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風的詩句和歌曲嗎,關於風的詩句有哪些?

2022-05-18 17:45:03 字數 5368 閱讀 5423

1樓:嬌兒的魔咒

這位朋友,看來你是個古學愛好者,在下佩服

關於風的詩句有哪些? 20

2樓:自家喵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 納蘭性德《木蘭詞·擬古決絕詞柬友》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 孟浩然《春曉》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 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李白《行路難·其一》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 —— 馬致遠《天淨沙·秋思》

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 志南《絕句》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 崔護《題都城南莊》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 王安石《泊船瓜洲》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 李商隱《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 杜甫《春夜喜雨》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 —— 李白《清平調·其一》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 蘇軾《水調歌頭·丙辰中秋》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 —— 王安石《元日》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 —— 杜甫《絕句二首》

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 朱熹《春日》

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 —— 王之渙《涼州詞二首·其一》

溪雲初起日沉閣,山雨欲來風滿樓。 —— 許渾《咸陽城東樓 》

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暖風薰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 林升《題臨安邸》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風起兮雲飛揚

春風又綠江南岸

風蕭蕭兮易水寒

4樓:虎聲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求幾首有關古代的歌曲?

5樓:樂觀的高飛

人面桃花 是由陳蝶衣作詞,姚敏作曲,鄧麗君演唱的一首歌曲,初版收錄於難忘的teresa teng,重新編曲版收錄於2023年**《忘不了》,全曲輕吟低唱卻透著無限的憂傷。

2、《月滿西樓》

《月滿西樓》是安雯演唱的一首歌曲,該曲以宋代女詞人李清照的《一剪梅·紅藕香殘玉簟秋》作為歌詞,由蘇越譜曲。

3、《滿江紅》

《滿江紅》選自《龍都--古韻臨安憶》,宋朝民族英雄岳飛的傳世不朽詞作《滿江紅》,幾百年來總是不斷的被傳誦,也會透過不同的樂器為之詮釋,本樂曲系根據琴歌改編,蒼勁、悲壯的曲調有別於歌曲的表達方式。

4、《雨霖鈴》

《雨霖鈴》是由lee kang-hee作詞,yang jung-seung作曲,張信哲演唱的一首歌曲,收錄於**《雪國八月》中,發行於2023年09月07日。

5、《枉凝眉》

《枉凝眉》是87年版電視連續劇紅樓夢的插曲,第13集片尾曲,由曹雪芹作詞,王立平作曲,演唱者是陳力(原唱)。

6樓:匿名使用者

歌曲名稱:人面桃花

相關古詩詞:唐·崔護《題都城南莊》

演唱:鄧麗君

7樓:匿名使用者

西廂&梁山伯與朱麗葉都還好啦

有關寫**的古詩

關於故鄉的歌曲和詩詞有哪些?

8樓:碳酸飲料拜拜哈

歌曲:1、《故

鄉》抄許巍

2、《故鄉的雲》費翔

3、《床前明月光》張伯巨集

4、《大海,故鄉》董文華

5、《在他鄉》水木年華

詩詞:1、靜夜思

唐代: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2、次北固山下

唐代:王灣

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青山外 一作:青山下)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

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

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

3、泊船瓜洲

宋代:王安石

京口瓜洲一水間,鐘山只隔數重山。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4、八月十五日夜湓亭望月

唐代:白居易

昔年八月十五夜,曲江池畔杏園邊。

今年八月十五夜,湓浦沙頭水館前。

西北望鄉何處是,東南見月幾回圓。

昨風一吹無人會,今夜清光似往年。

5、關山月

唐代:李白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

長風幾萬裡,吹度玉門關。

漢下白登道,胡窺青海灣。

由來征戰地,不見有人還。

戍客望邊邑,思歸多苦顏。

高樓當此夜,嘆息未應閒。

與**有關的詩句

9樓:霏雪凝煙

《春夜洛城聞笛》

【唐】李白

誰家玉笛暗飛聲,散入春風滿洛城。

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

《贈花卿》

【唐】杜甫

錦城絲管日紛紛,半入江風半入雲。

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

《聽蜀僧浚彈琴》

【唐】李白

蜀僧抱綠綺,西下峨眉峰。

為我一揮手,如聽萬壑鬆。

客心洗流水,餘響入霜鍾。

不覺碧山暮,秋雲暗幾重。

《月夜聽盧子順彈琴》

【唐】李白

閒夜坐明月,幽人彈素琴。

忽聞悲風調,宛若寒鬆吟。

白雪亂纖手,綠水清虛心。

鍾期久已沒,世上無知音。

《聽彈琴》

【唐】劉長卿

泠泠七絲上,靜聽松風寒。

古調雖自愛,今人多不彈。

《湘靈鼓瑟》

【唐】錢起

善鼓雲和瑟,常聞帝子靈。

馮夷徒自舞,楚客不堪聽。

苦調悽金石,清音入杳冥。

蒼梧來怨慕,白芷動芳馨。

流水傳湘浦,悲風過洞庭。

曲終人不見,江上數峰青。

《江上琴興》

【唐】常建

江上調玉琴,一弦清一心。

泠泠七絃遍,萬木澄幽陰。

能使江月白,又令江水深。

始知梧桐枝,可以徽**。

《李憑箜篌引》

【唐】李賀

吳絲蜀桐張高秋,空白凝雲頹不流。

江娥啼竹素女愁,李憑中國彈箜篌。

崑山玉碎鳳凰叫,芙蓉泣露香蘭笑。

十二門前融冷光,二十三絲動紫皇。

女媧煉石補天處,石破天驚逗秋雨。

夢入坤山教神嫗,老魚跳波瘦蛟舞。

吳質不眠倚桂樹,露腳斜飛溼寒兔。

10樓:匿名使用者

1、聲音如展翅欲飛的蝴蝶,撲閃著靈動的翅膀,清亮亮的流淌著,又好象塞外悠遠的天空,沉澱著清澄的光…高山流水優美動聽以臻化境引人入勝

2、**,讓我在悲傷時感到一絲快樂,讓我在感動時潸然落淚。**讓我知道,人世間的各種歡樂,各種辛酸,各種痛楚;**讓我知道,只要有**,我就不會孤獨,不會寂寞。**,為我的生命注入了無窮的動力。

3、這首曲子時而悠揚,時而舒緩,時而明快們如此傾心,夢幻的境界,有沒,和諧的曲調,想不讓人沉醉都難呢?

4、動聽的**就像是飛舞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也像是叮咚的泉水在山間流淌,有時候,也像是璀璨的星辰,在夜空用閃爍。

11樓:匿名使用者

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

12樓:匿名使用者

與**有關的詩,作家楊大俠寫到

臨水把影照,

起舞婀娜人。

和歌唱千曲,

曉寒送夜明。

求一些和冬季有關的古風歌曲,詩詞(年代不限)

13樓:信沉魚

許嵩《斷橋殘抄雪》《雪花謠》許嵩有很bai多歌都是很du古風了 只是zhi有一些沒有個冬dao天有關係《清明雨上》 《廬州月》 《如果當時》《半城煙沙》

當然鄧麗君也是唱古風歌很好聽的一個《在水一方》 《獨上西樓》

鄭源的《寒江雪》 《寒塘月色》

還有一個人 網上叫:人不bt 枉年少 這個人唱的寫的都是古風的歌曲 你可以網上查查這個人 看有沒有你想要的古風歌。

14樓:匿名使用者

雨霖鈴寒蟬悽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門帳飲無緒,方留戀處,蘭舟催發。執手

內相看淚眼,竟容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待與何人說!

15樓:慄玉花能女

現代古風歌曲的歌詞更加直白吧,沒有詩詞的簡短與對整和從頭對到尾的韻腳,只是專比現代流行歌更婉轉用詞更屬文雅,比那些詩詞更容易明白所要表達的內容,起碼不用一邊聽一邊讓你分析文章大意一邊翻字典,但並不是說現代古風歌曲一定比詩詞好,它只是詩詞想要融入現代的延伸體,沒有現代不明白的古代的語序,只是保留了一些古代的字詞使歌曲能脫俗一些。

另外糾正一點,在古代,詩是詩,詞是詞,詩是用來吟誦的,而詞是用來唱的,有人為它譜曲,有文人雅士唱,樂府就是個例子。

話說要推薦歌麼?☆*:.。.

o(≧▽≦)o

.。.:*☆

誰有關於風的詩句和關於風的詞語啊?最好多一點!!!

《那首情歌有關風月,卻無關你我》的詩詞是什麼意思?

16樓:綠茉兒

出自歐陽修的《玉樓春》: 樽前擬把歸期說,未語春容先慘咽,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  離歌且莫翻新闋,一曲能教腸寸結。直須看盡洛城花,始共春風容易別。

上片開端的"尊前擬把歸期說,欲語春容先慘咽"兩句,是對眼前事的直敘,"擬把"、"欲語"中包含有多少不忍念及和道出的宛轉深情。緊接著由尊前傷別,芳容慘咽,而轉入人生的深思,清風、明月原本無情,與人事無關,只因在情痴人眼中,遂皆成傷心斷腸引子。晚清人況周頤《蕙風詞話》中就曾說過"吾觀風雨,吾覽江山,常覺風雨江山之外,別有動吾心者"之語。

這正是"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所謂"情之所鍾,正在我輩(《晉書 王衍傳》)"。

下片寫離歌一曲,愁腸寸結,離別的憂傷極哀極沉,"離歌"自當指樽前所演唱的歌曲,所謂"翻新闋"者,譬如白居易《楊柳枝》所云"古歌舊曲君休聽,聽取新翻楊柳枝",與劉禹錫《楊柳枝》所云"請君莫奏前朝曲,聽唱新翻楊柳枝"。蓋如《陽關》舊曲,已不堪聽,離歌新闋,亦"一曲能教腸寸結"也。前句"且莫"二字的勸阻之辭寫得如此叮嚀懇切,正足以反襯後句"腸寸結"的哀痛傷心。

卻於結句突起:"直須看盡洛城花,始共春風容易別。"只有飽嘗愛戀的歡娛,分別才沒有遺憾,正如同賞看盡洛陽牡丹,才容易送別春風歸去。

當然,這豪宕放縱仍難託盡悲沉,花畢竟有"盡",人終是要"別",詞人只是以遣玩的意興暫時掙脫傷別的沉重罷了。

有關寫風的詩句,寫有關於風的詩句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王安石 元日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賀知章 詠柳 春風如貴客,一到便繁華。袁枚 春風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王安石 泊船瓜洲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杜甫 絕句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崔護 題都城南庄 春風不相識,何事入羅幃。李白 春思 ...

有關於描寫風的詩有哪寫,有哪些關於風的詩句,裡面還有風字

吹面不寒楊柳風.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 杜甫 水檻遣心二首 之一 風回共作婆娑舞,天巧能開頃刻花 風吹柳花滿店香,吳姬壓酒勸客償 李白 金陵酒肆留別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白居易 賦得古原草送別 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兮歸故鄉,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大風歌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李白 行路...

關於工業風的詞語,關於工業風的詞語有哪些?

和風細雨 春風化雨 風平浪靜 風和日麗 滿面春風 百花齊放 山清水秀 喝西北風 名勝古蹟 風餐露宿 呼風喚雨 乘風破浪 風塵僕僕 傷風敗俗 風起雲湧 獨闢蹊徑 風燭殘年 空穴來風 狂風怒號 風捲殘雲 兩袖清風 耀武揚威 風聲鶴唳 蔚然成風 別具一格 狂風暴雨 風雨同舟 不落窠臼 風華正茂 引人入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