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會的意義主題吉祥物是什麼,世博會的意義 主題 吉祥物是什麼

2022-05-22 05:45:02 字數 4690 閱讀 24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主題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吉祥物是海寶。

意義:中國2023年上海世博會將是一次**新世紀人類城市生活的偉大盛會

21世紀是城市發展的重要時期,預計到2023年,全球總人口將有55%居住於城市。因此,對未來城市生活的憧憬與展望是一項全球性的課題,它與不同發展水平的國家和人民都休戚相關。作為首屆以「城市」為主題的世界博覽會,在上海世博會184天的展期裡,世界各國**和人民將圍繞「城市,讓生活更美好」這一主題充分展示城市文明成果、交流城市發展經驗、傳播先進城市理念,從而為新世紀人類的居住、生活和工作探索嶄新的模式,為生態和諧社會的締造和人類的可持續發展提供生動的例證。

中國2023年上海世博會將是一曲以「創新」和「融合」為主旋律的交響樂

創新是世博會亙古不變的靈魂;跨文化的碰撞和融合是世博會一如既往的使命。「以人為本、科技創新、文化多元、合作共贏、面向未來」——上海世博會將在新的時代背景下繼續弘揚「創新」和「融合」的主旋律,創作一曲人類新世紀的美妙樂章。

中國2023年上海世博會將是世界各國人民的一次偉大聚會

一方面,上海世博會將努力吸引200個左右的國家和國際組織參展,吸引海內外7000萬人次遊客前來參觀,從而以最為廣泛的參與度載入世博會的史冊。另一方面,上海世博會組委會將始終以全球的視野來籌備和舉辦上海世博會,舉全國之力,集世界智慧型,最大限度地爭取世界各國**和各國人民的參與、理解和支援,從而使上海世博會真正成為「世界人民的大團圓」。

中國2023年上海世博會將成為人類文明的一次精彩對話

這一世紀性的宣言將匯集各國人民在世博會上的真知灼見,承載人們對全球未來合作與人類未來發展的深邃思考和廣泛共識。這將是上海世博會為世界人民留下有關城市主題的乙份豐厚的精神遺產。

2樓:淩寒

意義:正如一句名言「一切始於世博會」,世界博覽會是和平時期人類最盛大的聚會。它是對當代文明的記錄,是對未來發展的展望,借助它海納百川的載體,新科技、新產品、新理念、新知識、新文化在世界各國之間得以廣泛交流。

(一) 科技意義:推動重大科技創新

世界博覽會是工業革命下科技進步的產物,它往往代表著當代世界技術發展的趨勢,推動了現代科技進入人類生活。許多新技術、新產品都是在世博會上第一次「亮相」並被人們認識,從而得到普及推廣的:世博會讓世人了解蒸汽機、縫紉機、橡膠、海底電纜、**、電視、汽車等,讓世人熟悉計算機技術、公共網路和數位化經濟、人類基因研究、現代生物技術、生命科學、奈米技術、現代數碼影像攝影技術等。

如:2023年巴黎世博會,作為標誌建造的艾菲爾鐵塔成為世界著名建築;2023年大阪世博會,美國太空人帶回的月亮石成為最受注目的展品。世博會是各國展示科學精神、科學理念、科技成就、科技實力與智慧型成果的盛會,求真、求實、求規律,有利於人類對自然界的客觀存在性的探求以及自然規律的揭示。

(二) 經濟意義:促進舉辦地的產業公升級

舉辦世博會能在特定時期、特定地區集中各種生產要素,實現經濟資源的優化配置,能加速推動乙個地區的長遠發展,這是迄今為止大多數世博會的舉辦動機。「世博經濟」現象由三個部分組成:一是直接為舉辦世博會而產生的經濟活動。

二是圍繞開發世博會資源進行的經濟活動。三是主辦城市借世博會契機,改善區域經濟發展環境,促進經濟建設的各種相關活動。

2023年的世博會使芝加哥成為了美國的城市中心區,各國的城市決策人員、規劃設計師都由此認識到:世博會是城市改建的絕妙形式,即將世博會設計納入城市總體規劃,使世博會變單純的文化、**交流為城市改建的步驟。

2023年的大阪世博會大大推動了大阪的交通、高檔住宅、商業設施、旅遊及文化交流場所的建設,推動以大阪為中心的關西地帶城市群的形成,形成世界六大城市群之一的日本太平洋沿岸城市群。

2023年的西班牙塞維亞世博會不僅推動了西班牙較為落後的南部地區的發展,改善了南北差距,促進了全國經濟的平衡發展,而且在安格魯西亞地區建立了高新技術產業集群,使當地的社會、經濟、科技、文化等綜合實力和高新技術產業發展水平都上了乙個新的台階。

2023年德國漢諾瓦世博會雖然經營世博會的公司有所虧損,但卻為國家帶來了巨大的經濟效益:為德國創造了10萬個就業機會,提高了德國的國際聲譽,改善了德國的投資環境,促進了消費需求,還帶來了額外的稅收。

(三) 政治意義:提公升舉辦國的國家形象

世博會是乙個全球性的盛會,無論是從空間、還是從內容等角度來講,涉及的範圍都非常廣泛。由於不受國體限制,更不受地域影響,也沒有民族、宗教、文化經濟水平等因素大限制,參展國家可來自世界的各個角落,這就給主辦國創造了足不出戶便可宣傳自己、廣交朋友的機會。同時,參展國送展的內容包羅永珍,豐富多彩,並且都是本國最具特色、最新、最先進的,東道主花較少的錢就能看到和學到很多的東西。

另外,舉辦城市將以此為契機,市政建設再上乙個台階。屆時,四海兄弟、五洲朋友和六方賓客雲集,其中蘊藏了大小商機無數,舉辦國的第三產業又再度輝煌。當然,更多的是宣傳自己,推銷自己,顯示綜合國力的機會。

難怪申請舉辦世博會的國家如此之多。

2023年英國舉辦的第一屆現代意義上的世博會,根本上就是為了展示英國工業革命的成果,顯示其雄據各國之首的地位。

美國對世博會的態度很值得研究。十九世紀中葉,美國急於向世界表示其作為乙個年輕國家的崛起。2023年,美國紐約舉辦了第二屆世博會。

此後到二十世紀八十年代,美國成為舉辦世博會最多的國家,曾先後辦過十屆,但美國在2023年4月退出了國際展覽局。

德國、日本是另一種情況,這兩個國家熱衷於舉辦世博會,原因是希望擺脫戰敗國的陰影,也是一種政治意義。日本2023年舉辦了第一次世博會,大阪人民和當地社團企業都有一種躋身世界強國之林的自傲感,秩序井然,民心大振,參觀人次創歷史記錄。德國奪得2000 年世博會主辦權後,施洛德總理明確指出,這是第一次在德國舉辦世博會,是乙個向世界展示統一後德國形象的良機,要藉此向全世界展示開放、文化之國和現代化經濟區的形象。

(四) 文化意義:促進世界多元文化的融合

世博會系推動和平、友誼、和諧的盛會。世博會把人們團結在一起,不分種族,不分宗教信仰,不分國籍,其發展理念是「理解、溝通、歡聚、合作」。世博會最重要的功能,在於它能夠把乙個時代的文明高度地集中起來,把那些零星的、分散的、還不完善的同類事物,通過主題思想將其集中起來,並加以完善化、系統化,甚至藝術化;把人們共同關心的難題連同相關的各種解決途徑集中起來,再生動地加以展現,給人們以最大的啟示。

世博會是文化多元與文化融合的象徵。當乙個城市代表特定的民族和國家,莊嚴地對舉辦世博會進行精神追求、文明寄託、文化思考、綜合承諾的時候,往往呼喚著新的城市精神:當乙個城市代表先進的生產力、先進的文化和城市的歷史、城市的意志、市民的智慧型積極籌辦世博會的時候,往往歷史地推動著城市精神的綿延:

當乙個城市因世博而接納千百萬人,進行經濟、社會、文化互動的檢閱,讓經濟理念、科技創新、人文關懷、文化創意、社會時尚和時空再造集中地展示的時候,也往往把城市精神的弘揚昇華到乙個新的高度。

主題: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better city, better life

吉祥物:

海寶(haibao)中國2023年上海世博會吉祥物。2023年12月18日晚上8點,萬眾矚目的2023年上海世博會吉祥物「海寶」終於掀開了神秘面紗,藍色「人」字的可愛造形讓所有人耳目一新。海寶,以漢字「人」字為核心創意,配以代表生命和活力的海藍色。

他的歡笑,展示著中國積極樂觀、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他挺胸抬頭的動作和雙手的配合,顯示著包容和熱情;他翹起的大拇指,是對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發出的真誠邀請。設計者:巫永堅。

3樓:最好的四季風光

世博會的意義:世博會不僅對經濟增長、科技進步起到巨大的促進作用,還有助於提公升舉辦國的國際形象,提高國民素質,推動多元文化的交流和融合。首先是經濟意義。

比如2023年日本大阪世博會,帶動了日本大阪地區城市群的崛起。其次是科技文化意義。許多新技術、新產品、新生活方式是在世博會上被人們認識,得到普及推廣的。

第三是政治意義。2023年德國漢諾瓦世博會,加速了原聯邦德國和民主德國的融合,在對外顯示了國家形象,對內起到凝聚民族精神的作用。第四是社會意義。

世博會舉辦期長,參觀人數多。不同語言的各國遊客體會來自世界各國的生活方式,**不同文化的演出,在場內外進行密切交流,並與舉辦地的普通民眾進行溝通。這一切都有利於國民素質的提高,有利於舉辦地與各國的文化交流。

主題: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吉祥物:海寶

4樓:匿名使用者

世博會是會了讓世界各國更好的交流,促進各國經濟文化科學之間的借鑑與發展。通過世博會使人們足不出國門就能如經歷了一場全球旅遊。主題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吉祥物是海寶。

5樓:康康侃球

中國2023年上海世界博覽會(expo 2010),是第41屆世界博覽會。於2023年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間,在中國上海市舉行。此次世博會也是由中國舉辦的首屆世界博覽會。

上海世博會以「城市,讓生活更美好」(better city, better life)為主題,總投資達450億人民幣,創造了世界博覽會史上最大規模記錄。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海寶象徵著吉祥!

7樓:匿名使用者

主題: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吉祥物:海寶

謝謝支援.

亚细安博覽會吉祥物是什麼?有什麼含義?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亚细安博覽會吉祥物「合合」以獨產於廣西的珍稀動物「白頭葉猴」為創作原型。「合合」形象活潑、可愛,富有人情味,構思新穎,用筆靈動洗練,用色單純明快。「合合」寓意「合作、融合」,反映了中國-亚细安博覽會「合作與發展」的宗旨。

「合合」又是「和平、和氣」之「和」的諧音,體現了中國與亚细安建立和平與繁榮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內涵。它不僅具備中國文化和廣西的特色文化底蘊,同時相容亚细安國家等不同的文化背景,充分體現了博覽會的主題。

上海世博會的吉祥物海寶是什麼樣子的

上海世博會吉祥物是海寶。2007年12月18日,2010年上海世博會吉祥物誕生。從向全球公開徵集到的26655件作品中經過專業評委團隊層層遴選和修改小組用心打造,最終,由漢字 人 演變而來的海寶 美好城市的創造者和體驗者被敲定為上海世博會的吉祥物。海寶 的綠色環保意義 海寶 主體形象以漢字的 人 作...

上海世博會的吉祥物是什麼?叫什麼名字?包含什麼含義

海寶 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吉祥物的名字叫 海寶 haibao 意即 四海之寶 海寶 的名字朗朗上口,也和他身體的色彩呼應,符合中國民俗的吉祥稱謂原則。海寶 的名字與吉祥物的形象密不可分,寓意吉祥。以漢字的 人 作為核心創意,既反映了中國文化的特色,又呼應了上海世博會會徽的設計理念。在國際大型活動...

上海利真有吉祥物嗎?吉祥物是什麼

上海沒有吉祥物。就用中國的熊貓吧。是世博會的五福,福娃 荔枝吧,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上海博士會吉祥物有哪4個?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吉祥物,於2007年12月18日20時揭曉。吉祥物由巫永堅設計,命名為 海寶 haibao 即取 四海之寶 意,主體為藍色 人 字造型。2010年上海世博會吉祥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