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改方案的總體目標,新的醫療改革方案內容

2023-04-22 17:00:04 字數 1401 閱讀 5692

1樓:區代卉

新華社6日受權公布了《中共*****關於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意見》,這份耗時近3年、廣泛吸取國內外經驗的新醫改方案總算出台。《意見》全文13000餘字,共分六個部分,包括:一、充分認識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重要性、緊迫性和艱巨性;二、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和總體目標;三、完善醫藥衛生四大體系,建立覆蓋城鄉居民的基本醫療衛生制度;四、完善體制機制,保障醫藥衛生體系有效規範運轉;五、著力抓好五項重點改革,力爭近期取得明顯成效;六、積極穩妥推進醫藥衛生體制改革。

正式醫改方案提出:到2023年,覆蓋城鄉居民的基本醫療衛生制度基本建立,普遍建立比較完善的公共衛生服務體系和醫療服務體系,比較健全的醫療保障體系,比較規範的藥品**保障體系,比較科學的醫療衛生機構管理體制和執行機制,形成多元辦醫格局,人人享有基本醫療衛生服務。並規定,從今年起3年內,中國將重點抓好基本醫療保障制度等5項改革,即加快推進基本醫療保障制度建設、初步建立國家基本藥物制度、健全基層醫療衛生服務體系、促進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逐步均等化、推進公立醫院改革試點,明顯緩解中國民眾"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

中共*****關於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意見》)

中國醫改最終目標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原則】堅持公共醫療衛生的公益性質,堅持預防為主、以農村為重點、中西醫並重的方針,實行政事分開、管辦分開、醫藥分開、營利性和非營利性分開,強化**責任和投入,完善國民健康政策,健全制度體系,加強監督管理,創新體制機制,鼓勵社會參與,建設覆蓋城鄉居民的基本醫療衛生制度,不斷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促進社會和諧。【總體目標】建立覆蓋城鄉居民的基本醫療衛生制度,為群眾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價廉的醫療衛生服務。到2023年,覆蓋城鄉居民的基本醫療衛生制度基本建立。

四大體系】建立覆蓋城鄉居民的公共衛生服務體系、醫療服務體系、醫療保障體系、藥品**保障體系四位一體的基本醫療衛生制度。【五大重點】加快推進基本醫療保障制度建設;初步建立國家基本藥物制度;健全基層醫療衛生服務體系;促進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逐步均等化;推進公立醫院改革試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目前了解的,醫改到2023年設計了乙個階段性的目標,就是關於整個國家的醫療衛生條件的。

僅僅提出了乙個結構性的變化,並沒有具體的數字。

估計新的五年計畫的時候(2016--2020)會進行一輪的調整和明確。

2023年之前的醫改,主要是改變一些結構性的問題,並且增加報銷的範圍,比重。

到2023年之前的這個改革,實際上就是為下一步的深化醫改打乙個基礎。

目前,最遠僅僅能夠看到2023年。所以說,最終目標,很難講。

2023年的階段性目標也沒有完全明確,一切要等到2015--2023年才知道。

4樓:人生啟示

中國醫改的最終目標,專家現場透露,厲害了我的國。

個人理財規劃的總體目標是什麼,個人理財規劃包含哪些內容

概括的說是 實現人生規劃目標,包括平衡收支,提高生活水平,有效運用資產,風險管理,造福子女等.個人理財規劃包含哪些內容 個人理財規劃包含 了解當前財務狀況 設定好一筆備用金 先做風險能力測試 配置有必要的保險 不要忘記投資自己等幾塊內容。具體如下 一 了解當前財務狀況 所以,個人制定理財規劃的第一步...

我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總體目標是什麼

總體目標是 實現富國和強軍從歷史過程到發展成果的全面統一。國家富強離不開鞏固的國防和強大的軍隊。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作為21世紀頭20年我國發展的總體目標,包括富強 民主 文明 和諧的內容,其中蘊含著強軍的要求。沒有強軍作保障,富強 民主 文明 和諧就沒有根基。在整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歷史程序中,必須在...

醫改對老百姓和醫務人員的利弊,新醫改方案對老百姓有什麼好處

如果不收支兩條線,不把醫務人員的工資搞上去,地方區級醫院的人吃不飽飯,那麼。那麼你們 什麼也改不成!新醫改好象是針對藥品的吧,對醫療器械暫時沒什麼影響 有利也有弊,表面上藥品零差價銷售,醫生開處方沒有藥品提成了,但是能用的藥少了,有些藥進價也貴了,反而增加老百姓的負擔,醫生的工資全部由財政給,但是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