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健康的飲食會給人帶來什麼危害

2022-05-23 04:50:02 字數 633 閱讀 4541

1樓:大自然的組合者

1、損害胃腸,誘發胃腸疾病

飲食不規律,不吃就不吃,一吃起來就吃太飽,會打亂胃腸消化的生物鐘。當不吃早餐,或飢餓時,胃酸等消化液分泌後得不到食物中和,從而胃酸可侵蝕胃黏膜,加上幽門螺桿菌的感染,可引起急慢性胃炎、胃和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另外暴飲暴食,可引起急性胃擴張,嚴重損害胃腸功能。

2、引起營養失衡

由於飲食不規律,或經常不吃早餐,或飲食不均衡,不能給身體提供足夠的能量和營養,久而久之,會導致**乾燥、貧血、細胞衰老等營養缺乏症狀。

有調查指出,有飲食不規律不良習慣的人,骨骼密度遠遠低於規律飲食的人,對已發生骨質疏鬆的人來說,飲食不規律是主要原因之一。

3、飲食不規律的其他危害

在三餐定時情況下,人體內會自然產生胃結腸反射現象,可使排便規律,有利身體內代謝產物的排出;如飲食不規律、不吃早餐等,可造成胃結腸反射作用失調,產生便秘等症狀,身體排毒不暢,容易引起**疾病,如痤瘡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抵抗力不好,會造成胃和腸胃的不舒服,希望樓主還是要多注意,春天來臨了適宜吃清淡和甜味的食物,要少吃點酸食之類的

3樓:膠原蛋白肽粉

不健康的飲食會給人帶來不健康。建議還是健康飲食。

聊一聊,肥胖會給人帶來什麼危害?

肥胖的人由於比正常人需要更多的氧氣,但由於腹部的脂肪增多,導致腹式呼吸減弱,容易出現缺氧的症狀。嚴重者甚至會影響心肺功能。首先就是影響美觀,一看人看起來太胖也讓人不舒服,可能工作生活感情上也會受到影響,其次就是對身體健康狀況不好。很容易走走就上氣不接下氣。我身高178,體重95kg 變肥胖是從上班以...

空調會給人們帶來健康嗎,冬天吹空調對身體有害健康嗎?

你好!你說的這種情況要是情況而定,如果說單純的來取暖或者涼爽,空調可以提供這種享受。但是空調畢竟是通過機器交換空氣來達到目的的,自然沒有自然界中的風對人健康,所以目前各個廠家都在推出有更多功能的空調,比如加了氧離子 負離子這樣的。海爾除甲醛空調應用了國際先進的甲醛分解技術,模組整合化技術,做到輕鬆去...

為什麼不同的顏色會給人帶來不同的感覺

顏色對人心情的影響 大自然的各種色彩使人產生各種感覺,並可陶冶人的情操。不同的顏色使人產生不同的情緒,從而引起人的心境發生變化。心理學家對顏色與人的心理健康進行了研究。研究表明在一般情況下,紅色表示快樂 熱情,它使人情緒熱烈 飽滿,激發愛的情感。黃色表示快樂 明亮,使人興高彩烈,充滿喜悅之情。綠色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