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縣辦護照去哪辦,應該去什麼地方辦

2022-05-22 15:55:05 字數 3647 閱讀 1607

1樓:雅默幽寒

辦護照的單位是縣級或者以上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

一般辦理護照辦理時間和時限

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

加急:5個工作日內。

護照辦理條件

1、首次申請護照;

2、護照加註:分為曾用名加註、姓名加註、換發加註、補發加註、曾持照加註等五類。申請人戶口簿上有曾用名的,可申請曾用名加註;具有繁體漢字姓名、英文姓名、多音字姓名、非標準漢語發音姓名的,可申請姓名加註。

曾持照加註項上最多加註3個曾持護照的號碼;

3、護照換發:⑴護照簽證頁即將使用完畢;⑵護照有效期不足六個月,或者有效期在六個月以上但有材料證明該有效期不符合前往國要求;⑶戶口簿上的姓名、性別、身份證號碼、出生地、出生日期發生變化或者申請人面像發生較大變化;⑷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認可的其他情形;

4、護照補發:護照損毀、遺失或被盜;

5、申請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可申**急辦理:⑴出國奔喪、探望危重病人;⑵出國留學開學日期臨近;⑶前往國入境許可或者簽證有效期即將屆滿;⑷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認可的其他緊急事由。

【所需材料】

1、申請表

交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普通護照申請表》1份;

2、**及回執

近期正面免冠藍底光面彩色**(相片大小:48×33mm)1張,並提交廣東省出入境證件數碼相片檢測回執;護照變更加註的,提交相片1張;

3、身份資料

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或其他戶籍證明的原件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

4、單位意見

國家工作人員(登記備案人員)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證明。現役軍人按照管理許可權履行報批手續後,由本人向所屬部隊駐地縣級以上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

5、監護人資料

未滿16周歲的申請人應當提交監護證明(如出生證明、戶口簿等),以及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護照等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未滿16周歲的申請人應當由監護人陪同申請;監護人無法陪同的,可以委託他人陪同,但還應當提交監護人委託書,以及陪同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護照等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6、指紋資訊

16周歲以上的申請人需要當場採集指紋。因指紋缺失、損壞原因無法採集指紋除外;16周歲以下的,根據監護人意見確定是否採集指紋。申請人因手指傷病無法捺印指紋且受理民警無法判斷的,申請人應當提交二級以上醫院出具的證明,申請人可在手指傷病痊癒後重新申請換發護照(費用自理)、補採集指紋。

7、提交與申請事由相關的證明材料:

(1)護照加註:曾用名、外文姓名或前往國有關簽證上的外文姓名與漢語姓名不一致的,須提交戶口簿、公證書、前往國的入境簽證或入境許可或移民申請通知書等有關證明材料及有效護照原件和影印件;

(2)護照換發:提交原護照及影印件;

(3)護照補發:損毀的提交損壞的證件及損毀原因說明;遺失或被盜的提交遺失或被盜情況說明。如在國外遺失護照申請補發的,提交駐外機關簽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

(4)屬於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短期回國申請護照換發、補發或變更加註的,提交定居國外的證明及暫住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暫住證明及影印件。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先上所屬市出入境廳官網預約,上面會要你填個表,裡面有乙個月內可以辦理的日期供選擇(節假日一定不行),另一欄是要你選擇戶口所在或居住地轄區的,你就選你最近的轄區,提交之後就會顯示具體位址了,然後你按預約時間去辦理即可,要帶身份證、戶口本、**+**回執、錢或銀行卡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公安局吧,我是在公安局辦的,有效期為10還是5年,我忘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出入境大廳,海瀾之家後邊

5樓:匿名使用者

去你戶口所在的派出所

6樓:匿名使用者

乾隆御街那塊~有個大大大的門樓招牌~

問下在單縣怎麼辦理護照,請經驗者指教

7樓:s向隅姑娘

單縣辦理護照需要攜帶以下材料到任意乙個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即可,所需材料如下:

申請人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未滿16周歲的居民攜帶本人戶口簿、其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以及能證明監護關係材料的原件(如戶口簿、出生證等),並由其監護人陪同前往辦理。

國有控股參股企業中的國有股權代表、縣級以上金融、保險、**系統中層以上領導人員、廳局級以上離退休幹部等登記備案人員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和行政隸屬關係提交單位意見。

護照有一定的有效期限,各個國家所規定的有效期限不同。中國的外交護照有效期為五年。公務護照和因公普通護照分為一次有效和多次有效兩類。

多次有效護照的有效期為五年,是發給在一定時期內需要多次出入中國國境的人員。

一次有效護照的有效期為兩年,是發給在一定時期內一次出入中國國境的人員。一次有效因公普通護照和一次有效公務護照滿兩年後,如有需要,可在國(境)外按規定手續申請延期一次。延長期限根據需要決定,但最長不得超過兩年。

8樓:艾文

你好,你本人親自攜帶戶口簿和身份證到你所地力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辦理好護照,然後到你要去的國家使領館辦理簽證就可以了~

9樓:後皖君

帶著身份證和戶口本還有**(辦護照的西面就有專門照這種**的,很貴,可能是45)直接去辦就可以,位址在牌坊街(海瀾之家往北)。讓你填了**然後去開發區審批大廳交錢。交錢回來以後,他們還會問你一些問題,實話實說就行,不用緊張,最後給你一張回執單,在15個工作日內去菏澤領證,具體領證位址回執單上有。

在單縣公安局辦護照,最快多少天

10樓:正氣長春

辦護照,時間為乙個月內。

具體你可以諮詢單縣公安局

單縣出國護照辦理流程2014

11樓:匿名使用者

持身份證和戶口本,到單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護照,2周時間,200元。

我在單縣辦的護照已經11天了怎麼還沒下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護照的的規定時間是三十天到六十天,而辦理護照剛剛11天,在沒有加急辦理的情況下,沒有辦理終結是正常的,還需耐心等待,如果在規定時間還沒有接到通知,可以根據相關規定有權向上一級公安機關提出申訴。

等候護照:

公安機關的出入境管理部門接受本人所遞交的申請**和相應材料並審核後即可做出是否批准同意申請人的申領護照決定,並一般在30天內(地處交通不便偏僻的在60天內,加急的一般在一週左右)即可通知申請人。交錶時務必記住本人的申請編號以便查詢。

領取護照:

當公安機關受理本人的申領護照材料後,須經過審核和製作護照的過程,申請人可在規定 的時間之內耐心等待並可按遞交材料時約定的時間或在接到公安部門的通知後前往領取護照 和出境登記卡。

申請人在規定的時間內沒有接到公安部門,可以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實施細則》第二章第五條規定:申請人在規定時間內沒有接到審批結果通知的,有權查詢,受理部門應當作出答覆;申請人認為不批准出境不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的,有權向上一級公安機關提出申訴,管理機關應當作出處理和簽名。如申請人遇到此類情況,可根據此規定辦理。

13樓:四川張培律師

可能還要乙個多月,可以打**問問當地公安局進出境管理大隊問問。

會計應該去哪學,學會計的應該去什麼地方找工作

您好,會計從業資格證取消了以後,就是直接考初級啦。初級會計職稱還是挺好考的,如果您對這方面不是很瞭解的話,可以考慮報一個培訓班 可以報一個培訓班北京大興的財科學校還是很不錯的。我是在那裡學的,那兒的師資還是很棒的。比如張志鳳 金鑫松田明 劉穎黃潔洵 杭建平等老師的資歷還是很深的。而且我們是面授班,有...

出國護照怎麼辦?要什麼資格嗎?去什麼地方辦理

辦理護照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一 所需材料 1 身份證正本極其影印件,2 兩張2寸護照專用彩照兩張 建議去出入境管理處指定照相館拍,一般說是要辦護照用,人家就知道的 3 關於戶籍證明有兩種 如果你的戶口在家就最好了,帶上你的戶口簿以及影印件即可。如果你的戶口是集體戶口 如在單位...

人在郴州這邊,註冊商標應該去什麼地方?

人在郴州這邊,註冊商標應該去什麼地方?郴州商標註冊是不會通過當地工商部門,而是直接由國家商標局和下屬的備案 機構辦理。商標註冊流程與費用,商標註冊建議聯絡正規商標 機構辦理,可以省心省力又高效,專業的事情交給專業的人,目前個人和公司都可以註冊申請商標,個人只需提供個體戶營業執照和身份證影印件簽字,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