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體方案》明確,海南主要從哪方面推進服務貿易自由化便利化

2022-05-19 10:38:32 字數 4113 閱讀 3415

1樓:我來跟你談談情

未來海南自由**港將在**、投資、跨境資金流動、人員進出等六個方面實現自由便利。

在**自由便利方面,對貨物**實行以「零關稅」為基本特徵的自由化便利化制度安排。對服務**實行以「既准入又准營」為基本特徵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舉措。

投資自由便利方面,大幅放寬海南自由**港市場准入,進一步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

跨境資金流動自由便利方面,堅持金融服務實體經濟,重點圍繞**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分階段開放資本專案,有序推進海南自由**港與境外資金自由便利流動。

人員進出自由便利方面,針對高階產業人才,實行更加開放的人才和停居留政策,打造人才集聚高地。

運輸來往自由便利方面,實施高度自由便利開放的運輸政策,推動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國際航運樞紐和航空樞紐。

資料安全有序流動方面,在確保資料流動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擴大資料領域開放,培育發展數字經濟。

擴充套件資料

基本原則

——借鑑國際經驗。堅持高起點謀劃、高標準建設,主動適應國際經貿規則重構新趨勢,充分學習借鑑國際自由**港的先進經營方式、管理方法和制度安排,形成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開放政策和制度,加快建立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增強區域輻射帶動作用,打造我國深度融入全球經濟體系的前沿地帶。

——體現中國特色。堅持黨的集中統一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確保海南自由**港建設正確方向。

充分發揮全國上下一盤棋和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調動各方面積極性和創造性,集聚全球優質生產要素,著力在推動制度創新、培育增長動能、構建全面開放新格局等方面取得新突破,為實現國家戰略目標提供堅實支撐。加強與東南亞國家交流合作,促進與粵港澳大灣區聯動發展。

——符合海南定位。緊緊圍繞國家賦予海南建設全面深化改革開放試驗區、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國際旅遊消費中心和國家重大戰略服務保障區的戰略定位,充分發揮海南自然資源豐富、地理區位獨特以及背靠超大規模國內市場和腹地經濟等優勢,搶抓全球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重要機遇,聚焦發展旅遊業、現代服務業和高新技術產業,加快培育具有海南特色的合作競爭新優勢。

——突出改革創新。強化改革創新意識,賦予海南更大改革自主權,支援海南全方位大力度推進改革創新,積極探索建立適應自由**港建設的更加靈活高效的法律法規、監管模式和管理體制,下大力氣破除阻礙生產要素流動的體制機制障礙。

深入推進商品和要素流動型開放,加快推動規則等制度型開放,以高水平開放帶動改革全面深化。加強改革系統整合,注重協調推進,使各方面創新舉措相互配合、相得益彰,提高改革創新的整體效益。

——堅持底線思維。堅持穩紮穩打、步步為營,統籌安排好開放節奏和進度,成熟一項推出一項,不急於求成、急功近利。深入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全面推行准入便利、依法過程監管的制度體系,建立與國際接軌的監管標準和規範制度。

加強重大風險識別和系統性風險防範,建立健全風險防控配套措施。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開展常態化評估工作,及時糾偏糾錯,確保海南自由**港建設方向正確、健康發展。

中國新聞網-海南自由**港:六個方面實現自由便利

2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主要從推進服務**自由化便利化,

貨物**自由化便利化的特點,

一是要實現零關稅,

二是瞄準零壁壘,

同時推進**便利化並實施智慧型的精準的監管,此外海南自由**港建設將推進金融服務業的開放。

工商管理與國際經濟與**的區別 那個就業好 想學雙專業

3樓:不運動會s星人

1、概念不同

工商管理是研究工商企業經濟管理基本理論和一般方法的學科,主要包括企業的經營戰略制定和內部行為管理兩個方面。工商管理專業的應用性很強,它的目標是依據管理學、經濟學、會計學等基本理論,通過運用現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來進行有效的企業管理和經營決策,保證企業的生存和發展。

國際經濟與**專業培養能較系統地掌握經濟學基本原理和國際經濟、國際**的基本理論,掌握國際**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的人才。

2、培養人才不同

工商管理專業主要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及企業管理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國際經濟與**專業主要培養掌握國際**的基本理論,掌握國際**的基本知識與基本技能,了解當代國際經濟**的發展現狀,熟悉通行的國際**規則和慣例,以及中國對外**的政策法規。

了解主要國家與地區的社會經濟情況,能在涉外經濟**部門、外資企業及**機構從事實際業務、管理、調研和宣傳策劃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3、就業方向不同

工商管理主要就業適應國家和地方各級經濟管理部門、行業管理部門、大中型工商企業經營管理、涉外公司經營管理、金融、商貿企業等領域的工作。

國際經濟與**主要從事市場公關、營銷人員、行政、後勤、金融、保險、投資、對外**人員b2b、b2c、報關員等方向。

4樓:東方甲寅

工商管理專業主要課程: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運營管理、人力資源管理、企業戰略管理等。

工商管理專業培養目標: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及企業管理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國際經濟與**專業主要課程: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國際經濟學、計量經濟學、世界經濟概論、國際**理論與實務、國際金融、國際結算、貨幣銀行學、財政學、會計學、統計學等。

國際經濟與**專業培養目標:掌握國際**的基本理論,掌握國際**的基本知識與基本技能,了解當代國際經濟**的發展現狀,熟悉通行的國際**規則和慣例,以及中國對外**的政策法規,了解主要國家與地區的社會經濟情況,能在涉外經濟**部門、外資企業及**機構從事實際業務、管理、調研和宣傳策劃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工商管理專業比國際經濟與**專業就業面廣闊。

5樓:小弘竹

怎麼說呢 工商管理的話 應該去大企業才會有好的發展 而且如果不是名牌大學,不讀mba,也沒啥太大的發展空間的 ,國際**來講,即使是小私企,只要你有能力,賺錢都絕對不是問題.

工商管理, 財務管理, 會計, 國際**與經濟, 有什麼區別

6樓:ssqb考研

從大類來看 ,工商管理, 財務管理, 會計屬於管理學;國際**與經濟屬於經濟學。

工商管理:市場經濟中最常見的一種管理專業,一般指工商企業管理。(英文名稱直譯為industry & business administration,通常稱譯為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工商管理是研究工商企業經濟管理基本理論和一般方法的學科,主要包括企業的經營戰略制定和內部行為管理兩個方面。工商管理專業的應用性很強,它的目標是依據管理學、經濟學的基本理論,通過運用現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來進行有效的企業管理和經營決策,保證企業的生存和發展。

財務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是在一定的整體目標下,關於資產的購置(投資),資本的融通(籌資)和經營中現金流量(營運資金),以及利潤分配的管理。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乙個組成部分,它是根據財經法規制度,按照財務管理的原則,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簡單的說,財務管理是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以憑證為主要依據,借助於專門的技術方法,對一定單位的資金運動進行全面、綜合、連續、系統的核算與監督,向有關方面提供會計資訊、參與經營管理、旨在提高經濟效益的一種經濟管理活動。

國際經濟與**(international economics and trade 或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trade )大學專業,該專業培養能較系統地掌握經濟學基本原理和國際經濟、國際**的基本理論,掌握國際**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的人才。了解中國對外**和當代國際經濟**的發展現狀,熟悉通行的國際**慣例與wto規則,以及中國對外**的政策法規,了解主要國家與地區的對外**狀況,能在涉外經濟**部門、外資企業及**機構和科研院所從事國際經濟與**業務、管理、調研與教學科研等工作的複合型、應用型的高階專門人才。

其實,工商管理和國貿學的比較廣泛比較空,建議財務管理或會計。

7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管理就是整間公司管理的

財務管理就是只是財務管理的

會計就是專門做賬的

國際**與經濟一般都是偏向英文的

如何實現城市總體布局方案的優化,城市總體布局模式及其優缺點

1 斷深化已有的規劃設計方案,反覆推敲,優中選優,力求拿出一批高水平規劃成果。要進一步明確各項目的功能定位,科學優化空間布局,切實提高產業聚集度。要按照城市總體規劃的要求,處理好重點專案與周邊地區的關係,保障城市整體風貌的統一協調 2 重點地區的規劃建設要堅持從實際出發,從長遠著眼,統籌好區內資源,...

醫改方案的總體目標,新的醫療改革方案內容

新華社 日受權公布了 中共 關於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意見 這份耗時近 年 廣泛吸取國內外經驗的新醫改方案總算出台。意見 全文13000餘字,共分六個部分,包括 一 充分認識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重要性 緊迫性和艱巨性 二 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指導思想 基本原則和總體目標 三 完善醫藥衛生四大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