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能放冰箱嗎,黃瓜能放冰箱嗎,黃瓜可以放冰箱保鮮嗎,黃瓜可以放在

2022-05-22 05:25:03 字數 6139 閱讀 2408

1樓:福城達人

可以放冰箱冷藏裡面,溫度不要太低,不然會凍壞,放不了幾天。另外,放外面的時候,

我是放到大碗裡,裡面放少許水,黃瓜根部都泡水裡養著,可以放好幾天哦。哈哈。

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2樓:儲璇璣堂長

可以,但最好在一兩天內吃掉。

黃瓜貯存適宜溫度為10℃至12℃,冰箱裡存放的溫度一般為4℃至6℃左右。

瓜果蔬菜還是現買現吃比較好,那樣比較新鮮,它的營養成分也不會被破壞掉。放在冰箱的食物只能起到延長食物的存放時間,但它的營養不能被保護,多少會流失的。

3樓:義大利開門機

可以的,但是不能厚放太久,黃瓜如果存放太久就會慢慢失去水份,生吃起來味道就沒那麼好(感覺不新鮮,做涼抖也不好吃),但是如果是做熟食的話,也還是可以的。

4樓:王雨旋岑化

不適合,因為黃瓜在冰箱中久存,會出現凍「傷」——變黑、變軟、變味。黃瓜還會長毛髮粘。因為冰箱裡存放的溫度一般為4℃至6℃左右,而黃瓜貯存適宜溫度為10℃至12℃。

5樓:嚴雨涵

可以啊。放在上層保鮮裡面 就是別放太久喲

6樓:余先強

當然能啦 冰箱那麼大 黃瓜那麼小

7樓:古城有舊夢

很容易凍壞的,但是把黃瓜切好條放冰箱擺放5至10分鐘,口味極佳。

8樓:焚淨山

可以的吧,不過最好還是吃新鮮的啦

9樓:瓔埖涳杺嬡

可以,最好吃新鮮的食物比較好

10樓:康美

沒問題的,我都是這樣

黃瓜能放冰箱嗎,黃瓜可以放冰箱保鮮嗎,黃瓜可以放在

11樓:豫北大飛

黃瓜延長保鮮期的小妙招

12樓:妙招小玲

原來黃瓜不用放冰箱儲存,教你儲存訣竅,放15天都新鮮,漲經驗,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謝謝!

黃瓜能放冰箱裡嗎

13樓:戀淚殘雪

不能的,在o℃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除了黃瓜,還有以下幾種水果和蔬菜不宜放在冰箱中:

1、香蕉:在12℃以下的環境貯存,會使其發黑腐爛。

2、鮮荔枝:在0度以下的環境中放上一天,其表皮就會變黑,果肉就會變味。

3、西紅柿:經冷凍,區域性或全都果實會呈水浸狀軟爛,表現出褐色的圓斑。

4、黃瓜青椒:黃瓜、青椒在冰箱中久存,會出現凍「傷」——變黑、變軟、變味。黃瓜還會長毛髮粘。

因為冰箱裡存放的溫度一般為4℃至6℃左右,而黃瓜貯存適宜溫度為10℃至12℃,青椒為7℃至8℃。故不宜久存。

14樓:悟空小技能兒

儲存黃瓜千萬別放冰箱,裡面有講究,很多人還不懂,立馬提醒家人

15樓:期指訊號

黃瓜的儲存對於溫度的要求相對更加嚴格,但是由於其**便宜,所以我們平時不太在意,吃不完就直接放進冰箱,下次需要吃的話再接著拿出來,其實黃瓜在冰箱內的儲存效果還不如常溫儲存。

16樓:小飛俠

可以,但最好在一兩天內吃掉。

黃瓜貯存適宜溫度為10℃至12℃,冰箱裡存放的溫度一般為4℃至6℃左右。

瓜果蔬菜還是現買現吃比較好,那樣比較新鮮,它的營養成分也不會被破壞掉。放在冰箱的食物只能起到延長食物的存放時間,但它的營養不能被保護,多少會流失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在o℃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 不可以放。

18樓:寵兒

可以啊,保鮮膜包著放在冰箱外面,不能放裡面,要不然很容易營養流失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不要太長時間,1冰箱裡有細菌 2失去其持有的風

20樓:爺你惹不起呢

好像不可以的吧...最好不要放,個人建議,望採納

21樓:李國棟

最好別用保鮮膜,在2-3天內吃完,時間長了,會壞掉。

22樓:匿名使用者

裝好保鮮膜,不要靠裡面,否則冰凍,最好3-5天吃掉

23樓:趙顏躍

能,但是最好不要放太久

南瓜能放冰箱裡嗎 南瓜放冰箱可以放多久

24樓:文奇邃

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一、完整的南瓜

一般來說,完整的南瓜具有瓜皮的保護,只要是沒有掛到或是壞掉,是可以儲存很長時間的,放置半個月也是可以吃的。

二、已切開的南瓜

切塊的南瓜的由於沒有瓜皮的保護,是很容易與空氣中的其他物質發生反應而導致變質的,一般是不建議放置半個月的,最多放置3-5天左右即可。

南瓜的果實作餚饌,亦可代糧食。全株各部又供藥用,種子含南瓜子氨基酸,有清熱除濕、驅蟲的功效,對血吸蟲有控制和殺滅的作用,藤有清熱的作用,瓜蒂有安胎的功效,**牙痛。

25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切了一半,剩下的是可以放冰箱裡以後吃的。

但必須是用保鮮膜把剩下的南瓜密封包紮起來,然後,放置在冷藏室內,時間也不宜太久,

一、二天的話,也可以僅用塑膠袋包紮一下。若想要儲存在一週以上,則可以進入冷凍室儲存。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星期沒問題,但是南瓜最好還是不要放冰箱,特別是老南瓜。

黃瓜能放在冰箱裡冷藏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黃瓜在o℃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

香蕉:在12℃以下的環境貯存,會使其發黑腐爛。

鮮荔枝:在0度以下的環境中放上一天,其表皮就會變黑,果肉就會變味。

黃瓜:在o℃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

西紅柿:經冷凍,區域性或全都果實會呈水浸狀軟爛,表現出褐色的圓斑。

麵包:麵包在烘烤過程中,麵粉中的澱粉直鏈分部已經老化,這就是麵包產生彈性和柔軟結構的原因。隨著放置時間的延長,麵包中的支鏈澱粉的直鏈部分慢慢締合,而使柔軟的麵包逐漸變硬,這種現象叫「變陳」。

「變陳」的速度與溫度有關。在低溫時(冷凍點以上)老化較快,而麵包放冰箱中,變硬的程度來得更快。

黃瓜青椒:黃瓜、青椒在冰箱中久存,會出現凍「傷」——變黑、變軟、變味。黃瓜還會長毛髮粘。

因為冰箱裡存放的溫度一般為4℃至6℃左右,而黃瓜貯存適宜溫度為10℃至12℃,青椒為7℃至8℃。故不宜久存。

火腿:若在冰箱中貯存,其中的水分極易結冰,從而促進了火腿內脂肪的氧化作用,火腿質 量就會明顯下降,使保持期限大大縮短。

28樓:桃夭

短時間可以,時間長不建議放進冰箱,會凍傷。

原因如下:

黃瓜含水量較多,如果長時間放冰箱冷藏會出現凍「傷」、變黑、變軟、變味等現象。

冰箱溫度一般為4℃至6℃左右,而黃瓜貯存適宜溫度為10℃至12℃。

黃瓜在o℃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損壞它的口味。

凍傷的黃瓜能不能吃:

經過長時間冰箱冷藏冷凍的黃瓜不建議吃。冰凍後黃瓜的細胞破裂,苦味素會滲透到黃瓜其他部位去,整個黃瓜都帶有苦味。

黃瓜儲存方法:

在水桶裡放入食鹽水,把黃瓜浸泡在裡面,還可以使用流動水,如河水、溪水等。這種方法可以使黃瓜的鮮度保持20天左右。

少量的話可直接用菜籃子裝好,掛在通風陰涼處,可儲存3~5天新鮮。

29樓:丶夏一天

可以短時間放置,但是不宜長時間儲藏。

如果在o℃的冰箱裡放三天的話,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黃瓜的味道。

拓展資料:

黃瓜(學名:cucumis sativus l.)葫蘆科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植物。

莖、枝伸長,有稜溝,被白色的糙硬毛。卷鬚細。葉柄稍粗糙,有糙硬毛;葉片寬卵狀心形,膜質,裂片三角形,有齒。

雌雄同株。雄花:常數朵在葉腋簇生;花梗纖細,被微柔毛;花冠黃白色,花冠裂片長圓狀披針形。

雌花:單生或稀簇生;花梗粗壯,被柔毛;子房粗糙。果實長圓形或圓柱形,熟時黃綠色,表面粗糙。

種子小,狹卵形,白色,無邊緣,兩端近急尖。花果期夏季。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放後及難吃,不要放

31樓:彭俊mmmmmmm武

黃瓜,可以放到冰箱裡嗎?

黃瓜放在冰箱裡凍住能吃嗎

32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黃瓜以冷藏為好,如果腸胃不好的,最好不要吃。黃瓜在o℃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

7種食物不宜放進冰箱 黃瓜久存易凍傷

香蕉:若把香蕉放在12度以下的地方儲存,會使香蕉發黑腐爛。

鮮荔枝:若將荔枝在0度的環境中放置一天,即會使其表皮變黑,果肉變味。

熱帶水果:由於害怕低溫,不適宜放在冰箱裡,如果冷藏,反而會「凍傷」水果,令其表面凹陷,出現黑褐色的斑,不僅損失營養,還容易變質。未熟的水果,則更不能放進冰箱裡,否則很難正常地成熟起來。

正確的方法是,避光,陰涼通風處儲藏。

西紅柿:西紅柿經低溫冷凍後,肉質呈水泡,顯得軟爛,或出現散裂現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無鮮味,嚴重的則腐爛。

黃瓜:黃瓜在冰箱中久存,會出現凍「傷」——變黑,變軟,變味。黃瓜還會長毛髮粘。

因為冰箱你存放的溫度一般為4度至6度左右,而黃瓜儲存適宜的溫度為10度至12度,青椒為7度到8度,因此不宜久存。黃瓜、茄子、西紅柿等的適宜放溫度為7.2度至10度之間

葉子菜:因為它冷藏後比較容易爛。最好不要挨著冰箱放。白菜,芹菜,洋蔥,胡蘿蔔等的適宜存放溫度為0度左右。南瓜適宜在10度以上存放。

巧克力:放進冰箱的巧克力在拿出來後,表面容易出現白霜,不但失去原來的醇香口感,還會利於細菌的繁殖,苪莉莉說,儲存巧克力的最佳溫度是5度至18度。夏天室溫過高時,可先用塑膠袋密封,在置於冰箱儲存。

取出時,別立即拉開,讓它慢慢回溫至室溫再食用。

使用冰箱的注意事項

1、存放時間有限制

肉類生品冷藏時間一般為1~2天,瓜果、蔬菜為3~5天。雞蛋在冰箱裡最多冷藏15天,蛋殼髒要先擦拭,但不要用水洗。綠葉蔬菜冷藏5天後,即使沒變色,最好也不要吃。

冷凍櫃內,魚肉存放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兩個月。如果肉凍得發黃,說明脂肪已經被氧化,最好丟棄。

2、食物擺放有講究

食物不能擺放過多,與冰箱壁之間要留有空隙,便於空氣流通;吃剩的飯菜生熟分開,避免交叉汙染,一般熟食品在上,生食品在下。冷藏室的溫度上低下高,因此魚、肉等動物性食品宜放在上面,而水果、蔬菜等放在下面。冷凍櫃內,冷飲等直接入口的食品放在上層,凍魚凍肉則放在下層。

3、定期消毒有必要

最好每週對冰箱清洗一次,除菌、消毒。除常規部位外,更需注重用冰箱專用消毒劑對冰箱內部的滴水槽、隔板槽等死角噴灑消毒。冰箱內壁、死角噴霧完成後,應將冰箱門關閉5~10分鐘,讓消毒劑充分殺菌,最後用抹布擦乾淨。

4、蔬果放冰箱前不要洗

一般蔬果表面都有一層蠟質,具有保護其不受微生物侵害的作用。蔬果在清洗後,尤其是用洗滌劑清洗乾淨後,其表面的蠟質層會遭到破壞,細菌很容易進入蔬果內部,導致蔬果變質腐爛。

33樓:小憑與你說世界

黃瓜不要直接放在冰箱裡,教你正確儲存方法,能夠保持新鮮的口感

34樓:

放保鮮的可以吃,凍了就不能吃了

黃瓜可以放冰箱存放嗎

35樓:阿狸妙招

原來儲存黃瓜這麼簡單,不用放冰箱,存放乙個月新鮮不乾癟

36樓:果果生活坊

一 衛生紙塑膠袋儲存法 二 食鹽儲存浸泡方法 黃瓜如何儲存 家裡的黃瓜的儲存時間 怎樣更好的儲存黃瓜 儲存的時間 食鹽如何儲存 衛生紙如何儲存

37樓:塗冰海種蘭

含水量較多的果蔬或熱帶水果,如番茄、黃瓜,柿子椒、荔枝等,最好儲存在冷藏室的抽屜中,而且不宜久存。由於含水量較多,這些果蔬長時間冷藏後會將番茄,黃瓜放入冰箱存放,其表皮回呈現水浸狀態,從而失去其特有的風味,乃至變質腐敗不能食用。因此,儲存在陰涼通風處即可。

橘子能放冰箱嗎,橘子可以放冰箱嗎,橘子能

橘子能放冰箱裡。不過要注意的是要裝在密封的袋子裡,否則易失水,有條件的話,最好是真空包裝後,再放入冰箱中。橘子是多年生芸香科植物的果實,中國也是橘樹的主要發源地之一。中國古人食用橘子,並且將野生橘樹進行人工栽培,歷史悠久 橘子有好幾種品種,但是常見的還是椪柑,它的果實外皮肥厚,內藏瓤瓣,由汁泡和種子...

橙子可以放冰箱嗎,橙子能放冰箱嗎

橙子能放在冰箱裡儲存。橙子中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乙個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人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提高身體抵擋細菌侵害的能力。橙子還能清除體內對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一般情況下,冰箱冷藏室的溫度多在4 左右,這個溫度下,橙子呼吸作用較弱,因此對營養物質的消耗較小,橙子不會被凍傷。此外,...

冰箱可以躺著放嗎冰箱能躺著放嗎?

冰箱不可以躺著放。因為冰箱背壁內的底部上,有一台壓縮機,壓縮機的底部以及電動機的罩殼內有一些潤滑油。躺著擺放會導致潤滑油流入壓縮機和電動機上方的製冷系統裡,這樣就會使製冷系統內氟里昂的迴圈受到阻礙,影響製冷系統的正常工作。所以,在搬運冰箱的時候應注意機身傾斜不能超45度,要保持箱體的豎直狀態,避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