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性格真的隨環境的變化而變化的嗎

2022-05-20 08:09:28 字數 5040 閱讀 9280

1樓:霧罩雲山

小部分會,大部分不會,否則就不會有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句話了。

所謂的改,也是以前就存在著的,環境只起到乙個啟用的作用。

2樓:豫玉星

嚴格來說是不會的,要推理應該會的

理論上環境只會改變你的習慣而不是你的個性,你的個性是你的dna基因控制的。環境是會影響你的情緒/習慣/品位等

乙個不經意間的行為決定你的成敗,成敗會影響到你的為人處世方式。這種方式久了必然會改變你的原有個性

3樓:匿名使用者

呆在同一環境時間長的話,是很可能改變的,除非他對這個所處的環境有牴觸心理。

我認為乙個要是想改變自己的性格,有決心的話,是完全可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會隨著環境的變化而變化,不過這個過程是很漫長的!

我就是乙個活生生的例子。

5樓:

環境因素和自身因素決定乙個人的性格!

6樓:沙天曼

各種情況都有了, 一 :要看人的的情況,二: 要看環境的因素。

7樓:紫冰夢冥

我覺得這要看你本身的性格是屬於內向還是外向的.這也有很大的關係的.可能要因人而異吧!

8樓:灬情人的眼淚灬

只要你想,我覺得應該可以的,因為我也在這樣,我希爾望我們能一起改變.

9樓:

因人而異吧,但會受環境的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了!跟麵包發霉一樣了!

人的性格真的能隨環境的改變而改變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的人格(包括性格)是在這個人與環境的相互作用下形成的,因此環境對人格肯定是有影響的。但由於正常人的人格都比較穩定,因此即使一瞬間環境改變了,人格也不可能馬上發生明顯變化。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不會的,不是常說江山易改本性難易嗎?

人的性格會不會隨著所處的環境而改變

13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環境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人的性格就像流水一樣,都是隨境遇的轉變而轉變的。這種轉變只能是越變越好,每一次的轉變都意味著一次次的成熟和長進。但是等到性格變化慢或者不變的時候,也就是到了開始倒退的時候。

俗語說的好「逆水行船不進則退」就是說的這個道理。但願你永遠向前,做乙個激流勇進的人。

每天發生的事情,每天的種種經歷都在對我們自己造成潛移默化的影響。長大了會面對種種壓力,看到人間百態。人在潛意識都有保護自己的本能,可能自己不知所謂就是在故意麻木,保護自己吧。

很多事還是不要看的太清晰,就算明白也不要較真。每個人都有看重的人,都有在意的情感。心中有份牽絆就好了,生活本就平淡如水的。

14樓:吉言起名

是的通常年齡越大越難改變。心理學家的研究顯示,性格裡約百分之五十是基因決定的,而另外的就是在環境的影響下,可以隨著自己的成長而完善,塑造和改變的。但是乙個人不能很快便能發展成一種性格,想改變自己的性格,還必須以自己性格的核心為基礎去進行完善。

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 當乙個人在相反的環境裡生活久了 她的思想 對自己的認識 對外界的看法都會一百八十度改變 那麼她的三觀 行為 就會改變 從而就是所謂的性格變了 比如駱駝祥子 環境想改變乙個人太容易了!好的環境能把人的性格變好 差的環境能把乙個人性格變差!但是短期內環境改變乙個人也難

16樓:穰映

性格會隨著所處的環境而有所改變的,這個是對的,因為不同的環境會造就不同的人才,他的性格也會隨著這個環境而逐漸的變化,這樣還是說非常有道理的,有乙個好的環境,那麼這個人的性格就會比較溫和,處理問題的方式也是特別的得當,如果這個環境不好,特別的惡劣,那麼這個人的心情就會不好,心情不好,時間長了,他的性格也會變得暴躁,那麼他處理問題,各方面也都是非常的讓人不能接受,這就證明了人的性格確實是會隨著處的環境而改變的,所以要有乙個良好的環境,才能夠培養出乙個性格良好的人,這是有一定的,道理的,還是對的

人會隨著環境的變化而改變嗎

17樓:九千島嶼乀

人是會隨著環境的變化而改變的。

因為哲學原理認為,事物是變化發展的。所以認為客觀世界的人,也是在變化發展的。周圍的環境,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還有理想的構成,都會讓人發生自覺和不自覺的變化。

當人不一樣的素質不一樣的理想,不一樣的環境會築就不同的人和事物。但是,不管世界怎麼樣變化,人總是要想辦法適應這個世界的。否則你會脫離社會,脫離現實。

所以人的變化並不可怕,關鍵的是人的改變會不會對自己的理想和周圍的環境造成積極影響。

18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說:人是會隨著周圍的人 而改變自己的心情 和改變對某些事的看法,因為人的另一半是環境 . 環境真的會對乙個人有影響,而且是很大的影響.乙個人會有兩個環

人會隨著環境的變化而改變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 哲學原理認為,事物是變化發展的.所以認為客觀世界的人,也是在變化發展的.周圍的環境,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還有理想的構成,都會讓人發生自覺和不自覺的變化.

當人不一樣的素質不一樣的理想,不一樣的環境會築就不同的人和事物.但是,不管世界怎麼樣變化,人總是要想辦法適應這個世界的.否則你會脫離社會,脫離現實.

所以人的變化並不可怕,關鍵的是人的改變會不會對自己的理想和周圍的環境造成積極影響.

20樓:惡籍盈指

人可以改變環境,環境也改變人。心的出路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所擁有的東西都是暫時的。我們最終將失去一切,任何東西都不能永遠擁有,包括朋友、至親至愛,更別說是房子、車子。

但這並不可悲,可悲的是在我們擁有的時候不懂得珍惜。時間主宰著一切,改變著一切。我們活在時間裡,也在時間裡死亡。

有些改變無法控制,讓人抗拒,但是如果你抗拒改變,只會一輩子處在抗拒的狀態。常看到有些人今天還沉浸在快樂裡,明天就開始苦惱:「二十年後你還會在我身邊嗎?

」也許會,也許不會,未來的事情誰知道呢?也許不管兩個人有多麼地相愛,總有乙個人愛得多一點。假裝沒有明天地認真生活在今天,不是挺好嘛?

任何關係中總有乙個人負責煎餅,另乙個人負責吃。並不是所有的關係都命定要維持一輩子,有些關係注定要早早結束,有的能維持五十年,有的只有半個月。有些關係要等到死別才算終結,有些在這一生就能畫下句點。

關係的長短或者結束的方式都只是人生的一部分。沒有一種關係是不重要的或者偶然的。與任何乙個人的接觸都會教會你一些東西,即使是和路上陌生人微不足道的片刻接觸。

有一些也許在這段關係結束後很多年你才體會得到。 每乙個人的生命都是特別的。無論你是否事業成功,無論你是否婚姻幸福還是孤身一人,你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寶貴生命。

所以當你因為一些你認為很嚴重的事情想要放棄自己時,想想你的父母,你的家人,他們才是真正關心你的人,你的愚蠢只會讓他們傷心。而那些使你放棄自己的生命的人並不會為你留一滴眼淚,值得嗎? 每個人都受過傷害,不一定是做錯了什麼,卻仍不免受到傷害。

最大的問題不是傷害本身,而是我們不能或不願忘記,這才是無法癒合的傷害。人生旅途中不斷積累傷害,沒有人教我們如何釋懷,學會寬恕自己、寬恕別人才能更加地快樂!所以,我常常告訴自己,改變我能改變的,接受我不能改變的。

這樣,我的心會好過很多。我也努力的向前看,相信前方有美好在等待。如果我停在原地或仍然留戀的回顧,那麼我的一生也就就此止步。

我告訴自己,必須擁有強烈的信念,才能在不幸的時候仍然相信未來會一切安好。前提是不能傷害任何人。 在經歷了這麼多之後,也許在我生命的盡頭時再回顧一生,都不後悔曾經有的好壞經驗,因為每一段經歷都豐富了我的人生。

也許我最後閉上眼睛前,我會為我年輕懵懂時認為不值的人或不值的事而流下最後一滴懺悔的淚。但是,應該相信,我所經歷的一切,所走過的一切風暴,都是為了塑造出乙個完美的自己。 願上帝賜予我平靜的心, 接受我不能改變的事情; 上帝賜予我勇氣, 改變我能改變的事情; 上帝賜予我智慧型, 明白兩者之間的差異。

21樓:一碼新

環境的變化 真的可以改變乙個人嗎 為什麼人總會因環境的變化而改變呢?? 為什麼人會經環境的變化而發生改變? 人真的會因為環境的改變而改變嗎?

而且變化很大嗎? 人?真的會隨著社會環境的變化而變化嗎?

22樓:江湖做任務

會,環境會造就乙個人也會毀了乙個人

23樓:手機使用者

是的,你交的朋友都是好樣的,你就跟著學好,反之,則學壞

乙個人的性格會不會隨生活環境而改變?

2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非常高興能和你**這個問題,讓我們相互學習一起進步,關於樓主這個問題,我有一些自己的看法,如果說得不對之處請樓主見諒,不完善之處請樓主多多指教,我在這裡先謝謝你了!! 答案是 :

會(95%的人是會改變的)孟母三遷就是說的這個意思!!因為人在不斷的成長,有些東西僅靠生理學和心理學是解釋不了的。

人天生有氣質(四種型別:多血質、膽汁質、黏液質、抑鬱質),隨著成長受環境的影響,就會形成性格,同時性格還在不斷的隨環境變化而變化,但不同的人變化的方式、方向不一樣。

這個跟與生俱來的氣質有關、還與環境條件、生理等有關。

不同的人有不同變化就像木材一樣,有的材質硬不好砍,而有的軟一些,容易砍斷。

25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 會改變一些的,因為人要生存,就得適應各種各樣的環境同各種各樣的人打交道,不說是左右逢源,至少得有個自我保護意識。

2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就像我,跟兩年前就完全不一樣,別人都說我像變了乙個人,我自己也覺得自己是變了乙個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性格就像流水一樣,都是隨境遇的轉變而轉變的。這種轉變只能是越變越好,每一次的轉變都意味著一次次的成熟和長進。但是等到性格變化慢或者不變的時候,也就是到了開始倒退的時候。

俗語說的好「逆水行船不進則退」就是說的這個道理。但願你永遠向前,做乙個激流勇進的人。

物質材料的電阻率的往往隨溫度的變化而變化,一般金屬材料的電阻率隨溫度的公升高而增大,而半導體材料的電

由於待測電阻的阻值較小遠小於電壓表內阻,所以電流表應用外接法 從資料表可知,電流從零調,所以變阻器應採用分壓式接法,故電路圖應是b 從表中資料可知,溫度越高 電流越大 時,求出的電阻越小,可判斷元件是半導體材料 在不斷開電路情況下,檢查電路故障時不能使用電流擋和歐姆擋,從表中資料可知最高電壓是1.5...

人會不會隨著環境的變化,而改變人的本質呢

絕對會,客觀環境和改變主觀意識!沒有人一出生就是罪犯,也沒有人一出生就是科學家,關鍵是看他在乙個什麼樣的生存環境,所謂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應該就是這個意思了!求採納 我們每個人抄都是通過與襲我們的外在環境互動來獲得體驗的,而這種體驗是我們行成固有人格,也就是你自己的本質的基礎。環境給我們乙個原料作用...

人的心情會不會隨著天氣的變化而變化呢

我想這個應該和你的心情有關係,而並不是天氣取決於你的心情,假如你那天很高興,發生了些愉快的事,哪怕是大雨傾盆也絲毫影響不到你的愉快心情,或許就認為小雨點在為你跳舞之類的想法,當然了,你悲傷鬱悶消沉的時候,哪怕烈日當空,你也會感覺太陽很毒辣,讓你感覺晴天其實並不好.當你的心情歲天氣變化的時候,我想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