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的功效如何誰能詳細介紹一下嗎

2022-05-22 12:05:04 字數 1443 閱讀 8017

1樓:偶爾

你好:概述:1、安神:沉香常常用於醫療保健當中,本品清淡怡人,可以令人心曠神怡,老年人可用於降脂平肝、調胸肺,避諸邪安心神,通氣脈,淨念相持。

2、凝神靜氣:從古至今,沉香常用來凝神靜氣,經常將沉木碎木蒸餾提煉成沉香精油使用。

3、調節內氣:沉香是自然界幾千年來孕育的瑰寶,其香氣可入肺、腎、脾、胃、經,藥用價值上常以其作為行氣的良藥,並且疏通內臟機能。

簡介:沉香,屬於一種中藥植物。有很多的藥用價值,為瑞香科植物白木香含有樹脂的木材。

中國常見於廣西、海南、福建等地。外觀呈不規則塊、片狀或盔帽狀,有的為小碎塊。表面有類似刀痕的樣子,可見黃白色木部相間與黑褐色樹脂的斑紋,外部表現為凹凸不平,沉香孔洞及凹窩表面多呈朽木狀。

質較堅實,斷面刺狀。沉香香味清香獨特,味苦。

常見藥物配伍:

1、治腎氣陰虛不足:將沉香磨成汁,配以山藥、山茱萸肉,牡丹皮、澤瀉、麥門冬、懷熟地、茯苓、廣陳皮,用水煎之,與沉香汁同服。具體劑量等應在醫師指導下進行調配。

2、治上乘肺經,脾腎久虛,水飲停積,小便不利:將沉香配以烏藥、茯苓、陳皮、澤瀉、香附子、麝香,碾成粉末,成丸,每日用開水並之服用

2樓:

沉香是一種中藥材,用於**胸腹脹悶疼痛,胃寒嘔吐呃逆,腎虛氣逆喘急。功效是行氣止痛,溫中止嘔,納氣平喘。如果說想自己用藥的話,還是建議問下中醫師,一般中藥材有些禁忌的。

沉香有什麼功效和作用?

簡要介紹一下沉香的優點

3樓:喬灼舞

孝順,重感情,講義氣

沉香介紹 沉香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4樓:孫傳花

中藥沉香,是瑞香科植物白木香aqui1aria sinensis  ( lour.) gilg含有樹脂的木材。割取含樹脂的木材,除去不含樹脂的部分,陰乾。

本品呈不規則塊、片狀或盔帽狀,有的為小碎塊。表面凹凸不平,有刀痕,偶有孔洞,可見黑褐色樹臘與黃白色木部相間的斑紋,孔洞及凹窩表面多呈朽木狀。質較堅實,斷面刺狀。

氣芳香,味苦。

【性味與歸經】 辛、苦,微溫。歸脾、胃、腎經。

【功能與主治】  行氣止痛,溫中止嘔,納氣平喘。用於胸腹脹悶疼痛,胃寒嘔吐呃逆,腎虛氣逆喘急。

【用法與用量】 1~5g,後下。

沉香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自古以bai來就是非

du常名貴的木料,亦是工藝品zhi最上乘的原材料,dao被視為植物中的版鑽石,天然權藥庫中的瑰寶。沉香是我國沿用歷史相當久遠的珍貴中藥。沉香樹為主根向下生長之深根系弱陽性樹種,是最好的水土保護者。

沉香成長過程中,不需噴灑農藥,不會危害土質及人體的健康。沉香還有驅蟲但不

會殺蟲的特性,有益於生態維護。

誰能詳細介紹一下百里溪

百里奚 約前七世紀 晉獻公滅虞,俘虜了虞公及其大夫井伯 百里奚,就將他們作為穆姬的媵人 隨嫁的人 陪嫁到秦國。百里奚不願忍受奴隸的生活,逃到宛 今河南南陽 被楚國人捉去。秦穆公胸懷大志,卻苦於無賢才輔佐。有人告訴他,穆姬媵人百里奚是不可多得的人材,他喜出望外,急忙去請,卻得知百里奚已經逃到楚國。秦穆...

誰能詳細介紹一下是本什麼樣的書,誰能詳細介紹一下狼圖騰是本什麼樣的書?

講的是一群年輕人到內蒙插隊期間,通過怕狼 識狼 捕狼 養狼等一糸列故事,證明了狼性與人性,是一部很不錯的作品 知青插隊與狼鬥志,最終敬重狼群,隨了離開,卻越加思念蒙古,狼群,但一切都變得衰敗,看了覺得很悲哀。寫狼的過人才智,大體就是這樣的 介紹幾本和 狼圖騰 差不多的書 建議bai你看一下傑克倫敦的...

誰能詳細地介紹一下南韓人的飲食

南韓飲食文化 主食白公尺飯。常用的菜餚有以肉 魚 豆腐 蔬菜等燉煮的火鍋,南韓特有的營養豐富的泡菜。以及用南韓式的調味佐料拌制的各類小菜。餐具使用湯匙和筷子。菜館的基本佐料是辣椒與大蒜,此外又加有多種不同風味的調味品。因此南韓菜除了辣味以外,還具有獨特的色 香 味,令人垂涎三尺。韓定食 南韓式客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