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1)n要能被7整除,那麼n是偶數還是奇數?為什麼

2022-05-22 16:30:03 字數 644 閱讀 576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n是偶數還是奇數,(7—1)^n都不能被7整除,根據二項式定理可知:

(7—1)^n除以7,當n為偶數時,餘數為1;當n為奇數時,餘數為6

2樓:匿名使用者

(7-1)^n要能被7整除,那麼n是偶數還是奇數?為什麼?

解:無論n是偶數還是奇數,(7-1)^n都不能被7整除根據二項式定理可知:

存在k,使得

(7-1)^n=7k+(-1)^n

n偶:餘數為1;

n奇:7k-1=7(k-1)+6,即餘數為6.

其實由同餘理論,

(7-1)^n==(-1)^n mod 7n奇,(-1)^n=-1==6 mod 7.

詳細的證明或更深入的內容,請參見:

或我的文章:

3樓:白林老師

這個題目可以用高中數學二項式定理知識來論證,也是二項式定理應用的基本題型,建議你看一下我說的二項式定理,看後你就知道了!

被3整除餘1,被7整除餘5,被11整除餘9的數是什麼

此數 2能同時輩3,5,11整除,所以最小為3 7 11 2 229 我用程式也算了的,很多的 include void main include define n 1000 0 n範圍內符合條件的數 void main 此數 2能同時輩3,7,11整除,所以最小為 3 7 11 2 229 寫乙個...

能被7整除的數有什麼特徵,能被7整除的數的特徵

數的整除的特徵 1 1與0的特性 1是任何整數的約數,即對於任何整數a,總有1 a.0是任何非零整數的倍數,a 0,a為整數,則a 0.2 若乙個整數的末位是0 2 4 6或8,則這個數能被2整除。3 若乙個整數的數字和能被3整除,則這個整數能被3整除。4 若乙個整數的末尾兩位數能被4整除,則這個數...

778789能被7整除嗎

778789 7 111255 4 不能被7整除 怎樣才能高效學習?高效聽課方法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