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英語重點語法,全部,最好是配合書的,從簡單到難,我是湖北剛剛課改的一屆

2022-05-20 01:59:56 字數 4170 閱讀 389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介紹三位著名英語語法學家的著作給你參考,並預祝學習成功。

初級:《英語語法練習冊》 薄冰

中級:《實用英語語法習題與答案》張道真

高階:《新編英語語法教程》章振邦

薄冰、張道真、章振邦三位教授都是中國頂級泰斗英語語法學家,享受***的特殊津貼。這些書深深地影響了幾代人,從50後,到90後乃至00後。經過廣大學習者的使用,這些書被證明是最佳的習題書。

2樓:來自寶山寺明豔端莊的珊瑚樹

一年級二年級三年級四年級五年級六年級七年級八年級九年級十年級一直到高中畢業生就好了。

3樓:

《語法新思維》張滿勝著,初級,中級,高階,一套共三本,推薦使用 ,一套使用下來,語法應該會有乙個質的提公升。

推薦一本可以自學英語語法的書;最好簡單易懂

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華東理工大學的《英語思維:解密英

語語法的原理》,該書是國內唯一 一本系統講解英語語法原理和思維內涵的書,是第一本從語言原理層面完整系統的呈現英語語法全貌和完整框架體系的書。該書糾正了傳統英語教育的諸多謬誤,理清了英語學習的脈絡,呈現給讀者乙個完整系統的英語語法框架體系。

這本書適合那些英語語法混亂毫無章法同學,也適合那些英語還不錯但是沒學透無體系遭遇瓶頸無法突破的同學,看完後,對英語的理解有脫胎換骨之感。

5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高中英語語法通霸》,用著確實很爽!

6樓:沐奕h瀟

《快易通》挺好的 很符合你的要求

7樓:我是只飛翔的魚

個人認為趙寶生編著的《高中實用英語語法大全》挺實用的。

高中英語新課改教材要求什麼?

8樓:百度使用者

武漢新東方中學優能個性化學習中心魏宇

高中英語新課改正式在湖北省啟動已經兩個多月了,面對新教材,無論是老師還是學生都一頭霧水般的狀態。各個學校的老師們都在探索著備課,並著手嘗試各種不同的方式進行教學,以期待實現教學目標。然而,效果如何,卻要期待這次期中考試來檢驗了。

學生普遍反映無法適應這種新教材,風格與初中差別太大,應該怎麼學呢?這裡就來簡單分析一下新課改教材有怎樣的特點,究竟要求我們做到什麼?

首先,從新教材的體例安排來說,更加注重培養學生自己的動手能力,實現任務型教學。改變在課堂上僅僅是老師的單純灌輸,要求學生親自完成一定的學習量,以此提高學生的英語運用能力,也就是訓練英語語言技能,包括聽說讀寫,而不是單純的掌握語言知識,這也是近些年湖北省高考英語試卷所反映出的現象,更加注重英語語言的應用。對於一門語言來說,僅僅知道那些語法知識是遠遠不夠的,為應試而學習英語是乙個誤區,更多的應該是體會到英語作為一種語言的深層魅力,去欣賞英文,學會用英文來獲取知識、表達自己,感受中西方文化的差異,最終更加熟練得掌握這門語言。

其次,從新教材的內容上來說,淡化語法的現象十分明顯。在中國這個母語非英語的國家,懂得一些語法知識是必要的,但過分強調語法導致英語學習變得刻板、僵硬。在過去的英語教學中,語法始終是教學的中心,老師上課反覆講授語法點,學生反覆聽那些內容,結果卻不盡人意,學生覺得英語課就是英語語法課,學完之後不會說、不會讀、不會寫。

著名語言教育學家、經典英文教材《新概念英語》的作者

l.g.

亞歷山卓曾經說過:學生運用語法來分析句子,對於理解文章來說是沒有太大幫助的。其實,語法只是語言的編碼方式而已,以這種編碼規則組成了句子,而閱讀對語言學習者的要求是還原這種編碼所組成的句子所傳遞的資訊。

找到作者的觀點,體會其真情實感,這才實現了學習語言的目的。

另外,學生普遍反映新教材中詞彙量大了,而且課文中一些詞彙在課後的詞彙表中找不到了。其實,語言學習本身就要求學習者有一定的自主學習能力,這些生詞需要通過自己查詞典去掌握,查過詞典的詞彙總是會比直接記憶的詞彙印象深刻,因此,這樣是有助於學生學習的。但是還要注意一點,一些同學過分追求詞彙量,甚至在高一的時候就拿出了大學英語四級的詞彙在背了。

詞彙量大並不是不好,背過的單詞絕大多數會成為語言學習者的認知性詞彙(receptivevocabulary),也就是用來閱讀獲取資訊的。然而,過分追求詞彙量也會導致對詞彙的掌握不牢固,許多詞彙雖然認識卻不會用,復用性詞彙(

reproductivevocabulary)不足,復用性詞彙是乙個學習者可以用來表達自己觀點的那部分詞彙,並不是背過的所有詞彙都能靈活使用的。於是在擴充套件詞彙量的同時,不可忽視學習基礎詞彙的用法。比如表達這樣一句簡單的話:

武漢享有悠久的歷史。絕大多數學生只會說

wuhan has a longhistory

,很少有學生能說出wuhanenjoys a long history

。兩句話明顯水平就不一樣了,大家都覺得enjoy簡單,但是真的學會去運用了嗎?因此,擴大詞彙量的同時,學會用詞是不可掉以輕心的。

以上簡單分析了新教材對我們的要求,儘管教材中仍然存在著一些不足,如語法知識不夠體系化等等,但可以明顯看到改變過去單

一、僵硬教學模式作出的努力。武漢新東方優能中學教育的老師們也在不斷教研探索,以更好的實現教學目標,在幫助學生提高成績的同時,切實提高學生的英語技能。並且與其他學校的老師一同努力,使湖北省英語教學的實力進一步提高。

傳統的高中英語語法教學模式有哪些

9樓:茅屋為瀟瀟歌

教學模式有哪些

首先寫教學目標,現在是課改階段上課要有新的理念分三部分:知識、能力、情感態度價值觀。 然後分析教材:

重點和難點 三 教具 四 教學方法 五 教學過程,可分詳案和簡案,詳案要設想每句話怎麼講比較麻煩,簡案只要寫一下時間安排,和每部分教師的活動和學生的活動 六 板書提綱 七 教學反饋 這樣的教案就比較完整,也能及時地總結問題。 我認為寫教案最重要的是先確立教學理念,也就是第一部分,千萬不能小看了這部分,否則上課就會漫無目的,效果比較差。

焦軍,什麼素質的乙個老師

現在的英語教學到底什麼比較重要?閱讀、寫作、聽力還是語法、詞彙?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要切忌單純地背單詞。往往在四級考試之前,許多同學會日日夜夜捧著一本詞彙手冊猛背,爭取要在最後的時間中記住更多的單詞。其實這是乙個誤區。

背單詞增大詞彙量是件好事,但單純得記單詞就不可取了。俗話說,詞不離句。意思就是說要把單詞放到句子中去理解、去分析。

乙個單詞特別是動詞只有在句子中才能顯示其正確的用法,而只有懂得明白了乙個單詞的真正用法才算對其有了掌握。若是脫離句子、脫離片語而單純地去記乙個單詞的中文和拼寫,往往只會是事半功倍。所以與其日日夜夜記一些很生僻的單詞,不如多記一些常用的片語及句型。

在片語和句子中對單詞各個擊破。另外記單詞還要有聯絡地去記,而不能孤立地去記。比如,記乙個單詞要同時聯想到它的同義詞,近義詞和反義詞,每每記乙個單詞時都將這一系列與其有關的單詞在腦海中過一遍,這樣詞彙量就會像滾雪球那樣越來越大,且不容易前記後忘。

再有,要在最後的時間段裡進行廣泛地閱讀,不斷提高閱讀的速度、技巧和效率,熟練掌握閱讀科學的方法。縱所周知,閱讀是四級考試中所佔比例最大的一部分,那麼我們該怎樣將其把握好呢?這就需要我們平時進行廣泛地閱讀,堅持閱讀,在不斷的閱讀過程中掌握一定的方法。

閱讀的內容可廣泛地涉及到時事,科技,文化,風土人情等。具體閱讀的方法在很多相關的輔導書上都有介紹,在此不再贅述。總之,英語閱讀很重要,廣大同學要予以足夠的重視。

再有,英語作文也是四級考試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而要提高這一部分的分值唯一的方法就是多寫多練筆。筆者建議廣大同學可以在最後的複習階段做到每天寫一篇,寫作的內容可以是近期的熱門話題。在寫作的過程中發現不足,不斷改進。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堅持朗讀。其實朗讀帶給我們的幫助不僅僅是提高語感,增強口語。還有就是它同樣可以幫助我們提高聽力。邊讀邊聽,聽讀結合就能收到單純地練習聽力所得不到的效果。

最後談談參考書的問題。現在市場上的英語四級輔導書可謂良莠不齊,若是選書不當,往往會起到相反的效果,誤人子弟。筆者不太建議廣大同學做太多的習題,買太多的輔導書,只需在考前有選擇性地做幾套歷年的試題作為熱身即可。

因為歷年的試題有其他模擬題所沒有的規範性和權威性。

總之,掌握良好的複習方法,懷著一種平和的心態去參加考試,就一定能順利地通過英語四級考試。

11樓:劍特曼

其實我感覺這些都比較重要;語法和詞彙是基礎,只有在這兩個都滿足的情況下才能更好地提公升寫作,聽力和閱讀。

如果覺得對你有幫助的話,就請採納吧,謝謝!

高中英語語法佔全部英語語法的多少

基本是學習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了 dequate contact with top line office 高中英語語法佔全部英語語法的多少呢?如果在高中把全部語法學完可能嗎?大家給點建議,謝謝,高中的語法都涉及到了全部語法。把它學好基本上都學完了。全部不可能,但是差不多了。因為大學沒什麼新語法。我高中...

英語的全部語法 時態,英語的全部語法 時態

初中學的是各種語法的入門 扯淡專用分割線 perfect couple perfect love 不是入門吧,我們老師說,初中階段語法基本都學完了。時態也是語法吧。賓語從句,狀語從句,被動語態,情態動詞 不是啊 語法更廣啊!初中學8種時態,高中8種,英語一共有16種世態。你可以看一下,清華附中網校的...

我要初中英語全部重點內容語法,單詞,句形等

你其實是想要全部的內容都進入你的頭腦中去!但這,我們做不到。初中英語的全部內容都在你的教材裡!重點內容,老師早給你過了,你當時沒有收下,現在給你,一下子你也接受不了。我們沒有你的教材,很難憑空給你重點,我們不知道你的基礎,很難給你找出難點。這個,你最好找你的老師。不好意思?找班上最認真,最用功的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