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極體的集電極電流該怎麼取值,是ICM

2021-03-04 08:57:28 字數 345 閱讀 4261

1樓:匿名使用者

三極體集電極電阻的取值與其放大倍數和電流有關,理論上講,在放大倍數一定的情況下其電流是應該為最大電流的一半,uce也應是一半。

三極體極限引數中集電極最大允許電流icm是什麼意思?

2樓:創意電子設計

icm就是三極體的最大集電極電流。一般使用管子時,不允許超過此值,否則管子的β會顯著變差,甚至損壞。

3樓:嶽愷歌象強

錯。當時教科書上三極體的集電極電流最大允許電流icm定義有3。1,uce與ic乘積不得大pcm,2,當β小於一定值,3,由管內引線限制。

三極體基極和集電極為什麼必須加個電阻

三極體基極和集電極必須加個電阻的原因是防止電路中的電流過大,造成器件的損壞。基極是半導體三極體的電極。乙隻半導體三極體有三個電極 分別是發射極 基極和集電極。半導體管在工作時要加工作電壓,於是就產生了各極電流。半導體三極體在工作時發射極電流等於基極和集電極電流之和。其中基極電流最小,發射極電流最大。...

二極體反相併聯在三極體的集電極和發射極之間的作用是什麼

起到保護作用。三極體的負載為感性時,當三極體截止的時候由於流過感性負載的電流不能突變 將會在感性負載兩端產生乙個瞬時高壓,在這個高壓作用下二極體導通,及時將瞬時能量吸收,避免三極體被瞬時高壓擊穿。電視機行掃瞄電路二極體反向併聯在三極體的集電極和發射極之間,即二極體p接版pnp三極體e極,n接c極。目...

三極體問題,關於三極體的問題。

你還沒理解清電壓和電流的概念,或者說電壓電流的換算,另外,沒分清靜態工作點與訊號放大狀態,三極體是電流型元件,b極僅僅加上電壓 內阻極大 是不工作的,或者說不穩定的,一定要有電流 內阻較低 才行,其實基極需要的是電流,發射結也有固定的內阻,這電流經過內阻,上面就有了電壓,反過來,低內阻的電壓加在發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