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地理上是在地球上的西方嗎?在地球上來看西方的國家有哪些

2022-05-22 10:25:05 字數 5938 閱讀 1001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北京市 東經120度 比如2023年12月20由坐飛機北京向東飛向美國 要穿過國際日期變更線(就是東經180度) 那麼美國當天的時間應該是 2023年12月19日 就是要減一天

東邊的時間總比西邊的時間要早 所以 越靠近東邊時間就越早 (因為太陽是東昇西落,所以天亮的早一些) ..................英國格林尼治天文台就是 0度線,也就是本初子午線...............

2樓:

子午線和180°經線之間的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等

世界上所有的國家有哪些?並且把各個國家按地理位置的不同全部劃分出來?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們常說的西方國家是指歐洲、美洲等國家處於西半球的國家,主要有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加拿大等等。「中東地區」或「中東」 是指地中海東部與南部區域,從地中海東部到波斯灣的大片地區,「中東」地理上也是非洲東北部與亞洲大陸西南部的地區,主要有埃及、敘利亞、葉門、沙地阿拉伯、伊拉克、伊朗、以色列、巴林、 埃及、 約旦、 科威特、 黎巴嫩、 阿曼、 卡達、 阿聯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等阿拉伯國家。

有時候西方國家講東方,相對於西方主要指亞洲,包括近東、中東、遠東。這是以歐洲為中心的地理或政治名詞。有時特指亞洲東部。

包括中國、日本、印度、南韓、巴基斯坦等等。還有什麼不明白或不足之處請繼續提問,希望能幫上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輸不完,你得自己去看世界上共有224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國家為193個,地區為31個。其中: 亞洲(48個國家) 東亞:

中國、蒙古、朝鮮、南韓、日本 (5) 東南亞:菲律賓、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泰國、馬來西亞、汶萊、新加坡、印度尼西亞、 東帝汶 (11) 南亞:尼泊爾、不丹、孟加拉國、印度、巴基斯坦、斯里蘭卡、馬爾地夫(7) 中亞:

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烏茲別克、土庫曼(5) 西亞:阿富汗、伊拉克、伊朗、敘利亞、約旦、黎巴嫩、以色列、巴勒斯坦、沙地阿拉伯、巴林、卡達、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酋)、阿曼、葉門、喬治亞、亞美尼亞、亞塞拜然、土耳其、賽普勒斯(20) 注:錫金現已併入印度成為其乙個邦,所以這裡不出現,詳細請看:

歐洲(43個國家/1個地區) 北歐:芬蘭、瑞典、挪威、冰島、丹麥 法羅群島(丹)(6) 東歐: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白俄羅斯、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7) 中歐:

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國、奧地利、瑞士、列支敦斯登(8) 西歐: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摩納哥(7)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是需要世界分割槽吧,其實沒必要所有的國家,比如東亞有中國,日本,南韓,朝鮮,東南亞有緬甸,越南,寮國,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菲律賓,柬埔寨,南亞有印度,不丹,尼泊爾,孟加拉國,巴基斯坦,斯里蘭卡和馬爾地夫,北亞有俄羅斯,西亞有伊朗,阿富汗等,中亞有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等,歐洲有英國,法國,德國,北美有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南美有巴西,阿根廷等非洲有埃及,摩洛哥,利比亞,畿內亞,南非等,大洋洲有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嘛!我的意思是,只要把各個國家按地理位置的不同劃分一下就行了。比如說西方國家有哪些啊?這樣就行了

中國的地理位置在世界上都有哪些有什麼優勢?

7樓:愛看**的昕

中國地理位置堪稱完美。西部有大山脈,有兩條母親河持續的提供水源。南北跨度大,幅員遼闊,都是很好的地方。

從地形上說從東往西依次提公升,環境多樣性,地形多樣性,這樣的環境也造就了物種的多樣性,美國就不適合大熊貓等物種生存。這樣也出現了南北東西飲食的不同,形成了飲食文化。中國最大的優勢在於,東面可以發展遠洋經濟,西面可以一帶一路,南面可以兩路同開,周邊國家都將是市場腹地。

美國**需要更高運費。

中國目前的乙個重要發展戰略就是迅速帶動中西部城市的崛起,建設很難受戰爭破壞的龐大中部生產中心,畢竟如果經濟生產太依賴沿海城市,那麼就必須發展出一支讓敵人海軍根本打不到家門口來的海軍。

華北平原曾經是世界上最肥沃的平原之一。華北平原又叫做黃淮平原,這個平原的產生來自於黃河與淮河從上游帶來的大量肥沃土壤。並且這裡氣候溫和濕潤,還生活著大象、犀牛等動物。

華北平原不僅肥沃而且大,這塊平原總面積30萬平方公里,即便在遠古時期也可以養活幾十萬人口。巨大的人口存量,讓華北平原成為世界上最早產生文明的地區之一。

著名的長江中下游平原也極為肥沃,到了明清時期,這裡出產的糧食幾乎可以養活全天下的人口,所以有「湖廣熟天下足」的說法,還有著名的黑土地東北平原,這裡是世界三大黑土地之一,也是目前我國重要的糧食產區。擁有世界最高的高原,佔據了亞洲的制高點。著名的青藏高原平均海拔4000公尺,是世界最高高原,有世界屋脊之稱。

8樓:龍

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面岸,是個海陸兼備的國家!陸地面積居世界第三位,東西跨度大,有14個陸上鄰國,東部東南部臨海,海上交通便利!

9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大陸東部,太平洋西部。跨越緯度大。再加上氣壓,太平洋洋流等的作用。

中國氣候四季分明,而且各個氣候帶都有獨特的氣候特徵。使得中國動植物資源豐富。能夠滿足各種食物的培育需要。

所以沒有特別依靠海洋資源,也能養育龐大的人群。有了人群,就形成了不同的文化。

而在曾經的領土擴張時期,也是由於中國周邊的自然屏障。北邊雖然草木豐茂,但氣候在冷季會限制人類生活。而東面鄰海,西面有山。

這樣就隔離了其他文明的入侵,但也限制了對外的佔有。不過總的下來的優勢就是,中國在文明統一後,能夠長時期的保證領土完證。而近代,也會發現,因為地勢上的戰略需要,中國板塊的上統一也是需要的。

10樓:李朗清

看看地球儀,中國地理位置和美國

地理位置在地球上是一樣的,乙個東半球乙個西半球。各種動物植物農作物兩國都有,在地圖上看,中國的膠東半島和美國的加州在同乙個緯線上~北緯37度線。所以有預言家**,將來地球上能生存下來的國家就乙個中國乙個美國,中國北疆界以北的國家太冷,南疆界以南太熱,都不適合人類生存。

11樓:雙子彩虹

國目前的乙個重要發展戰略就是迅速帶動中西部城市的崛起,建設很難受戰爭破壞的龐大中部生產中心,畢竟如果經濟生產太依賴沿海城市,

12樓:醫學無止境

中國主要優勢是先聖留給子孫的智慧型。

13樓:果子哥

從地圖上各種地形地貌都有比較好看。但是西北西南不適合耕種,氣候比較惡劣。北方大平原但是缺水,南方丘陵多。

季風氣候就是冬天更冷,夏天更熱。比同緯度的其他地區氣候差很多。所以,我們是強悍的民族!

14樓:36零預感

未來海平面上公升,導致多地島國國土萎縮及災難,那時候的青藏高原非常寶貴。這是優勢之一。

15樓:那夜曾淒涼

中國及周邊國家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地區,意味著以後有更大的發展潛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長時期的保證領土完證。而近代,也會發現,因為地勢上的戰略需要,中國板塊的上統一也是需要的

17樓:憤怒的雲南人

1.緯度適中,大部分在中低緯度,同時兼顧其他緯度。

2.地型多樣卻層級遞進,有核心區,總體以華北平原為中心向外遞減。

3.山海之限,貝加爾湖,天山,喜瑪拉雅山,將強敵阻隔在千里之外!

4.背靠亞洲,面向太平洋,是最大的靠山!

18樓:榷予

我們國家有沿海城市也有完全的內陸城市

19樓:他咯兔卡

中國地大物博,幅員遼闊交通便利。

20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除了美國就中國地理位置最好

21樓:金庫金坷垃

海陸兼備交通方便,東西跨度也大

22樓:神明少女

種模擬較豐富吧,各種位置都有

23樓:匿名使用者

西部的帕公尺爾高原、西南部喜馬拉雅山脈、北部大漠,天然的屏障阻擋了來自西邊的威脅,中東部的平原、東南部的海洋,保證了人們的富足。

24樓:你的老友紀

東部南部沿海,水運發達,腹地靠近陸地,陸運發達

25樓:風天的一公尺沙水

從世界地圖來看,中國才是世界最好的地方,雖然面臨各種挑戰!明白人請不要細說!

26樓:匿名使用者

話都說不順溜,還提什麼問題。搞笑!

希利爾講世界地理 為什麼沒中國 害怕國人知道西方人眼裡的中國嗎

27樓:獨攬風月

西方人講世界地理主要是講自然條件的,也就是地球上的氣候帶或者比較著名的自版然景觀。肯定好多非歐美權甚至歐洲的一些國家也沒有講到,就像中國習慣講,英國、美國、非洲等,其實也是對非洲國家的不尊重,乙個洲怎麼能跟一些國家並提呢,所以只能說

1,中國的國力還沒有拼到讓全世界在各個方面都敬仰的地步;

2,地理跟歷史不一樣,地理分為人文地理和自然地理,就像中國的行政區域劃分一樣,非得說北京和天津是直轄市不在河北,但自然地理上他就在河北裡面乙個道理,而這本主要也是介紹的自然景觀,所以不存在有沒有中國。不用太過於敏感。

28樓:

刪掉的可能性

bai極大,推du薦回答說中國不夠格,

zhi他肯定沒看過這本dao書,這本書用2章來講專日本,大屬多有特色的亞洲國家都單獨用1章來講,而對中國隻字未提,只在日本第一章中提到日本的文化與中國的淵源,大家覺得可能嗎,中國作為世界第三大國,四大文明古國,竟然不值一提,開什麼玩笑,不知道這本書對中國是怎麼評價的,竟被刪的一乾二淨,也太小氣了吧

29樓:

這本書裡數次提到中國,例如提到北極生活的拉普人祖先很可能是中國人。作者對世界地理了解細緻入微,說作者對中國不了解所以不敢寫或者中國國力不強勝所以不寫的都是無稽之談。

30樓:

他不了解中國 怕講不好吧

31樓:為ai③而生

中國是乙個很大的國家 那裡住著好多人…

3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只是有的翻譯把中國刪了,我的就有

世界上哪些國家在地理上最難被入侵

中國是不是世界上地理位置最好的國家

33樓:匿名使用者

在傳統農業社會,中國因為在西部有高原和沙漠的阻隔,避免了與西方各大國的直接對抗,地理位置相對較好,成為唯一乙個延續下來的文明古國

在現代社會,論區位,美國、印度的條件遠遠好於中國,其中美國的條件最好,直接面臨兩個大洋,陸地沒有強國鄰居,海上各國都是小國,各強國與美國都各了各大洋,很難被攻擊。美國的國內有足夠的耕地和礦產資源,水資源也不缺,人口壓力也不大,幾乎完美。

3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的地理位置分三種:1.臨海國,又和陸地又和海相連的國家;2.島國,周圍都是海,沒和任何陸地相連的國家;3.內陸國,周圍都是陸地,和其他國家相連,沒和任何海相連的國家。

而中國就屬於臨海國,又和其他國家的陸地、又和海相連。雖然這種國家的地理位置型別是所有型別中最好的(既可發展內陸交通,也可發展海運),但中國的地理位置不能算最好,美國比中國好,中國第二。

美國和中國這兩個世界大國都位於五個溫度帶(由北到南以此為:北寒帶、北溫帶、熱帶、南溫帶和南寒帶)中的溫帶,而且國土面積幾乎在溫帶上,溫帶(北溫帶和南溫帶)是五個溫度帶中氣候最好的溫度帶。

但是,中國只有東部沿海,其他三面幾乎都是陸地;而美國東西部都沿海,只有南北部和墨西哥以及加拿大相連。因此美國的臨海範圍比中國廣,所以美國的地理位置比中國好。

也就是說美國是世界上地理位置最好的國家,而中國排第二。

地球儀上北極南極的位置是在點上的嗎

據我所知地球的 極 有不止2個,就像穿著的糖葫蘆,那根棍子在北半球地表那個點叫北極,南半球的叫南極,此外,地球磁場 指南針指就是它 在南北兩極也有2個極點,分別叫磁北極和磁南極,這2個極點與地球自轉極點通常不在一起,但也不會偏很多,在磁北 南 極附近,指南針會完全失效,分不清東南西北。地球儀上北極南...

live on是??意思,在地球上是on earth還是on the earth

live on 意為 靠.生活 以.為食 on earth 意為 究竟,到底 加強語氣 why on earth didn t you tell me the truth?你到底為什麼不跟我說實話?on the earth 意為 在地球上 there are millions of living t...

在地理上,東風南風北風西風各自的屬性是什麼,也就是東風是冷風還是暖風,南風是冷風還是暖風

額,主要看周圍地理環境吧,對於中國來說夏季東南風溫暖濕潤,冬季西北風寒冷乾燥,其他國家另說 西風,東風,北風,南風,中有什麼區別 文學 在古詩詞中,東風,西風,南風,北風,是帶有季節性的.這是由古代中原的地理環境影響了文化意識,由於是季風性氣候,所以不同季節有不同的風.可以把詩詞裡的風簡單對應為,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