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戚們其實已經過去半年了現在給他補紅包可以嗎有什麼忌諱

2022-05-20 12:01:16 字數 4011 閱讀 3742

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親戚已經過去半年了,現在給他補紅包是不合適的,過去了就過去了啦,特別是這種過世的東西,還是不要提了吧?

2樓:擺渡人灬度人

這個無所謂的,什麼時候發紅包都行,反正是。

3樓:oo哈利擼呀

你的親戚已經過去半年了,現在給他補紅包,我覺得也不太合適。畢竟當時也沒有通知你,可能也不太在乎這些東西。

4樓:陽光的碣石客

親戚已經過去半年了,沒必要再為此事發紅包。你可以以別的理由給他送紅包。

5樓:q魚娘老師

雖然大家都是親戚的但是這一些如果應該補給他的就給他吧,這些並沒有什麼好幾位的只需要給他就可以了。

6樓:可愛的小乖乖一號

嫉惟倒是沒有的事情,你可以等到下次有事情的時候多給他一些就行了

7樓:冰雨夢悠悠

我不知道什麼你們的親戚什麼事情過去了,半年了按說事情半年了,你可以不給錢,也可以不給也可以說得過去。

8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紅包沒有必要再補了,還是等下次有機會再給他發紅包吧。

9樓:

我親戚們其實已經過去半年了,現在給他補紅包可以嗎,有什麼機會?我覺得過了半年就不要再補了。過的時間太長了,沒有意義了。

結婚紅包可以後補嗎?有沒有什麼講究或者忌諱?

10樓:魔界佛陀

沒有啦,我們也經常這樣做,其實這個主要是乙個形式,對人家的祝福,後期補上,還是你對他的祝福,心意沒差啦

過年包紅包有什麼規矩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父母也不在乎答謝,要包的話,不要含有那幾個大家預設的不好的數字就行了,比如4之類的

同學結婚,婚後兩個月我給補了紅包,他收了,我聽說婚後補紅包不好,有什麼壞處??我擔心

12樓:淡藍色的思念

沒有這個說法的

不管是什麼時候給的

都是給的紅包

有很多婚後給的紅包呢

不要想多了

13樓:唐

壞處就是你消耗了乙個紅包

同學結婚我沒去,過去兩個月了,現在我給他個紅包他收了,可是聽說婚後補紅包不好,有什麼壞處??

14樓:王京木辛

沒有呀!!心意到了就可以了。不用想那麼多。錢都送了。還不開心不划算。

朋友生日過了半個月了,我現在才想起他生日,要補紅包嗎?以前他在我生日那天給了紅包,大家不在乙個城市

15樓:音淡聲輕

你好,這個情況看你自己內心決定吧,

已經過了半個月了,不補也沒什麼事,

下次見面請他吃飯就好了!

補紅包也可以,就說忘記了,剛看到,

說幾句好話,祝福幾句,

畢竟沒人拒絕紅包!

希望幫到你,望採納我的回答。謝謝!

16樓:講道理我最可愛

沒這個必要了,可以有機會請她吃飯,彌補生日。

17樓:曬毆打還搜

看你們的習俗了。結婚給紅包正常,但生日給紅包,少,生日主要是禮物,當然,你給紅包,也可以,不給紅包給其他禮物也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打個**道個不是,相信朋友會感覺很舒服,至於紅/包給不給都行

結婚送紅包有什麼講究?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傳統婚禮在禮節上要注意得多了.好多步驟的,少了哪節都會讓女方家裡覺得不太好.

首先你們要結婚時,男方的父母要一起去女方家裡商量,定日子,選方式,等等.等確定下來後,還要過彩禮.

過彩禮時除了當地的風俗以外,男方就要給紅包,這紅包才是真正的彩禮.多少錢按事先商量好的給.富裕的多給點,不太富裕的少給點,沒有規定的.

而且男方過彩禮時的被子等等都有兩元錢在裡面,還有家裡的櫃子,床.枕頭等等都要有兩塊錢(還有糖,被子裡只放錢.)供典禮後,女方家裡的兄弟們翻箱倒櫃,是圖吉利的(不許女孩翻的)

飯後結婚那天,男方到女方家迎娶的時候要帶很多個紅包.小的要幾十個的都有,裡面裝些兩塊的,因為女方家裡會很多讓你想不到的"刁難者"讓你出"血"所以嘛!!呵呵呵,懂了吧?

女方父母會準備紅包給女婿.

離開女方家,到典禮的酒店時,男方母親會準備乙個紅凳子(一般的凳子,鋪上紅紙就行)讓兒媳婦下車,這時就要乙個紅包,不見紅包女方是不下車的,(一般沒規定多少錢,要是男方兄弟太多,而女方又太愛給自己爭家產的時候,給的太少的話,可能也會有不下車的情況,不過這是極少極少數的)到酒店後,女方會先到房間整理自己,那時女方要準備乙個紅包,多少都行,至少要十塊錢,因為會有長輩給梳頭(象徵性的)這個不用給紅包,還有就是南方會有個妹妹給嫂子端洗臉水,洗臉(象徵性的)這時就要給妹妹紅包.

正式典禮時,男方父母要給紅包,是單數.這是有講究的.是說新娘是千里挑一還是萬里挑一的好姑娘好兒媳.

所以要加上個一塊的,我結婚時是100001,現在條件好了一般都是這個數,在農村1001的多,但條件充裕的都是萬里挑一.(這一萬零一是父母兩個加起來的數字:乙個5000乙個5001)然後是男方直系的長輩(如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等等)這些是人家的心意隨便多少的.

最後就是在酒桌上,女方為男方敬酒時,男方的直系長輩都要給紅包,(如姑姑,姑父,叔叔,姨媽等等,就是父母的兄弟姐妹的夫妻和爺爺,奶奶,姥姥,姥爺).最後,還要男方給女方的弟弟準備乙個開箱紅包,因為這箱子很重要.裡面是你男方過彩禮時給女方買的衣服還有雙方父母給的壓箱子錢.

這個錢一般是女方家給多少,男方家要翻倍的給然後鎖上,鑰匙交給女方的弟弟保管,等典禮時帶上,然後就是男方給女方的弟弟乙個紅包,不給紅包,弟弟是不給鑰匙的.到此紅包完全結束.麻煩吧!!!

但是傳統西式婚禮就不會這麼煩瑣.因為西式婚禮是見證的,在教堂由女方父親將女兒交給女婿,請神父誦經等等,交換戒指,親吻就ok了乙個紅包不要.只要在結婚前按照中國傳統過下彩禮就行了.

並且全過程要保持安靜,因為教堂很神聖,婚禮也很神聖,很嚴肅的,只有神父允許雙方親吻後才可以有聲音,才會熱鬧起來.

中西結合的婚禮,就除了不去教堂不請神父外,將前兩種加起來就行了.

別人的生日已經過完我去了再給個生日紅包可以嗎?

20樓:小鯉學姐

別人的生日都已經過了,然後你再去給個生日紅包,可能就會讓別人覺得你其實都已經忘了她的生日,現在來只是由於可能別人給你提醒了一下,然後你再想起來了,這個生日對於其他人來說,可能就有一點尷尬,特別是那個過生日的那個人。嗯,但是如果說他過生日只是過去了一兩天的話,你那種再給個生日紅包,雖然說很尷尬,但是畢竟紅包嘛,裡面有錢,可能這個人就覺得嗯,還是能夠想起來,也還是挺欣慰的

21樓:聖昊蒼

別人的生日已經過完,我去了再給個生日紅包可以嗎?不管你是工作忙,過了生日宴的時間後補也是可以的,既然你想給補上,那說明你們是有禮尚往來的

22樓:找尋夢的點滴

人一年不可以過兩次生日,這是對自己和別人的不尊敬,因為只有一次出生日,從迷信角度是損壽的。

23樓:最新的魚兒

只要是生日當天都可以,他們過完也只是吃了蛋糕而已。當天都是生日啊。有時候我不知道別人當天生日,結果被邀請去吃飯。我都是第二天送個禮物給他的。可以送紅包的哈。

24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生日已經過完了,如果想給補過生日發紅包是可以的。

25樓:卜梓暄

可以,雖然屬於遲到的紅包,同樣滿含對朋友的祝福。

26樓:老張一片藍天

這個不可以哦,生日紅包得提前或當天給,這樣才能表達出你的誠意

27樓:匿名使用者

那倒沒什麼必要,見面說說為什麼錯過的原因就可以,明年生日想著點兒就行了。

我親戚被車撞了,到現在已經快20天了,交通隊還沒有給說法

可能是情況比較複雜,再加上中間有個十一,如果你覺得有必要告訴一些基本資訊給我,對方是什麼車,你親戚是行人還是機動車。對方保險公司有沒有人來醫院等等?要找人啊,世道黑。事會辦,但你不想辦法,會被拖得很晚的。勸你一句 趕緊找找朋友吧。找 是下策。切記切記 聯絡記者陪你們一起去啊 有 監督這樣就會給個說法...

我手腕也是撐地受傷,已經半年了。現在還是疼,怎麼辦好

撐地受傷,後果可輕可重。常有尺橈骨雙骨折 手腕舟骨骨折等。對於你這個情況多半考慮是區域性炎症引起的。建議你去醫院拍個x片檢查看看,有沒骨折畸形癒合等情況。以明確診治。沒有什麼大為題,應該是你的軟組織受傷,我以前也是這樣,吃點活血的藥,外用舒筋活血的,慢慢活動十天就會差不多 我手腕處用力撐地就痛.韌帶...

暑假已經過了40天了在學跳舞遲嗎?我現在12歲

想學的心,永遠都不遲,就算開學也可以接著學。我現在12歲學街舞遲不遲,算不算大?其實這算是早的了,我認識好多人都是大學才開始學的,所以推薦你學習街舞,算乙個特長了吧。不遲,這年齡很好,身體柔韌度塑造性最強的年齡段。不遲不大,但要努力學習。望採納。不遲,好幾個同學都是這時學的。小女孩跳舞多大算遲了?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