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人表白她回答只可意會不可言傳是什麼意思

2022-05-21 17:05:03 字數 4774 閱讀 61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由一相情願變成兩相情願。

在很多情形下,男女之間,會有一相情願的情形出現。

一相情願,就是只有一邊有意----小生這廂有禮了,可是女方根本不感興趣,或是姑娘芳心大動,男孩子卻偏過頭去,連正眼兒也不瞧一下。

在這種情形下,當然不會有愛情,愛情是雙方的,一相情願,只是單戀。

一相情願,若是情願的一方,夢醒得快,醒得早,那只是生活上的一種點綴,未始不有趣。如果一直沈在夢中醒不過來,或者相信了甚麼摯誠所至,金石為開這類老話,以為堅持下去,就可以成為兩相情願,那就變成了大悲劇,必然痛苦,而且,到頭來,也必然是大失所望。

世上沒有一相情願變成兩相情願的例子嗎?不是有許多在一起的男女,是男追求女,或女追求男,苦苦追求回來的嗎?

當然沒有,根本一開始就有意,所以一方才會給另一方以追求的機會,若是絕對無意,連追求的機會都沒有,為何會有變成兩相情願的可能?

不必試了,不會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他同意和你搞物件了,不要給別人說,你自己知道就好。

3樓:才鈮衲

被密進行,不讓別人知道。

4樓:己子煒

她在亂用詞語。

好像多有文化,答非所問,我也是醉了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代表什麼

5樓:三湖慈鯛大全

科普:你身上正在發生的12種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負面情緒!

6樓:匿名使用者

她是說給相愛和知心朋友聽的,你不懂,因為你不是,就比方,她在桌下故意踩你一腳,你馬上就知道了什麼原因,而別人不知道,你就是的意味,不可言了,這都關係好的才行

7樓:純色苠

只能用心去揣摩體會,沒法用話具體地表達出來。這應該指她的情緒要你自己去領悟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她心裡沒你,她想要個善解人意,能心有靈犀一點通的男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她往往強調什麼,那麼她就越發缺乏什麼。 她強調自己的情緒不需要太多人懂 其實就越想引起人們的注意 你想懂她 就正印了她的心意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也是一種暗示你的方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讓你自己去體會,有時候言語並不能代表某個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可以理解為。只能讓你自己領悟,去理解參透。不可以用言語直接告訴。

12樓:吉村春黛子

我感覺那女的在帶你繞花園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她也不知道怎麼說出來。只是想要你多關心她。多理解她。

14樓:匿名使用者

她的心裡實際上很亂 但是不知道怎麼說出來 也或許是不想說

這樣的女子應該是喜歡把事情裝在心裡的 只有你慢慢的關心她打動她才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東西不可以直接說,如果你是知心人你應該明白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什麼意思。

16樓:劉漪夢

第一,她可能不想再繼續和你聊下去;第二,她自己也一知半解,說不出個所以然來;第三,一些人的一種習慣回答方式。

17樓:匿名使用者

她自己也說不出原因,讓你去自己想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是什麼意思

18樓:q王小年

意思:只能用心去揣摩體會,沒法用話具體地表達出來。

寓意:道理奧妙,難以說明。有時也指情況微妙,不便說明。

讀音:zhǐ kě yì huì,bù kě yán chuán

出處:戰國·莊子《莊子·天道》:「意之所隨者,不可以言傳也。」

翻譯:所要表達的意思,不是語言能說清楚的。

例句:人生有很多道理都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

近義詞:

不可言傳 [ bù kě yán chuán ] 言:言語。指對某些事理只能揣摩領悟,不能用言語來表達。

出處: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二十五:「諸法寂滅相,不可以宣言,和尚如何為人?」

翻譯:各種法典消失後,不能再宣講言論,和尚你要怎麼去做?

例句:我們對殘疾人的熱心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

反義詞:

言傳身教 [ yán chuán shēn jiào ] 一面口頭上傳授,一面行動上以身作則,指言語行為起模範作用。

出處:南朝·宋·范曄《後漢書·第五倫傳》:「以身教者從;以言教者訟。」

翻譯:身體力行,別人就會聽從;只說不做,別人就會不聽。

例句:老師言傳身教、潛移默化的作用是相當重要的。

19樓:山中高士薛寶釵

形容這一件事情不能放到臺面上明說,只能用心去揣摩體會,沒法用話具體地表達出來。有時指道理奧妙,難以說明。有時也指情況微妙,不便說明。

只可意會 不可言傳是什麼意思? 140

20樓:

有可能他的言行舉止 ,是在無意或有意炫耀什麼。又或者在指桑罵槐,有意傷害你。又或者話裡有話,讓你背黑鍋 ,讓你無語,你心裡憋火。

又或者看不起你,或者目中無人,從一些言談舉止上藐視你輕視你。不管是那樣吧,內心強大,做好自己,尋找解決辦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是指只能用心去揣摩體會,沒法用話具體地表達出來。指道理奧妙,難以說明。有時也指情況微妙,不便說明。

某人的行為總讓你產生心理感受,說明你對某人的言行很在乎,問題描述不夠明顯,具體就不再作分析了。

22樓:農民喜愛外拍

不是的。看見別人的行為讓你感覺難受是你個人神經問題。羨慕嫉妒恨在作怪。而只可意會,不可言傳是有些話不好直說所以需要心靈領會。祝你快樂

23樓:

只能用心裡去體會或感受別人向傳單的意思,而他卻我不能直接用言語說明。

24樓:華宇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就是別人跟你說的一些事情一些問題不能用語言去明白給你說,只能通過一些表情,或者一些額外的語言,讓你想到那個事情的原因,事情的結果,這個過程需要你自己去想象推理出來乙個東西,而這個東西正是別人想讓你知道的東西,因為這個東西是別人不能直接跟你說的,

25樓:上官幽

那是你從某個人身上看到了另一種東西,但又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對嗎?其實有種東西不一定說出來,常言道:「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忍風平浪靜」。

26樓:

莊子說的意思是:只能用心去揣摩體會,沒法用話具體地表達出來。指道理奧妙,難以說明。有時也指情況微妙,不便說明。

27樓:大富豪

道家哲學。意思是只能用心去揣摩領悟體會,沒法用話具體地表達出來。指道理奧妙,難以說明。

有時也指情況微妙,不便說明。語出《莊子·天道》:"意之所隨者,不可以言傳也。

"後以"只可意會,不可言傳"謂只能心領神會,無法用語言來表達。

清·劉大櫆 《**偶記》:"凡行文多寡短長,抑揚高下,無一定之律,而有一定之妙,可以意會,而不可以言傳。"如:這篇文章的妙處,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28樓:初心不忘

只能用心去揣摩體會,沒法用話具體地表達出來。指道理奧妙,難以說明。有時也指情況微妙,不便說明。

29樓:冰海之舟

一種是心中所想無法用語言表達清楚,另一種就是不需要說出來,彼此間就理會了。

30樓:如桐

只可會意是指,只能用心去揣摩領悟體會,沒法用話具體地表達出來。有時也指情況微妙,不便說明。別人的行為讓你看著難受,但你不便說出來,說出來怕影響團結,只要不妨礙你,不說也罷,他從別人的態度中會感覺到自己的行為不當,心有靈犀一點通。

沒辦法改變別人,就改變自己,放寬心,把容不下的事和人,看慣了,人就成熟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31樓:

意思是只能用心去揣摩領悟體會,

沒法用話具體地表達出來。

指道理奧妙,難以說明。有時也指情況微妙,不便說明。「意之所隨者,不可以言傳也。」後以「只可意會,

不可言傳」謂只能心領神會,無法用語言來表達。

「凡行文多寡短長,抑揚高下,

無一定之律,而有一定之妙,可以意會,而不可以言傳。」如:這篇文章的妙處,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希望可以幫到你,希望對你有用

32樓:按鍵精靈家長幫

只能自己去領悟,

不能直接通過語言來教導。 就好比說這個意思我不能直接告訴你,要你自己去想明白

33樓:

意思是——只能用心去體會,不能用語言文本來描述

34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指有些事情只可以心裡明白,不可以說出來。

35樓:諸神靈

就是只能感受得到,無法用語言準確的表達出來。

3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自已明白就可以.但不要外面到處說

37樓:金公升今事

只有在心裡想明白,不能嘴上說出來!

38樓:土是二千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意思是說,你自己心裡明白是這個意思,但是用口說出來是很難表述的清楚。還有一種意思就是心裡明白,是不能隨便說出口讓大家知道。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代表什麼,只可意會,不可言會是什麼意思

科普 你身上正在發生的12種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負面情緒 她是說給相愛和知心朋友聽的,你不懂,因為你不是,就比方,她在桌下故意踩你一腳,你馬上就知道了什麼原因,而別人不知道,你就是的意味,不可言了,這都關係好的才行 只能用心去揣摩體會,沒法用話具體地表達出來。這應該指她的情緒要你自己去領悟吧 她心裡沒...

我剛剛向女孩表白。然後她回我說我們是不可能在一起的,我們

如果你真喜歡她,不能著急,作為朋友那樣發發資訊打打 約出來玩專玩,久了感情成屬熟後再表白。或靠默契走到一起,豈不很好?全當給感情打基礎了切記絕招和捷徑,那只能證明你不夠愛她現在得到了,就算得到嚒,就叫愛嚒?我看不一定希望你明白,感情是努力加時間爭取的 朋友也可以先做著。有機會的話再把握。昨天跟乙個女...

我和女生表白,她一直沒有明顯的回答,最後問她是不是沒可能了,她只是說她不想搞物件,最後拒絕的時候

不,她還喜歡你,答應她,終於一天,你們會破鏡重圓的 兩者之間不是曖昧麼?如果她人品沒有問題,那你可以答應,如果她人不怎麼樣,我想說,你被玩了 她想養備胎。離她遠點吧。我感覺,女孩是不是有什麼顧慮,還是你不夠真誠,加把勁有希望不要放棄哦。我覺得你應該堅持,她是想和你做朋友。起碼對你是沒有任何壞心的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