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恐龍是什麼龍

2022-05-20 20:28:29 字數 968 閱讀 8505

1樓:遇闌況仙

到目前為止,我們所發現的身材最大的恐龍是震龍,它的身長有39至52公尺!身高可以達到18公尺!!體重達到130噸!!!

也就是說,2到3條震龍頭尾相接地站在一起,就可以從足球場的這個大門排到另乙個大門。而如此沉重的龐然大物如果在原野上行走的話,它那碩大的巨腳每一次踩到地面都會使大地發生顫抖,就像**一樣。這就是「震龍」一名的含義。

震龍震龍生活的時代是大約1億6千2百萬年到1億3千6百萬年前的侏羅紀晚期。在動物分類學上,它屬於蜥臀目、蜥腳亞目、梁龍科。除了震龍之外,當時生活在地球上的身體巨大的蜥腳亞目(一般稱為蜥腳類)恐龍還包括梁龍科的梁龍(身長26公尺)、雷龍(身長21公尺,體重25噸)、超龍(身長42公尺,肩部高5.

19公尺,臀部高4.58公尺)、馬門溪龍(身長22公尺)以及腕龍科的腕龍(身長25公尺,體重30~50噸)等等。

這些巨大的恐龍都是吃植物的,高大的身軀和長長的脖子使得它們可以吃到高樹上的葉子。如此巨大的身材肯定需要特別大的食量,但是這些恐龍卻全都長了乙個相對來說很小的腦袋和不大的嘴,怎麼來滿足那麼大的食量呢?大概它們只能不停地吃了。

科學家推測,馬門溪龍一天要用23個小時的時間來進食!這恐怕也是世界之最了。

想一想,一頭馬門溪龍23個小時要吃下多少樹葉呀,還有成千上萬其它的馬門溪龍呢,還有更多的其他巨型蜥腳類恐龍呢。看來,那時侯地球上肯定是植物茂密、森林遍野,自然環境非常地優越,才使得這麼多的龐然大物能夠悠閒地生活在地球上。

現在,我們在陸地上再也見不到如此龐大的動物,能夠與它們相比的大概只有生活在海洋裡的藍鯨了。雌性藍鯨可以長到30多公尺,體重可以達到200噸重。

2樓:阮雅安赧童

震龍,它的身長有39至52公尺!身高可以達到18公尺!!體重達到130噸!!!

也就是說,2到3條震龍頭尾相接地站在一起,就可以從足球場的這個大門排到另乙個大門。而如此沉重的龐然大物如果在原野上行走的話,它那碩大的巨腳每一次踩到地面都會使大地發生顫抖,就像**一樣。這就是「震龍」一名的含義。

世界上最大的食肉恐龍叫什麼最大的食肉恐龍是什麼恐龍?

生活在撒哈拉沙漠的棘背龍,身長17公尺,體重更是達到了15噸左右。與他生活在同一地區的還有鯊齒龍,身長13公尺,體重13噸左右,都比雷克斯暴龍大。世界上最大的食肉恐龍是棘龍。長17公尺,高4 5公尺,生活在非洲地區。它唯一的對手是鯊齒龍。侏羅紀白堊紀出現過數千種大大小小的食肉恐龍,但是真正堪稱一方霸...

要看世界上的最大的恐龍和世界上最大的蟒蛇誰最厲害

最大的恐龍有近100噸,最大的蟒蛇是泰坦蟒,已經滅絕體重也就一噸多,未成年的恐龍是可以乾乾的,成年的就別想了 史前巨獸泰坦巨蟒,世界上最大的蛇,可以和恐龍一較高下?恐龍生活的時期和泰坦巨蟒生活的時期完全不相同,恐龍生活在三疊紀,侏羅紀和白堊紀,而泰坦巨蟒生活在古新世,所以他們根本不可能相遇,而且恐龍...

世界上最大的東西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是什麼東西?

世界代稱有天地 天下 人間 世間 萬物 世上等,在許多場合下,也以全球 環球 寰球 寰宇 環宇 國際等詞作為代稱,通常指人類現今所生活居住的地球。那麼世界上最大的就是海洋,其總面積約為3.6億平方公里,約佔地球表面積的71 海洋中含有十三億五千多萬立方千公尺的水,約佔地球上總水量的97 而可用於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