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詳細地介紹一下南韓人的飲食

2022-02-12 04:04:11 字數 2179 閱讀 6618

1樓:蝸牛得快跑

南韓飲食文化

主食白公尺飯。常用的菜餚有以肉、魚、豆腐、蔬菜等燉煮的火鍋,南韓特有的營養豐富的泡菜。以及用南韓式的調味佐料拌制的各類小菜。餐具使用湯匙和筷子。

菜館的基本佐料是辣椒與大蒜,此外又加有多種不同風味的調味品。因此南韓菜除了辣味以外,還具有獨特的色、香、味,令人垂涎三尺。

韓定食(南韓式客飯):

傳承朝鮮時代宮中菜的傳統風味,各式小菜擺滿桌面,除了泡菜以外,一般不加辣椒粉。蒸、烤、燙、拌等烹調方法各不相同。每家餐廳的食譜,**也不盡相同,但幾乎都有用小麥煎餅包裡肉類,蔬菜等八種小菜食用的《九折阪》,以及加放肉類、魚類、蔬菜、磨菇燉煮的火鍋《神仙爐》。

烤牛肉和烤牛排:

在多種烤肉中最受歡迎的是烤牛肉(切成薄片的牛肉用佐料醃製後烤熟)和烤牛排(用佐料醃製後放在鐵板上烤熟)。兩者皆以生菜、芝麻葉等沾辣椒醬或豆瓣醬食用。有時附帶提供3至5樣泡菜或小菜,有的餐廳則需另加點白公尺飯和湯。

餐廳招牌常以花園為店名。梨泰院花園(花山區梨泰院洞(797-1474),三元花園(江南區新沙洞(544-5351)、西門會館(中區西小門洞(755-4645)等較有名,在南韓一般的餐廳也可品嘗到。

烤牛里脊:

將適當厚度的牛里脊烤熟後,醮少許黃醬,用洗淨的生菜等新鮮蔬菜包捲後食用。或醮香油鹽佐料食用。

麵條火鍋:

切成薄片的牛肉或海鮮,與各種時令蔬菜以及麵條一起,放入燒開的湯鍋內,煮熟後即可食用。清淡可口,餘味無窮。

包飯**:

用新鮮蔬菜,包捲熟肉或其它蔬菜的風味食品。每家餐廳選用主料會略有不同,但大都是用蔬菜加少許醬(黃醬、辣椒醬或混合醬)後,捲包起來食用。與以肉為主的「包肉」不同,主料是蔬菜的包飯,不必擔心膽固醇問題。

蔬菜的甘苦味,還有助於增進食慾。

冷麵:主要有湯多且爽口的《水冷麵》和以辣椒醬調味的辣味《拌冷麵》等兩種。任何季節,在享用烤牛肉等菜餚後,以冷麵作主食是最受歡迎的食用方式。

《面》有以蕎麥為原料製成的平壤式冷麵,也有以馬鈴薯為原料製成的咸興式冷麵。各餐廳的種類皆有所不同,面上加的配料大多以肉類、蔬菜或水煮蛋為主,也有放生魚片的餐廳。面可以用剪刀剪後再食用。

參雞湯:

在童子雞內入糯公尺、大棗、大蒜、有參後,長時燉煮。隨個人喜好還可加放胡椒粉、鹽巴等食用。由於營養豐富,是炎夏的高階補品。

鍋湯、火鍋類:

南韓家庭最經常吃的家常菜就是用豆瓣醬和蔬菜煮製的豆醬火鍋,魚和牛肉髒煮成的什錦火鍋等。火鍋中以牛的內臟和蔬菜燉煮的牛腸火鍋最為有名。此外還有用章魚加放辣椒醬等佐料煮成的章魚火鍋等種類繁多。

南韓一般的火鍋多以海鮮類為原料,可享用到各種海產品的鮮美味道。

拌飯:南韓式拌飯,其中《石碗拌飯》是南韓獨有的食譜,值得一嘗。白公尺飯上蓋上黃豆芽等蔬菜、肉和雞蛋等佐料,盛在滾燙的石碗內,加放適量的辣椒醬後,攪拌而食。

多種材料的味道相混合形成獨特的風味,鍋底的鍋巴更是一絕。在大部分的南韓餐廳均可品嘗到,全州**會館(忠武路776-3525)等是有名的拌飯專門店。

湯茶:利用生薑、桂皮、人參、五味子、大棗、草決明、葛根等中藥材,長時間煎熬而成。中藥可健身防病,並有**功效。因此,南韓人在感到疲倦時,總是飲用中藥湯茶,提神防病。

水果茶:

主要選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的柚子、木瓜、橘子皮等水果,加水長時間煎熬後飲用,或用蜂蜜淹制後,加熱水稀釋飲用。冬季常飲,可預防感冒。

風味灌腸:

灌腸是將豆腐、粉條、大公尺和蔬菜按一定的比例混合後,灌入豬腸內加工成的南韓式美味香腸。

韓果:自古以來是祭祀的供品,也是婚禮儀式或飲茶時食用的南韓傳統點心。麵粉加上蜂蜜、麻油後油炸的油蜜草;《茶食》與中國的樣式相似,加上中藥材,以糯公尺等炸製的姜糖、麥芽糖亦與中國相似。

此外還有將水果或蔬菜用蜂蜜醃製而成的蜜煎果,婚禮所用的韓果即可口又美觀。

2樓:愛我哈是他

公尺飯,無論是白公尺飯還是和其他雜糧混合煮成的公尺飯,都是南韓人的主食。公尺飯通常佐以因地區和季節而異的各式小菜。

僅次於公尺飯的是「金齊」(泡菜)。泡菜是一種用芹菜、白菜和蘿蔔或黃瓜加上鹽、蒜、洋蔥、生薑、紅辣椒和甲殼類海鮮等醃泡而成的辣菜。

湯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其他的菜還有海鮮、肉或家禽、蔬菜、野菜和塊根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飯碗和湯碗,但所有的菜都擺在飯桌**供大家享有。

南韓人吃飯用匙和筷子。 最受歡迎的菜是「布林高基」(烤肉)。將切好的肉片用醬油、香油、芝麻、大蒜、蔥和其他調味品醃泡,然後在餐桌上的火盆上燒烤而成。

南韓人通常喜歡吃辛辣的食物,因此紅辣椒是一年四季少不了的

誰能詳細介紹一下百里溪

百里奚 約前七世紀 晉獻公滅虞,俘虜了虞公及其大夫井伯 百里奚,就將他們作為穆姬的媵人 隨嫁的人 陪嫁到秦國。百里奚不願忍受奴隸的生活,逃到宛 今河南南陽 被楚國人捉去。秦穆公胸懷大志,卻苦於無賢才輔佐。有人告訴他,穆姬媵人百里奚是不可多得的人材,他喜出望外,急忙去請,卻得知百里奚已經逃到楚國。秦穆...

誰能詳細介紹一下是本什麼樣的書,誰能詳細介紹一下狼圖騰是本什麼樣的書?

講的是一群年輕人到內蒙插隊期間,通過怕狼 識狼 捕狼 養狼等一糸列故事,證明了狼性與人性,是一部很不錯的作品 知青插隊與狼鬥志,最終敬重狼群,隨了離開,卻越加思念蒙古,狼群,但一切都變得衰敗,看了覺得很悲哀。寫狼的過人才智,大體就是這樣的 介紹幾本和 狼圖騰 差不多的書 建議bai你看一下傑克倫敦的...

沉香的功效如何誰能詳細介紹一下嗎

你好 概述 1 安神 沉香常常用於醫療保健當中,本品清淡怡人,可以令人心曠神怡,老年人可用於降脂平肝 調胸肺,避諸邪安心神,通氣脈,淨念相持。2 凝神靜氣 從古至今,沉香常用來凝神靜氣,經常將沉木碎木蒸餾提煉成沉香精油使用。3 調節內氣 沉香是自然界幾千年來孕育的瑰寶,其香氣可入肺 腎 脾 胃 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