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稱3次的問題,12個球稱3次的問題

2022-05-24 23:05:05 字數 1295 閱讀 7336

1樓:

這個是把12個球分成三組 有兩種可能~

平衡和不平衡~平衡很好答 如果不平衡的話 設左面的4個球是a1 a2 a3 a4右面是b1 b2 b3 b4

把a4 b4拿掉把a3放到b4的位置 a3 a4的位置放兩個c組的球就能(而且第一次稱量的時候記住天平哪邊高)算出到底那邊的球是壞求 第三步就能稱出哪個球是壞球~

-------------------------------------

分三組:每組四個,第一組編號1-4,第二組5-8,第三組9-12.

第一次稱:天平左邊放第一組,右邊放第二組。

a 第一種可能:平衡。則不同的在第三組。

接下來可以在左邊放第9、10、11號,右邊放1、2、3號三個正常的。

a.如果平衡,則12號是不同的;

b.如果左重右輕,則不同的在9、10、11號中,而且比正常球重。再稱一次:

9放左邊,10放右邊,如果平衡,則11號是不同的;如果左重右輕,則9號是不同的,如果右重左輕,則10號是不同的。

c.如果左輕右重,道理同b

b 第二種可能:左重右輕,則不同的在1-8號中,但不知比正常的輕還是重。

第二次稱:左邊放1、2、5號,右邊放6、9、3號。

a.如果平衡。則不同的在4、7、8中。可以稱第三次:左邊放4、7,右邊放9、10。如果平衡,則8是不同;如果左重右輕,則4是不同;如果左輕右重,則7是不同。

b.仍然左重右輕。則不同的在位置沒有改變的1、2、6中。

可以稱第三次:左邊放1、6,右邊放9、10。如果平衡,則2是不同; 如果左重右輕,則1是不同;如果左輕右重,則6是不同。

c:左輕右重。則不同的在5、3、中,因為只有它們改變了原來的位置。可以稱第三次:左放5,3,右放9,10。如果左輕右重,則5是不同,如果左重右輕,則3是不同。

c 第三種可能:左輕右重,道理同b

至此,不論發生任何情況,稱三次都可以找出不同,而且知道比正常的輕了還是重了。

2樓:豬腳成了山寨

把球分成4份.a.b.

c.d。a和b稱一下。

然後c和d稱一下。稱完之後就能發現這4組球裡肯定有1組球比另外3組輕或重,取出來,這時候就知道那壞球是輕還是重了。假設a組比其他3組重,把a組拿出來,取出a1,a2來稱,如果平衡,那就是a3是壞球,如果有哪一方比令一方重的話,比如a1,比a2重,那壞球就是a1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題目稱3次根本無解。不管哪邊重,哪邊輕,你根本不知道不同質量的那個球是輕還是重,因此只能四次。居然還會引用到什麼數學模型,還說是微軟的題目,真實大言不慚。

12顆珍珠,一顆假的,請問如何用天平稱3次稱出這顆假的

第一次天平 bai兩邊各6顆,天平肯定不du平 如果假珍zhi珠重則取偏重的dao6顆。第二次,每邊三內顆,仍取偏容重的那三顆。進行第三次,每邊一顆,如果天平不平,偏重的一頭兒則是假的,如果平了,另外一顆是假的,這樣,就找出那乙隻假珍珠了。這裡有乙個問題給你指出來,你的題目有一小缺點,應說明這顆假珍...

已知球的體積公式是V43R3其中R是球的半徑,甲有一

甲有乙個半徑為2釐公尺的銀球,此球的體積為v1 43 23 4 3 8 323 乙有五個半徑為1釐公尺的銀球,這五個銀球的體積和為v2 5 43 1 203 323 203 如果交換成功乙合算 已知球的半徑r 2cm,根據球的體積公式v 43 r3,求球體的體積 結果精確到十分位,取3.14 球體的...

當m小於O時,3次根號M的3的3次方是多少

當m 0時,3次根號下m 的3次方是m.根號下m分之m的3次方是多少 斷句不是很清楚 如果是 根號下m 分之 m的3次方 的話就是m平方乘根號m了 如果是 根號下 m分之m 的3次方 的話就是1了如果是 根號下 m分之 m的3次方 的話就是正負m了 若根號 m有意義,這化簡 m 根號m的3次方的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