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聯電功率增加電阻,電功率是否大

2022-05-21 17:05:04 字數 599 閱讀 369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情況,如果你的電路是恆壓電路的話,那麼由功率的公式:p=u/r得 電壓不變,但電阻增加,那麼功率p就會變小;如果你的電路是恆流電路的話,那麼由功率的另一條公式:p=r*i2 得

電流不變,但電阻增加,則功率p變大!

現在你生查清楚你的電路情況,然後才能確認,當然如果是串聯電路的話,那麼增加電阻,總電路中的阻值是增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請樓主說清楚是某個電阻相比以前電功率的變化還是整體的變化。

3樓:匿名使用者

p=u2/r 總體功率減小(r為總電阻)

p=(u/r)2*r02 r為總電阻,r0為增大後電阻,這種情況需要列二次方程,繪圖找到極高點和極低點來判斷。所以如果球的是電路中的部分電功率,這種情況是分情況的!

呵呵,很好學啊,自己研究研究,你可以搞出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功率不是大,而是減小。

由公式p=ui=uxu/r 可知: 電阻r與電功率p成反比。

在電阻r增加時迴路的電流i減小(i=u/r),則電功率p也同時減小(p=ui)。

功率計算公式怎麼算電功率 電功率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電功率 p w t ui 式中 p 功率。單位 瓦 符號 w w 功。單位 焦耳 符號 j t 時間。單位 秒 符號 s u 電壓。單位 伏 符號 v i 電流。單位 安 符號 a 因為根據定義 u w q i q t 所以 ui w q q t w t p 電功率的計算公式是什麼?電功率的計算公式...

關於電功率的認識,以下說法正確的是A電功率越大的用

a 根據w pt可知,消耗電能 的多少與用電器電功率的大小和通電時間有關,電功率大不一定消耗電能多,故a錯誤 b 根據w pt可知,消耗相同的電能,所用時間短的用電器電功率大,故b正確 c 電功率是指電流在單位時間內做功的多少,它是表示電流做功快慢的物理量,故c錯誤 d 電功率是指電流在單位時間內做...

電功率安培力速度,電功率 安培力 速度

沒有這樣的定義 要根據題目也會出現 安培力做功的功率等於電功率 定義式w pt 字不同的領域有不同的應用 如下 在電的方面 因為p ui 所以p i 2r p u 2t r w uit w i 2rt w u 2t r 在力方面 因為p fv 所以 w fvt 因為vt就是速度乘以時間等於路程,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