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區分三極體,場效電晶體閘流體三端穩壓器

2022-05-22 17:25:02 字數 523 閱讀 5985

1樓:五熙宛芮

這幾種東西外觀(封裝)可以是完全一樣的,比如to-220。

最可靠也是最能體現專業水平的就是辨認型號並從網上或者手冊中查閱確認,非常準確。

2樓:卞海亦應筠

萬用表測量電晶體:

場效電晶體、可控矽、三極體外形很相似,一般都只能以型號來區分,如型號不清則可試試用萬用表測量電極間電阻大小方法來區別。

一,三極體。因為三極體

的基極對其它兩極都是乙個pn結,當你用表迴圈測量到某個電極對其它兩極都能呈現出低阻或高阻時,那麼基本可以斷定這是三極體。而其它兩種管子都不具有這樣的特性。

二,場效電晶體。此管的源極與漏極常可以互換使用,而且兩極間呈現電阻性,用表筆正反測量這兩極電阻差別不大,而其它兩種管子卻沒有這樣的現象。

三,可控矽。四層器件,陽極與陰極間有兩隻反向pn結,用表測量電阻極大;只有門極與陰極是pn結,正反間電阻相差很大;只要電極間符合這個現象的,那就是可控矽了。

對於三端穩壓器的內部電路我還不清楚,無法提供判斷。

場效電晶體和三極體在實際應用中有什麼不同

三極體有成本低的優勢,電子鎮流器裡面還有陣地。再者就是高壓三極體比如1500v的,三極體也有空間。看來你也是比較有經驗的了,這裡說幾點供參考 1 場效電晶體發展很快,現在的低壓場效電晶體的導通電阻可以做到2毫歐 當然不是所有的管子 這意味著10a的電流,也就20mv的壓降,電晶體的導通壓降在0.2 ...

三極體極性,三極體怎麼判斷 那三個極性。

貼片三極體以品字形擺放,左下角位基極b,中間上方為集電極c,右下角位發射極e。在網上很多朋友都討論過這個問題,結果查遍手冊以及資料,都沒發現有其他管教排列的例子。如何判斷三極體極性 先找基極 將2表筆兩兩碰觸三極體各極 總有2個極間電阻對第三腳阻值大約在5k左右 那麼這個所謂的第三腳就是基極再確定集...

pspice三極體電壓過大會怎麼樣

你好,員將新元件在未檢測的情況下裝入電路,導致電路不能工作,嚴重時燒毀相關聯的元器件,比如電視機上用的開關電源。檢視 在我們常用的萬用表中,測試三極體的腳位排列圖 先假設三極體的某極為 基極 將黑表筆接在假設基極上,再將紅表筆依次接到其餘兩個電極上,若兩次測得的電阻都大 約幾k到幾十k 或者都小 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