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在地球的地理位置,江西中考地理總複習一 地球和地圖

2022-04-20 04:45:57 字數 2110 閱讀 7450

1樓:文似花海

江西,中國省級行政區,簡稱「贛」(gàn),別稱贛鄱大地,是江南「魚公尺之鄉」,古有「吳頭楚尾,粵戶閩庭」之稱。因公元733年唐玄宗設江南西道而得省名,又因省內最大河流為贛江而簡稱贛。

江西地處中國東南部,北緯24°29′14″至30°04′41″,東經113°34′36″至118°28′58″之間,東鄰浙江省、福建省,南連廣東省,西接湖南省,北毗湖北省、安徽省而共接長江,屬於華東地區。

江西全省面積16.69萬平方公里,轄11個地級行政區、100個縣級行政區(縣、縣級市、市轄區)、1個國家級新區,省會為南昌市。

江西省的地形地貌以江南丘陵、山地為主;盆

江西中考地理總複習一(地球和地圖)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章地球和地圖

第一節地球和地球儀

一.認識地球的形狀和大小

吉安市在地球上的位置

3樓:儒雅的地球儀

吉安,江西省地級市,古稱廬陵、吉州,元初取「吉泰民安」之意改稱吉安。

吉安市位於江西省中部,羅霄山脈中段,贛江中游,東鄰撫州市樂安縣及贛州市寧都和興國縣,西接湖南省的桂東、炎陵、茶陵縣,南連贛州市的贛縣、南康區、上猶縣,北與宜春、豐城、樟樹及新餘、萍鄉接壤。

下轄吉州區、青原區、井岡山市和吉安縣、泰和縣、萬安縣、遂川縣、永新縣、永豐縣、吉水縣、峽江縣、安福縣、新幹縣等2區1市10縣,另設有井岡山經濟技術開發區(***批准設立的副廳級國家級開發區)和井岡山出口加工區(***批准設立)。全市總面積25300平方公里,人口530.4萬。

吉安素有「江南望郡」、「金廬陵」、「吉州福地」、「文章節義之邦」的美譽,是國家級電子資訊產業示範基地,有舉世聞名的革命搖籃井岡山、白鷺洲書院、青原山、吉州窯、廬陵文化生態園、武功山羊獅幕、天祥景區文天祥紀念館等著名景區景點。

吉安位於江西省中部,贛江中游。地勢上,屬羅霄山脈中段,扼湖南、江西兩省咽喉通道。地理上,它介於北緯25°58′32″至27°57′50″,東經113°46′至115°56′之間,全市長約218公里,東西寬約208公里,總面積為25271平方公里。

東鄰撫州市的崇仁縣、樂安市及贛州市的寧都、興國縣,南連贛州市的贛縣、南康區、上猶縣,西接湖南省的桂東、炎陵、茶陵縣,北與宜春市的豐城、樟樹市及新余市、萍鄉市接壤。

江西省和廣東地理位置是相對嗎?

4樓:婧麒

與此前世界其它許多熱帶雨林的情況一樣,過度砍伐是導致亞馬孫熱帶雨林「生病」的最重要因素。目前,已有40%多的亞馬孫熱帶雨林受到嚴重損毀,其中20%被夷為光地。據巴西官方介紹,在過去一年,經大力整治,非法採伐的數字已比前年大幅下降了31%。

但是有報道說,儘管如此,這一大幅下降的數量仍是10年前的兩倍。而與其它熱帶雨林退化、消亡所不同的是,近年來地球氣候的變化,對亞馬孫河流域產生了明顯的負面影響,持續乾旱就是最致命的一條。人類的亂砍濫伐、過度開發,損傷了生態系統,導致了氣候的惡化;氣候的惡化,又反過來摧殘已經出現斷裂的生態鏈,進一步加快系統走向崩潰的步伐。

如果說以往的惡性迴圈還屬於量的積累,那麼現在就是走近質的劇變了,病變直指最要害的「地球之肺」。

過去數十年來,由於非法伐木,過度放牧,開採石油等資源,拉美、非洲和亞洲地區的熱帶雨林地區遭遇了嚴重的濫砍濫伐。

**需要聽取各方意見、兼顧各方及國家利益,規劃發展規模並決定優先次序。

成立國家公園或自然保護區,禁止砍伐樹木,保護動植物和土著居民。

制定更明確和完善的法律,以管制伐林活動。包括禁止未經許可的砍伐,要求伐林公司登記和領取牌照,規範伐木的速度和出口數量,以及砍木後樹苗重植的比率。

大規模重新植林。

發展環保旅遊,既提供了工作和觀光服務,又可保留森林。

控制生育以減低對資源的需求。

教育市民,灌輸生態系統的知識,讓大家明白熱帶雨林的重要性。

為可持續性發展作出規劃,並改善政策、管理、土地利用和資源分配。目標是使人們在使用森林的同時,也能保護生態環境,從而使我們的下一代有足夠的資源繼續生活。

我們江西宜春位於地球南半邊還是北半邊

5樓:宇宙幽蘭

我們中國所在位置是屬於北半球的,做為中國的乙個省的江西宜春當然就是位於北半球了。

澳大利亞在地球的具體地理位置,澳大利亞在地球的具體地理位置

澳大利亞 australia 位於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間,由澳大利亞大陸和塔斯馬尼亞島等島嶼和海外領土組成。它東瀕太平洋的珊瑚海和塔斯曼海,西 北 南三面臨印度洋及其邊緣海。是世界上唯一乙個獨佔乙個大陸的國家。澳大利亞東部隔塔斯曼海與紐西蘭相望,東北隔珊瑚海與巴布亞紐幾內亞和索羅門群島相望,北部隔著阿...

寧波的地理位置特點,寧波在浙江的地理位置

寧波,地處錢塘江南岸,對面就是經濟發達的上海與長三角區,交通非常便捷。往內地可以沿錢塘江而上或從上海沿長江而上 往外自古就是出洋良港。鐧懼害鍦板浘 寧波在浙江的地理位置 寧波在浙江的地理位置如下所示 寧波地處我國海岸線中段,長江三角洲南翼,位於東經120 55 至122 16 北緯28 51 至30...

北京與哈爾濱地理北京的地理位置,哈爾濱在北京的什麼方位?

北京地理位置 北京位於東經115.7 117.4 北緯39.4 41.6 中心位於北緯39 54 20 東經116 25 29 總面積16410.54平方千公尺。位於華北平原北部,毗鄰渤海灣,上靠遼東半島,下臨山東半島。哈爾濱地理位置 哈爾濱市位於東經125 42 130 10 北緯44 04 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