 星光燦爛的意思 形容光芒非常耀眼,奪目!光輝四溢!...

初中生作文《今夜星光燦爛》,今夜星光燦爛作文600字初三

今夜星光燦爛,今夜多雲轉晴,今夜沒有打雷,今夜希望你採納,今夜星光燦爛,今夜看到樓主,今夜突然無語,今夜自己去寫。今夜星光燦爛作文600字初三 今夜星光燦爛 此刻,世界寂靜,了無聲息。此刻,大地漆黑,一片冰涼。猛地抬頭,遠處的景物竟鍍上一層銀色,讓人來不及驚嘆。多麼皎潔的月光啊!留存謝玉般的傾瀉在大...

找一首今夜星光燦爛這句歌詞的歌曲

今夜,我們舉杯 列印此頁 歌手 林依倫 信仰 今夜燈火輝煌 今夜星光燦爛 今夜歌飄萬里 怎不叫人陶醉 讓我們舉杯 說新的祝願 請為好時光 儘管有夢想 請你溫暖的目光 今夜燈火輝煌 今夜火樹熒天 今夜星光燦爛 今夜流光異彩 今夜歌飄萬里 今夜無人入睡 怎不叫人陶醉 讓我們舉起杯 讓我們舉杯 說新的祝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