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串列的問題

2022-05-24 15:35:02 字數 1053 閱讀 8475

1樓:匿名使用者

linklist *greatelist(void)//沒加星 你要返回頭指標 型別應該為結構體指標

return head;}

2樓:匿名使用者

linklist head; //頭指標 和後面的return head對應,將掛有資料的連結串列頭位址作為函式返回值返回給函式呼叫者。

s->data=ch; 生成的新節點的data值為ch的值s->next=head; 將s的下乙個(next)節點的指向head。

head=s; head的值為s的值,即head指標和s指標指向相同的內容。

這段是你寫的還是書上的例子。我覺得s->next=head;

head=s; 有點不對。

3樓:

s->next=head;//把連結串列的頭接到新節點中head=s; //把新節點作為連結串列頭

第一次迴圈:

s->next=head;//s1→nullhead=s;//head==s1→null第二次迴圈:

s->next=head;//s2→s1→nullhead=s;//head==s2→s1→null第三次迴圈:

s->next=head;//s3→s2→s1→nullhead=s;//head==s3→s2→s1→null..

.這樣清楚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指標變數只是乙個工具,借助它將記憶體連線起來。

至於型別為什麼要一致,你可以試試不一樣,看看報什麼錯。

5樓:匿名使用者

函式沒型別的..型別是你的返回值...

感覺寫得有些廢話了

head = null;

s->next = head; // s->next = null; next不存在

head = s;

return head;

不如直接 return s;

6樓:匿名使用者

暈。 其實不必學c++,學其他也可以:比如畫圖什麼的。

c語言刪除連結串列問題,C語言刪除連結串列問題

del函式while改為 while p1 null if p1 data num p1 p1 next 這個就需要你判斷了,你首先需要將連結串列的資料全部遍歷一遍,在遍歷的同時就判斷該資料是否為你要刪除的資料,如果是,就刪除,繼續遍歷 一直到結束,這樣就可以吧1全部刪除了。滿意請採納!用這個程式到...

普通連結串列轉換成單向迴圈連結串列,我這有普通連結串列,不會改,高手幫忙改下。謝謝

只需要修給set link 即可,讓連結串列的最後乙個元素的link欄位指向連結串列的head就可以了,當然前提是你給的 要保證沒有錯誤,如下 node set link find the rear node,and set its link h n 1 link h return h 在你這個程式...

C語言連結串列

include include struct chain struct chain create return head struct chain inlink struct chain head,int a,int b int a代表要插入的節點,int b代表建立節點的資料域 if head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