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孫燕姿的歌Hey jude這首英文歌的中文意思是什麼啊

2022-05-23 06:00:03 字數 907 閱讀 7492

1樓:

hey jude"是保羅·麥卡特尼寫給列農的兒子朱立安·列農的。列農與妻子辛西亞離婚後,辛西亞獲得了朱立安的撫養權。列農要賣掉他們以前的房子,辛西亞帶著兒子來拿走自己的東西。

保羅當時在場,他開車帶小朱立安出去玩,朱立安很不開心,保羅側過頭,愛憐地望著朱立安說,hey jude,旋律流淌出來,名曲誕生了。

這首長達九分多鐘的 hey, jude,是披頭四相當著名的一首歌,曾在2023年獲得九周排行冠軍,也是60年代的單曲總排行冠軍。單曲問世的時候,還曾經惹出一場國際風波,因為在德國,jude這個字又指猶太人,使得這首歌在歐洲產生了一些不必要的政治聯想,實際上整首歌卻和猶太人一點關係都沒有。曲子中提到的 jude,其實是披頭四成員約翰藍儂的兒子朱利安藍儂( julian lennon )的暱稱,當時包括保羅麥卡尼等其他成員都很喜歡朱利安,於是由約翰藍儂和保羅麥卡尼合寫,然後四位團員共同灌錄了這首曲子,送給了朱利安。

約翰藍儂後來離婚,另外與日籍前衛藝術家小野洋子結婚,生下西恩藍儂( sean lennon ),並寫了一首歌 beautiful boy 送給西恩,不過這個時候,披頭四已經解散了

2樓:淡德昌

這首歌是翻唱披頭四的作品,當年披頭四中有個人的兒子得了自閉症(孤獨症),於是他們就寫了這歌給他的兒子,意在鼓勵他勇敢的面對,不要放棄和氣餒,是一首很好的勵志歌曲。當年孫燕姿出這首歌的時候,我是眼前一亮,一些**雜誌有過介紹。

hey jude這首英文歌詮釋的含義是什麼?

誰能幫忙翻譯一下孫燕姿的《hey jude》這首歌?

"hey jude "這首歌的單詞到底是什麼意思啊?有什麼含意麼??

誰知道hey jude歌詞的中文意思

誰翻唱過孫燕姿的歌

孫燕姿歌曲的其他版本 僅指再次發行的歌曲 天黑黑 重填粵語詞 由古巨基 演唱為 下雨看世界 2001 壞天氣 作曲人游鴻明 重新填詞 演唱為 擦身而過 2001 遇見 梁詠琪 演唱粵語版 迴旋木馬的終端 2003同期發譁弧糕舊蕹攪革些宮氓行 綠光 動力火車 重新演唱該曲 2004 the momen...

有誰知道這個歌是什麼歌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歌

至少還有我。儒 你在哭對不對。逆著風向吹乾眼淚。說不出的痛越藏越多。尊 還以為給你翅膀。你的天空就完美。才捨得放手讓你飛。東 我像是你身後的風箏。斷的線還纏在心中。偷偷跟著你走。害怕自由 baby 合 當雪花冷藏了陽光。當彩虹開始結霜。你要勇敢 因為你還有我。當天堂都已被鎖上。當空氣壓痛肩膀。先不要...

你們最喜歡的孫燕姿歌是什麼,孫燕姿的十大經典歌曲是什麼?

孫燕姿的歌其實很多歌都比較老了,畢竟孫燕姿出道這麼多年了,我最喜歡孫燕姿的歌,就是當年他的當紅歌曲,我要的幸福,還有綠光,我要的幸福這首歌才聽的時候總覺得怪怪的,但是仔細聽了幾遍後,總覺得有一種很奇怪的味道,很舒服,很喜歡,然後綠光這首歌是一種節拍,很輕快很的快歌,朗朗上口 最喜歡的是 綠光 還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