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是黑色的,如果吃多了會使面板變黑嗎

2022-05-23 00:50:05 字數 5983 閱讀 468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這是基本知識,你這也不知道?就像三樓說的「公尺飯是白的,你吃了這麼多年,**變得跟飯似的嗎?」

1、養顏美容之佳品

黑木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蛋白質含量堪比動物食品,因此有「素中之葷」的美譽;此外維生素e含量非常高,是美白肌膚的佳品;最重要的是含鐵量最高,說道補鐵,一般都認為菠菜,瘦肉,動物肝臟中含量豐富,其實在所有食物中黑木耳的含鐵量最高,是菠菜的20多倍,豬肝的7倍多。因此是養顏補血,預防缺鐵性貧血優質的食物**。

2、**清道防結石

黑木耳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一種特殊的植物膠原,這兩種物質能夠促進胃腸蠕動,防止便秘,有利於體內大便中有毒物質的及時清除和排出,並且有利於膽結石、腎結石等內源性異物有一定的化解功能。對於初發膽囊炎和初發結石者,保持每天吃1-2次黑木耳,疼痛、噁嘔等症狀可在2-5天內緩解。

3、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黑木耳含有維生素k和豐富的鈣,鎂等礦物質,能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等症的發生,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黑木耳有活血抗凝的作用,有出血性疾病的人不宜食用。孕婦不宜多吃。

但是也別吃的過量,正常人一般每天吃10g——15g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飯是白的,你吃了這麼多年,**變得跟飯似的嗎?

醬油吃多了會使**變黑嗎?

3樓:孫永峰的老巢

醬油吃多了不會使**變黑的。

**的顏色除種族遺傳外,主要由黑色素決定。黑色素的合成和代謝受基因遺傳、年齡、日曬、內分泌和神經因素、氨基酸和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疾病和創傷、光敏性食物或藥物、細胞因子和自由基等多種因素影響。

4樓:七妹雜談

醬油真的會讓**變黑嗎?

5樓:弓魁

1、醬油吃多了不會使**變黑。

2、醬油只是一種調味品,是通過糧食發酵後製成,主要成分是氨基酸、有機酸、醣類及色素,和其他食物一樣,食用後會被分解,轉化成被人體吸收的物質,並不具備直接進入血液就到我們**部位的功能。

3、另外,目前也沒有發現醬油有增加光敏感的作用,也不會影響人體的激素合成。醬油中含有一種叫做類黑素的色素,這只是一種天然色素,在進入胃腸道後就基本會被分解,並不會被人體吸收。所以,吃醬油並不會使**變黑。

6樓:領悟

不會,醬油的主要成分是大豆所含的異黃酮,它可降低人體10%的膽固醇,減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

醬油中甜味主要來自於原料中的澱粉經麴黴澱粉酶水解生成的葡萄糖和麥芽糖;其次是蛋白質水解後所產生的游離氨基酸中呈甜味的甘氨酸、丙氨酸、蘇氨酸和脯氨酸等;在發酵過程中,水解生成的甘油微甜。

醬油在加熱過程中有三個變化:糖分減少,酸度增加,顏色加深。因此,必須把握好用醬油調色的尺度,防止成菜的色澤過深。

醬油能產生一種天然的防氧化成分,它有助於減少自由基對人體的損害,其功效比常見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e等防氧化劑高十幾倍。用一點點醬油所達到抑制自由基的效果,與一杯紅葡萄酒相當。醬油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可降低人體膽固醇,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並能減少自由基對人體的損害。

7樓:風不停息

醬油吃多了不會使**變黑。人體黑色素的形成有兩大必要條件,乙個是酪氨酸,另外乙個酪氨酸酶。大量的攝取醬油會增加酪氨酸的含量,但是人體有活性的酪氨酸酶是恆定的。

因此,大量攝取酪氨酸不會增加黑色素的形成。因此,人的**顏色和吃不吃醬油並沒有關係。

8樓:大野瘦子

不會。醬油只是一種調味品,是通過糧食發酵後製成的,和其他食物一樣,食用後會被分解,轉化成被人體吸收的物質,不具備直接進入血液就到我們的**部位。

醬油中含有一種叫做類黑素的色素,這是一種天然色素,在進入胃腸道後基本被分解,不會被人體吸收。

9樓:匿名使用者

醬油吃多了不會使**變黑,**的顏色由體內一種叫黑素的物質決定,黑素主要由酪氨酸這種氨基酸,經一系列複雜的反應而生成。醬油裡雖然確實含有酪氨酸,但醬油並不是唯一乙個含有酪氨酸的食物,甚至都算不上含量高,醬油裡既沒有特別豐富的黑素原料,也無法促進黑素的合成。

10樓:龍源期刊網

老人們常說:「小孩子,不要吃太多醬油,要變黑的!」那麼日常多吃醬油真的會讓**變黑嗎?雷射美容術後吃醬油會不會留下難看的色斑……今天我們就針對變黑的誤區來探一**竟。

其實,**的顏色除種族遺傳外,主要由黑色素決定。黑色素的合成和代謝受基因遺傳、年齡、日曬、內分泌和神經因素、氨基酸和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疾病和創傷、光敏性食物或藥物、細胞因子和自由基等多種因素影響。

醬油是以大豆、小麥等為原料,經過發酵等工藝生產出來的調味品。

主要營養成分包括氨基酸、可溶性蛋白質、醣類、酸類等,其中的確含有黑色素的「原材料」——酪氨酸。不過它的含量並不高,甚至比不上白白淨淨的牛奶和豆漿。

北京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中心,分別對醬油和牛奶的酪氨酸進行檢測,資料顯示:每千克牛奶的酪氨酸含量為1.53g,每千克醬油的酪氨酸含量為1.

04g。原來我們一直以為的多喝牛奶會變白是個誤區。

另外需要說明的是,有不少小夥伴還在擔心:那醬油中有「催化劑」絡氨酸酶嗎?

其實大可不必a心。無論醬油是否含酪氨酸酶,由於它不耐強酸,在進入胃的時候就會被胃酸滅活,失去催化化學反應的生物活性。

所以,「缺乏原料」,又沒有「催化工具」的醬油不會讓我們變黑。

經常吃黑木耳會不會使**變黑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曬太陽會讓**變黑!吃黑木耳不會!

木耳,俗稱黑木耳,真菌,擔子菌綱,木耳科代表種。子實體略呈耳形,黑褐色,有光木耳和毛木耳之分,濕潤時半透明,乾燥時革質,生乾枯死的闊葉樹枝幹上,州內各地均有分布,但主要見於較潮濕的中北部。光木耳有香氣,味道美,為天然黑色保健食品和著名滋補品。

木耳對無意食下的難以消化的頭髮、穀殼、木渣、沙子、金屬屑等異物具有溶解與烊化作用。為防止和**各種異物造成的胃腸不適或病症,不妨常吃些黑木耳,尤其是從事理髮、開礦、粉塵、鋸木、修理、護路等作業的人員更應經常吃些黑木耳。

黑木耳對膽結石、腎結石、膀胱結石、糞石等內源性異物也有比較顯著的化解功能。黑木耳所含的發酵和植物鹼,具有促進消化道與泌尿道各種腺體分泌的特性,並協同這些分泌物催化結石,滑潤管道,使結石排出。

同時,黑木耳還含有多種礦物質,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剝脫、分化、侵蝕結石,使結石縮小,排出。對於初發結石,保持每天吃1~2次黑木耳,疼痛、噁嘔等症狀可在2~4天內緩解,結石能在10天左右消失,對於較大較堅固的結石,其效果較差,但如長期食用黑木耳,亦可使有些人的結石逐漸變小變碎,排出體外。常吃黑木耳,還能預防血栓等症的發生。

木耳營養豐富,易於製作,是人們公認的美味佳餚。但是,並非多食多益。據《本草經》載,「木耳多生濕地之朽木,味甘、性平、有小毒,生槐樹、桑樹者為上品,生楓樹者不可食。

赤色仰生者有毒,採回變色、夜視有光、爛不生蟲者亦有毒。」中醫認為,由於木耳得陰濕之氣,由朽木所生,故有衰精腎之害。精為人生之源,精衰則源截;腎為先天之本,腎衰則本斷。

因此,木耳不可不食,但又不可多食,特別是孕婦、兒童食用時更應控制數量。

12樓:火鍋刨冰

不會使**變黑,而且越黑越有營養,水泡的也是,這是cctv2的<<健康之路>>裡面講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對**影響極大,多食蔬菜水果,特別是含維生素c 多食物對**變白是有好處的,如西紅柿、士多啤梨、彌猴桃等。如經常食用含微量元素多的食物,如貝殼類,則**容易變黑。木耳中富含有多種礦質,確實易使**變黑。

還是幹木耳好一些,水泡的木耳營養價值降低很多,大量微量元素喪失在水中。

14樓:

會,還有香菜也會使**變黑。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經常吃,但是還很白

16樓:北厹皖

吃白木耳有道理啊,哈哈哈,太搞笑了.

17樓:

no水泡的一樣有營養

黑木耳吃多了**會不會變黑

1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呢,黑木耳還排毒呢,可以讓你更漂亮呢,不用別少吃

19樓:何焱

不會的,還有很多功效呢,降血壓也可以

20樓:賈林龐喬

不會的,黑木耳有助體內毒素排除,是很好的粗纖維食品

黑色食物吃多了會變黑嗎

21樓:中國搬磚哥

黑色食物吃多了會變黑?醬油、巧克力等都不幸中槍,相信你也聽說過這類說法,而事實上並非如此。我們先來了解下,**是怎樣變黑的。

黑色素是引起**變黑原因,由存在於表皮中的黑色素細胞分泌。當紫外線照射**時,肌膚出於「自我防護」,酪氨酸酶的活性被啟用,以酪氨酸為材料生成黑色素。也就是說,**變黑需要兩個必需條件,黑色食物能否影響這兩個必需條件?

第乙個是有足夠的酪氨酸作為材料。黑色食物中確實含有酪氨酸,但是非黑色食物中酪氨酸同樣豐富,因此,通過控制食物來抑制黑色素的合成是不可能的。第二個是酪氨酸酶被啟用。

酪氨酸酶作為一種易失去活性的蛋白質,在胃腸道內會被分解,無法通過口服的途徑進入**。因此,多吃黑色食物並不會使**變黑。

什麼食物吃多了會變黑

1、深色食物

深色的食物,也是你要注意的食物。牛奶、雞蛋、豆腐、魚類等淺色食物,容易令黑色素排出,也可以減輕內臟負擔。與此同時,也應少食深色食物及少喝飲料,如濃茶、可樂、咖啡和朱古力等。

深色食品還包括紫公尺、黑豆、赤豆、青豆、紅菱、黑芝麻、核桃等主食,烏骨雞、牛羊肉、豬肝、甲魚、深色肉質的魚類、海參等肉食。此外,還有胡蘿蔔、菠菜、紫蘿蔔頭、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

2、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是許多人的心頭好,聞起來香辣可口的油炸食物吃進去可是有大害處。

油炸食物吃了不僅容易胖,而且內含的氧化物會加速肌膚的化,所以應盡量少食,如果實在忍不住的話,不妨在食用前補充一些維生素e的食物以抵抗老化,如南瓜、橡膠、菠菜、胡羅蔔、全麥麵包、花生、芝麻、糙公尺等。

3、感光蔬菜

感光類食物都容易使**變黑,因為它們富含銅、鐵、鋅等金屬元素,這些金屬元素可直接或間接地增加與黑色素生成有關的酪氨、酪氨酸酶以及多巴胺醌等物質的數量與活性,多吃這類食物會令肌膚更容易受到紫外線侵害而變黑或長斑,所以要適量的攝取。

紅薯、馬鈴薯、波菜、韭菜、芹菜、香菜、白蘿蔔、豆類等,這些蔬菜讓愛長斑的**更容易長出色斑。一般而言,含有揮發辛辣氣味和特殊氣味的蔬菜大部分屬於感光蔬菜。

感光類水果黑名單

檸檬、木瓜、青瓜等屬於感光,還有柑橘類的水果基本都感光。一般來說,表面發亮的水果大部分是屬於感光的。

吃了這類感光蔬果後,就該避免日曬或在晚上食用,因為像柑橘這樣的水果放到晚上食用的話都成了美白強兵了哦!在盛夏季節,應該多吃一些抑制色素沉著,讓**變白皙的蔬菜和水果,例如獼猴桃、士多啤梨、西紅柿、捲心菜、花菜等。

當**受傷或燙傷恢復時,要盡量少吃感光蔬果!

4、富含酩氨酸和稀有元素的食物

研究證明,酪氨酸酶的活性與體內的銅、鐵、鋅等元素,密切相關。經常進食富含酩氨酸和稀有元素鋅、銅、鐵的物,例如動物內臟肝、腎,甲殼類動物 蛤、蟹、河螺、牡蠣,水產品烏魚子,豆類的大豆、扁豆、青豆、赤豆,硬殼果類花生、核桃、黑芝麻以及葡萄乾等,**的色澤就較黑。因此住在海邊的人,打漁 的漁民,由於吃以上水產品較多,因此**色澤較黑。

5、鹼性食物與酸性食物的不均衡

平衡是自然界裡最美好最健康的狀態,食物的攝取也是如此。

健康的人體體液呈弱鹼性的,平時酸性食物與鹼性食物攝入不均衡,血液會傾向酸性,從而給人體帶來各種不適,促進**色素斑的形成。多吃新鮮水果食用菌等食物,控制肉、酒、醣類等強酸性的食物的攝入量是保持體液呈弱鹼性良好狀態,防止和淡化色斑的要則。

6、新增劑

健康人的內臟會維持代謝正常,讓黑色素順利排出。而食物中過多的人工新增劑會造成內臟的負擔,造成黑色素沉澱,形成黑斑、雀斑等。

現代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是有新增劑的,要美白,你就要當心了。雞精、防腐劑、和人造色素等食物新增劑,會加重內臟的負擔不利於排出黑色素而導致形成黑斑及雀斑。

也許,要你不吃這些你喜歡吃的食物有些困難,但是為了美白,要學會盡量克制。

常吃黑色的東西會不會變黑,醬油吃多了會不會讓人變黑?

如果吃黑色的食物會變黑,那麼經常喝牛奶是不是可以變白呢?不是的,所以,放心吧 不會變黑的.黑色食品是指大自然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產生的含有天然黑色素的黑色植物 黑色動物食品。常見的黑色食品有黑公尺 黑木耳 黑芝麻 黑棗 海帶 海參 烏骨雞 黑魚 甲魚 黑豆等。黑色食品養生保健作用主要是 補腎 對於食...

請問頭髮顏色染過黑色的如果漂白會不會很花?

以後要記住染過黑的頭髮,其他任何顏色都染不上了,除非等到染過黑色的頭髮全剪完,不然也還是染不上的,要麼就用來漂,漂過之後再染,至於能不能做均勻,那就要看理髮師的技術了,技術好的話完全可以做成一致的。提醒你,經常染透很傷頭皮,等長長了把那些有顏色的剪掉,然後在染。染過一次頭髮 挺接近黑色的 現在想要染...

便秘瀉藥吃多了,不拉肚子是怎麼回事

長期服用緩瀉藥之類易形成依賴性,使便秘越來越嚴重。同時還會導致營養物質的丟失,引起貧血 水電解質失衡導致體重過低 抵抗力下降 營養不良等併發症。如果經常或大量攝入這些藥物,也可擾亂水和電解質的平衡.長期服用藥物也會引起其他腸道病變。所以建議您檢查出便秘的原因後對症用藥,採用合理的 方法。在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