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歲騎車半小時上班可以嗎有什麼注意的

2022-05-19 17:14:04 字數 7486 閱讀 3059

1樓:在西塞山看燃情歲月的關羽

首先給您的建議是不要騎,首先自行車也算是一種高強度的有氧運動,(不瞭解當地的路況)。一般正常健身有氧運動都會選擇在3-40分鐘之間,更不用說這樣長達一個半小時了,再其次根據每個人的身體情況不同,這種高負荷的運動非常容易起到反作用,因為不專業。一是會讓身體上的不適,對膝蓋的磨損會很大,二是由於飲食的關係,很容易導致營養不良,再加上中年人的供血本身就已經開始走下坡路,這種強度的騎行,極其容易造成猝死(闡述事實,沒有其餘意思)。

所以說首先建議不要騎自行車。

如果說非要騎的話,首先在平日就要注重鍛鍊,先從短程開始慢慢來,不要想著一上來就遠距離。再就是保證飲食營養的供給,選擇正確的騎行姿勢,已經佩戴好護具!

希望我的建議對您有所幫助!

2樓:

騎車1個半小時,回家一個半小時,一般工作時間是8小時,加上你中午吃飯1個小時,你一天就有12個小時在外面,萬一颳風下雨,你的年紀,我感覺不適合。這個班不能上。

3樓:延浩利

有自行車專用道最好,人少車少的線路,紅綠燈少的線路,都能很好的騎行上班。

我老公57歲了天天都做一個多小時這樣對身體好嗎

4樓:不喜歡有隱瞞

牛逼威武 哪你不是幸福了

5樓:劉玉平藥師

只要有精力做,就無所謂。不會有害的。

6樓:杞容

只要他想做,說明他身體健康,

每天騎車一個小時左右上下班,對大腦智力有好處嗎?

7樓:棋逢對手

還是有幫助的,騎車可以提高肺活量,給大腦供血更充分,反應、協調能力也會提高。

8樓:桓禕然

對大腦智力沒有幫助

但是可以達到鍛鍊身體的作用

9樓:

對大腦沒有直接影響吧,但是肯定有好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大腿有好處!

你要是找個人多的地方,能對你的反應能力有所提高!

11樓:小精靈

我想騎車沒有步行好吧

每天騎自行車上下班的好處與壞處?

1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好處是:騎自行車可以開發大腦、改善體質。自行車運動可以有效地鍛鍊下肢肌力,並且強化全身耐力。害處是:脊椎及腰椎的損傷。

13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好處:1.可以強化心臟功能。

2.能防止高血壓,有時比藥物更有效。

3.踩自行車壓縮血管,使得血液迴圈加速,大腦攝入更多的氧氣,再加上吸入大量新鮮空氣,會覺得腦筋更清楚。

4.騎在車上,會感覺十分自由且暢快無比。它不再只是一種代步工具,更是愉悅心靈的方式。

壞處:自行車的速度是比較慢的,需要考慮單位與家的距離。

擴充套件資料

為預防騎自行車引起的下部不適,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1.車座太硬的,可用泡沫塑料做一個柔軟的座套套在車座上,以減少車座對下部的壓迫。

2.調整車座的高度和角度。車座太高,騎車時臀部必然左右錯動,容易造成會下部的擦傷;車座前部上翹,更容易造成會陰處的不適。

3.騎車時間較長時,要注意變換騎車姿勢,使身體的重心有所移動,以防會陰處某一點長時間著力。

4.初騎變速車時,速度不要太快,時間也不要太長,待身體適應後再加速和加時。

5.在騎車時,若發覺會陰處有不適症狀,要及時查明原因,若因車座有問題,要及時排除或改進,並要注意休息,症狀消除後再騎車;若不能消除症狀者,應到醫院請醫生檢查**。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騎車麼就是 要切力色

有沒有上下班開車用一個半小時的?

15樓:蘊曦

上班開車要一個半小時,確實是有點遠。如果是每天都要的話,確實比較痛苦。偶爾一兩天那倒無所謂。現在大城市裡。上下班基本上都是要一個小時以上,偶爾多半個小時也是可以接受的。

每天騎自行車約半個小時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或者壞處嗎?

每天騎自行車半小時可以**嗎?

16樓:不是所有的認真都對

堅持做體育運動,一個月以後身體就會有效果,但是前提是除了參加體育鍛煉,還要控制自己的飲食。不能吃高脂肪,高熱能的食物,否則,即使你每天騎自行車半個小時,也瘦不下來。

要想瘦,就得邁開腿,多參加體育鍛煉每天騎行半個小時,可以保證運動量,同時幫我們燃燒身體裡面的脂肪和熱能。我有一個朋友就是每天堅持騎行自行車,一段時間以後,他的身體真瘦下來了,又恢復到以前那個帥氣的小夥子模樣。朋友圈裡現在流行一句話,要想瘦就得邁開腿,多多參加體育鍛煉,我覺得你只是每天騎自行車半個小時,運動量還是少了一些,可以騎行一個小時。

除了騎堅持騎自行車以外,還可以堅持徒步走,堅持就是勝利,堅持就是革命的本錢。

要想瘦,除了騎行自行車以外,還要管得住自己的嘴我媽說,每次和你聊天,都聽見你嘴裡在吃東西,你就不能少吃一點。我說吃東西不能自己,吃起來就沒完沒了,我媽說少吃,尤其是晚飯一定要少吃。所以,我們除了參加體育運動以外,還要管得住自己的嘴,過午不食,午餐和晚餐要吃,但是一定要吃的少,吃七分飽就可以。

**是一件大事情,尤其是我們人到中年,不該長的贅肉長了一堆,這就要管理自己的身體,否則就走向了一個衰老的步伐。誰願意提前過老年?所以我們每個人要保持自己的年輕,保持自己的活力,就要管得住自己的嘴,邁得開自己的腿,做一個年輕有衝勁的人。

人生苦短,不要讓自己有限的生命,縮短自己的壽命,要努力的綻放自己,活出自己的精彩。生命無常不能讓白髮人送黑髮人,我們上有老下有小,我們死不起,珍惜生命,一定要多參加體育鍛煉。騎自行車是一項有氧運動,加油。

17樓:你好啊月亮

半小時不可以,最佳是40-60分鐘。

拓展資料:騎車算是一種平緩式的運動。通過反覆迴圈的機械動作,增大體內的消耗量,達到****的效果。

那麼,每天一小時的騎車運動量充足。長時間的堅持有足夠的理由相信這可以****,特別對下半身的**效果更為明顯。

但是注意騎車的強度要適中,強度過大,容易拉傷關節。騎自行車**每一小時消耗熱量480大卡,與同等強度的跑步消耗的熱量差不多,而且對雙腳的衝擊力小。這種運動的最佳時間是40~60分鐘。

低於40分鐘超過1小時,則會造成身體傷害。

騎自行車不但可以**,而且還可使身材勻稱。由於自行車是需要大量氧氣的運動,所以還可以強化心臟功能。同時還能防止高血壓,有時比藥物更有效。

踩自行車壓縮血管,使得血液迴圈加速,大腦攝入更多的氧氣,再加上吸入大量新鮮空氣,會覺得腦筋更清楚。

18樓:珈樂

每天騎自行車半小時可以**。

最好一個星期總計運動五至六次,每次持續30~40分鐘,半個小時也是可以的。每天用你全部的力量狂騎,堅持一個月,你會看到效果的。

拓展資料:

四種騎自行車方式快速健康**塑形

1:快速騎行

可使心率達到最大心率的85%以上。此時機體主要通過糖原無氧酵解的方式來供能,可以提高全身尤其是大腿肌肉的無氧運動能力,幫助提升無氧閾值;也就是說,劇烈運動後的身體不適感將會被推遲,有助於我們從事更高強度的運動,或在高強度運動時堅持更長的時間;此外,快騎對心肺功能也頗具鍛鍊價值。

2:長時間的慢速騎行

心率一般不超過最大心率的65%。持續20分鐘以上,會“燃燒”更多的脂肪來供給能量,因此,比較適合以減脂為目的的肥胖者。

3:快慢結合

這樣的騎行方式除了能兼顧有氧能力、無氧能力、心肺功能外,還能增加運動的樂趣。如能得到科學的指導,採用更合理的快慢結合鍛鍊方式,還會取得更好的健身效果。

4:中速騎行

也就是把心率控制在最大心率的65%—85%,是鍛鍊心肺功能及身體有氧運動能力的好方法。

19樓:天天一笑笑網

騎自行車是一種很好的有氧訓練方式,如果訓練得當其減脂**是非常不錯的。

騎自行車**每一小時消耗熱量480大卡,與同等強度的跑步消耗的熱量差不多,而且對雙腳的衝擊力小。這種運動的最佳時間是40~60分鐘。低於40分鐘,無法保證減脂效果;超過1小時,則會造成身體傷害。

騎自行車不但可以**,而且還可使身材勻稱。由於自行車是需要大量氧氣的運動,所以還可以強化心臟功能。同時還能防止高血壓,有時比藥物更有效。

踩自行車壓縮血管,使得血液迴圈加速,大腦攝入更多的氧氣,再加上吸入大量新鮮空氣,會覺得腦筋更清楚。

一般情況下自行車的坐墊要水平安裝,或者前段要稍微低一些,但是儘量不要前段上翹。有人騎完車後常常會抱怨胯下痛,這可能是坐墊前端對pp或大腿內側的壓力過大所致,這時需要檢查一下你的坐墊是否水平,甚至可以將坐墊的鼻端稍稍向下調整一點,這樣做可以減輕對胯下部位的磨損。推薦騎自行車**減少磨損的有效方法:

穿上帶護墊的騎行褲。

在騎車時,先以中慢速騎一至兩分鐘,再以1.5至2倍速度騎兩分鐘,然後再中慢速騎行,再回到快速,如此交替迴圈鍛鍊,可以提高訓練者對於有氧運動的適應能力。騎行過程中臀部離開座位,但又不站直身體,同時核心部位(腰腹部)發力控制身體平衡,運用此種方法可訓練核心部位肌群力量。

另外要注意吃東西,每天吃的熱量不要高,平時多吃纖維素多的東西比如筍、芹菜、苦瓜等。體重的控制一反面是飲食的控制,減少油膩高脂肪食物的攝入!

20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能,因為每天堅持騎自行車半個小時會消耗很多能量的,一般都能瘦一點。

21樓:孤巷裡遇見你

能瘦下來。每天堅持鍛鍊的話是有一定的效果的,建議搭配飲食一起,這樣效果更加明顯。

22樓:一指緋紅

計算食物熱量,只要低於人體需求的攝入量就可以。

不論運動還是節食都一樣,上面這一點就是**定律,沒有捷徑。

**就是減少吃進肚子的食物。

23樓:大嫘嫘

對的每天騎半個小時可以**的每個人的運動就能**胖人就是懶出來的吃出來的

24樓:0504靜

不會,騎自行車雖然可以鍛鍊身體,但是騎自行車更多的是用的腿部的力量,也就是鍛鍊了腿部,可能一直騎自行車小腿部會瘦一點點,但全身是不會瘦下來的;而且如果就騎一個月的話,估計腿部變化也不會很明顯。

25樓:龍華酷克

能,堅持下去。我之前170斤騎車一年後136斤,舒服!

26樓:品wei一生

騎行不會瘦,騎公路快四年了,真沒瘦,也不會減肚子

27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很容易導致** 並且效果有待驗證

建議平時注意控制飲食,不要吃脂肪或者熱量高的食物,適當多吃一些水果蔬菜 晚上一定要少吃

同時可以適當做一些快走,慢跑等有氧運動 或者看看“任涵去脂”

28樓:鏡湖閒人

如果你達不到一定的運動量還是沒效果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想運動又不敢節食的話可以

網上嗖這則日記【 廖淑素3個月成功減去45斤 】的哦看下別人是如何在3個月內成功減去45斤的親身精力,那樣或許對你有幫助哦★★

堅持+樂觀的心態,不要放棄,

光明就在前面!jms加油吧!!

30樓:來自徐家河堅定的鬱金香

可以,但是要堅持哦!

31樓:歸月杉

1、每天騎半個小時自行車可以**嗎?答案是肯定可以**的

最好一個星期總計運動五六次,每次持續30~40分鐘,每天用你全部的力量狂騎10分鐘,每天2-4次,堅持一個月,你會看到效果的。

2、騎自行車的其他好處

騎自行車不但可以**,而且還可使身材勻稱。由於自行車運動是需要大量氧氣的運動,所以還可以強化心臟功能。同時還能防止高血壓,有時比藥物更有效。

踩自行車壓縮血管,使得血液迴圈加速,大腦攝入更多的氧氣,再加上吸入大量新鮮空氣,會覺得腦筋更清楚。

運動專家指出,由於自行車運動的特殊要求,手臂和軀幹多為靜力性的工作,兩腿多為動力性的工作,在血液重新分配時,下肢的血液供給量較多,心率的變化也依據踏蹬動作的速度和地勢的起伏而不同。

身體內部急需補充養料和排出廢料,所以心跳往往比平時增加2倍—3倍。

3、騎自行車多久比較合適呢

不少人都喜歡騎自行車運動**,有人認為騎得越久**效果會越好。其實,這種想法是極不科學的,運動需要適量,騎自行車**的最佳運動時間為40到60分鐘。低於40分鐘,沒有效果,超過一個小時,損害身體,所以要控制時間,畢竟騎自行車時間太長的話也容易患上前列腺炎這種問題,因為自行車的座椅不太舒服,而前列腺炎又是因為久坐而導致的,所以時間上朋友們要控制一下,以免讓健身的目的適得其反。

人們通過騎自行車進行運動**時,在運動的前20到30分鐘內,消耗的是人體內由食物轉化成的糖原。而運動30分鐘後,身體才開始分解體內的脂肪。低於40分鐘的騎自行車運動,雖然能對心肺起到一定的鍛鍊效果,但並不能消耗更多脂肪。

如果騎自行車超過一小時,身體則會代謝掉更多的肌肉,而不是**塑身者想要減掉的脂肪。但是人身體內的肌肉越多,代謝掉的熱量才越多,這樣才不容易發胖。

騎自行車**注意事項

1、慢蹬時,自然鼻呼吸即可,如果竭力蹬車可調節呼吸的節奏,比如蹬3下一吸氣、3下一呼氣,節奏調整好了,有助於消除疲勞感。

2、要想增加肌肉和力量,可選擇身體儘量前傾的姿勢,可以在快速蹬踏時減少運動阻力,鍛鍊肌肉力量。如果鍛鍊的目的是**,則需要保持兩臂伸直、收腹、上體微微前屈的騎車姿勢。

3、下午三四點鐘時,在植被茂盛、空氣中負離子含量豐富的環境中騎車,可使血液迴圈加速,讓大腦攝入更多的氧氣,使人感到頭腦更清楚。

4、車座要柔軟且高度適中,這樣才能最大地減輕臀部所受的壓力。

5、騎車時上體稍前傾,頭不要過多前探,腰部稍彎曲,兩肩放鬆,兩臂伸直,不駝背,不塌腰,蹬車時,腿要直。

6、在人群較密集的地方,速度不可太快,以防止碰撞跌倒。

四種騎自行車方式快速健康**塑形

1,快速騎行

可使心率達到最大心率的85%以上。此時機體主要通過糖原無氧酵解的方式來供能,可以提高全身尤其是大腿肌肉的無氧運動能力,幫助提升無氧閾值;也就是說,劇烈運動後的身體不適感將會被推遲,有助於我們從事更高強度的運動,或在高強度運動時堅持更長的時間;此外,快騎對心肺功能也頗具鍛鍊價值。

2,長時間的慢速騎行

心率一般不超過最大心率的65%。持續20分鐘以上,會“燃燒”更多的脂肪來供給能量,因此,比較適合以減脂為目的的肥胖者。

3,快慢結合

這樣的騎行方式除了能兼顧有氧能力、無氧能力、心肺功能外,還能增加運動的樂趣。如能得到科學的指導,採用更合理的快慢結合鍛鍊方式,還會取得更好的健身效果。

4,中速騎行

也就是把心率控制在最大心率的65%—85%,是鍛鍊心肺功能及身體有氧運動能力的好方法。

蜂蜜天天用來做面膜可以嗎有什么效果

自製的 可以每天都用 但是時間不要太長 以免堵塞毛孔 效果嘛 殺菌消炎 美白滋潤 還可以搭配上別的東西 做到全面的保養採納哦 紅糖蜂蜜 可以天天做嗎 不可以。雖說 有很好的護膚功效,但是有些女性因為太追求效果天天敷 給 帶來了很大的壓力和負擔,這樣不僅對肌膚沒有好處,有時候反而會讓肌膚表面層變薄,所...

1歲寶寶吃公尺飯可以嗎有哪些注意事項

1歲嬰幼兒可吃公尺粥 公尺糊糊等流質稀飯,一口一口的小心喂,不能象 一樣吃幹硬公尺飯不能太燙或花生公尺 豆類顆粒狀食品。這麼小還不能吃公尺飯?關於一歲左右的小孩子能不能吃公尺飯 可以吃,但最好煮爛一點,不要像有些大人吃的公尺飯那麼硬。果汁 水果泥 蛋黃粉 肝泥 菜泥等都是嬰幼兒的輔食,不同月齡的寶寶...

我現在14歲,想學偽音可以嗎?會不會對嗓子有危害?女偽男

女生學偽音並不好,建議先從模仿同性聲音開始,可以參考一下現在動畫的聲優,比如小連殺,山新,染音若蔡 這樣的優秀配音 怎麼練偽音,女偽男。求大神 一般女偽男對女生的嗓子傷害還是挺大的,如果你還沒過變聲期,不建議練偽音。1 增加你的口腔共鳴 口腔做個打哈欠的動作,摸摸你的2側的牙關那邊,是不是有2個小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