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牙膏裡面一般含有那些物質嗎 如果含有二甘醇的話,可以用什麼方法檢驗出來嗎

2022-05-18 12:45:02 字數 5047 閱讀 6885

1樓:匿名使用者

二甘醇只能靠實驗室檢查出來,一般人無法自行檢查

牙膏是由粉狀摩擦劑、濕潤劑、表面活性劑、粘合劑、香料、甜味劑及其它特殊成分構成的。

1、摩擦劑

牙膏中常用的摩擦劑有:

①碳酸鈣(caco3):碳酸鈣有重質和輕質兩種,重質碳酸鈣是將岩石中的石灰岩和方解石粉碎、研磨、精製而成。輕質碳酸鈣是將鈣鹽溶於鹽酸中,再通入二氧化碳,得到碳酸鈣沉澱。

輕質碳酸鈣顆粒細,比重輕,可用於牙膏。

②磷酸氫鈣(磷酸氫鈣二水鹽cahpo4·2h2o和磷酸氫鈣無水鹽cahpo4):磷酸氫鈣分為二分子水的二水鹽和無水鹽兩種。二水鹽和其他成分有良好的混合性,但由於無水鹽硬度高,摩擦力強,因此在特製除煙跡的牙膏中,可在二水鹽中混入5%~10%無水鹽。

③焦磷酸鈣(ca2p2o7):焦磷酸鈣是將磷酸氫鈣高溫處理而得到的。由於它不和含氟化合物發生反應,故可用作含氟牙膏的基料。

④水合矽酸(sio2·nh2o):水合矽酸是非常細的白色微粒,可用於透明牙膏中。另外,由於其比容大,可作牙膏的增量劑和增粘劑使用。

⑤氫氧化鋁[a1(oh)3]:氫氧化鋁的顆粒較粗,但不會損傷琺琅質,且能增加牙膏的光亮度,並具有優良的潔齒力。

2、濕潤劑

濕潤劑可防止牙膏在軟管中固化變硬,並使膏體具有光澤等效能。用於牙膏中的濕潤劑有甘油、丙二醇、山梨醇等多種。

3、表面活性劑

為清洗口腔中的汙垢,目前廣泛採用的是中性洗滌劑——月桂醇磺酸鈉。能快速發泡,既能發泡沫,又能清洗口腔中的汙垢。牙膏用的表面活性劑純度要求很高,不能有異味,一般用量為2%。

4、粘合劑

為使牙膏中配料分散均勻,可使用粘合劑,如cmc(羧甲基纖維素鈉鹽)及其衍生物、角叉菜、海藻酸鈉等多種物質。

5、香料

牙膏用香料主要是薄荷,它是賦予牙膏涼爽感的一種不可缺少的成分。薄荷類又分為薄荷醇(薄荷腦)、薄荷油、薄荷等多種物質,以及由其派生出來的香料。此外,還可使用水果類香精,如柑橘類香料等,但作為牙膏香料來說是有嚴格限制的。

6、甜味劑

為改善牙膏的口感,牙膏中加了少量糖精。由於用作濕潤劑的甘油等也具有甜味,故糖精的配用量一般為o.01%~o.1%。也可用木糖醇做甜味劑。

7、其他特殊成分

為了防治口腔疾病,有的牙膏中還加入了一些特殊成分:①為除去口臭常在牙膏中加入雙氧代苯基二胍基己烷和柏醇等殺菌劑,銅葉綠酸對防止口臭亦有一定功效。②防治齲齒可加入氟化合物,既能抑制口腔中殘留物發酵,又使牙齒表面的琺琅質強化。

從安全性來考慮,牙膏中氟含量規定在1ooo微克以下。在欽用含氟天然水的人群中,齲齒的發病率相對較低,但飲用含氟量高的水,牙齒表面會形成白濁狀(斑狀齒),反而使齒質變脆。

牙膏裡面含有什麼物質

2樓:匿名使用者

牙膏是由粉狀摩擦劑、濕潤劑、表面活性劑、粘合劑、香料、甜味劑及其它特殊成分構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碘和弗有消炎殺菌的作用

二甘醇是什麼玩意兒?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一般看法是, 二甘醇屬於低毒類化學物質,進入人體後由於代謝排出迅速,無明顯蓄積性,迄今未發現有致癌、致畸和誘變作用證據,但大劑量攝入會損害腎臟。早在2023年國內專家就曾對1965人進行過流行病學研究,結果表明長期使用二甘醇含量低於15.6%牙膏不會對人體健康產生不良影響。

中國工程院院士陳君石說:「二甘醇用在牙膏當中是作為一種保濕劑,沒有它,牙膏就會很快乾裂。應該說,二甘醇作為牙膏的成分在牙膏中使用,是不可能對消費者的身體造成損害的,關鍵是乙個量的問題,而且它並沒有致畸、致突變和致癌的特性。

」事實上,長期以來,國內所有的牙膏品牌都在牙膏中不同程度地新增了二甘醇,就連全球最大的牙膏品牌高露潔也遭遇了「二甘醇」危機,原因是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懷疑牙膏含有有毒化學物二甘醇。也就是說,國人長期以來每天都在吸收這種被稱為二甘醇的化學物質,不管你使用的是國內品牌還是國際品牌牙膏,除非你不用牙膏刷牙或根本就不刷牙。直到今天,因為出口的牙膏被有的國家給查封了,我們才知道,這種物質說不准就對我們人體有害。

那麼,到底使用含有二甘醇的牙膏是不是會對人體產生危害呢?國家質檢總局引用專家評估報告稱,長期使用二甘醇含量低於15.6%的牙膏不會對人體健康產生不良影響,並要求有關國家和地區對中國「問題」牙膏解禁,但都沒有作用,就連我們的香港海關也沒給面子。

香港海關援引香港衛生署說法認為,如果每天使用含有百分之0.21至7.5二甘醇的牙膏,在某些情況下,人體吸取二甘醇的份量可能會超過歐盟食品科學研究委員會建議可接受的水平。

請問二甘醇(deg)屬於危險化學品嗎?

5樓:牧山人

不屬於危險化學品

具有無色、無臭、透明、吸濕性的粘稠液體,有著辛辣的甜味,無腐蝕性,低毒。 沸點245℃,熔點-6.5℃,凝固點-10.

45℃,閃點123.9,折射率1.4472,相對密度1.

1184,粘度0.30泊,可作溶劑、紡織助劑、橡膠與樹酯的增塑劑。

牙膏是什麼化學成分?有害麼?

6樓:學習方法與心理疏導

牙膏不含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牙膏是刷牙的輔助用品,具有摩擦作用和祛除菌斑、清潔拋光牙面、使口腔清爽的作用。

無論哪種牙膏,它的成分主要有潔淨劑、摩擦劑、膠粘劑和芳香劑與不同的藥物,摩擦劑是構成牙膏的主體。

牙膏在口內停留的時間不太長即被涮出,一些特效牙膏難以在短時間內發揮藥效。如果牙齒健康,選用普通牙膏即可。

牙膏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清潔用品,有著很悠久的歷史。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工藝裝備的不斷改進和完善,各種型別的牙膏相繼問世,產品的質量和檔次不斷提高,現在牙膏品種已由單一的清潔型牙膏,發展成為品種齊全、功能多樣,上百個品牌的多功能型牙膏,滿足了不同層次消費水平的需要。

要選擇牙膏首先要知道牙膏並不是健康牙齒的法寶,它只是刷牙的輔助用品,具有磨擦作用和去除菌斑,清潔拋光牙面,使口腔清爽的作用。

牙膏的成分:

牙膏是複雜的混合物。它通常由摩擦劑(如碳酸鈣、磷酸氫鈣、焦磷酸鈣、二氧化矽、氫氧化鋁)、保濕劑(如甘油、山梨醇、丙二醇、聚乙二醇和水)、表面活性劑(如十二醇硫酸鈉、2-醯氧基鍵磺酸鈉、月桂醯肌氨酸鈉)、增稠劑(如羧甲基纖維素、鹿角果膠、羥乙基纖維素、黃原膠、瓜爾膠、角叉膠等)、甜味劑(如甘油、環己胺磺酸鈉、糖精鈉等)、防腐劑(如山梨酸鉀鹽和苯甲酸鈉)、活性新增物(如葉綠素、氟化物),以及色素、香精等混合而成。特種牙膏它是有特殊性質的牙膏。

含氟牙膏加有活性物氟化鈉、氟化亞錫、單氟磷酸鈉、氟化鋅等,對防止齲齒有效。葉綠素牙膏裡加入葉綠素,對阻止牙齦出血、防止口臭有特效。加酶牙膏能分解殘留食物,對清潔口腔、防止蟲蛀有效果。

藥物牙膏在牙膏中新增藥物,能**口腔疾病。市場上**的黃岑牙膏、草珊瑚牙膏等,它們對牙齦出血、牙齦紅腫、口臭、牙質過敏症等有明顯減緩和**作用。

牙膏是由粉狀摩擦劑、濕潤劑、表面活性劑、粘合劑、香料、甜味劑及其它特殊成分構成的。

摩擦劑牙膏中常用的摩擦劑有:

①碳酸鈣(caco3):碳酸鈣有重質和輕質兩種,重質碳酸鈣是將岩石中的石灰岩和方解石粉碎、研磨、精製而成。輕質碳酸鈣是將鈣鹽溶於鹽酸中,再通入二氧化碳,得到碳酸鈣沉澱。

輕質碳酸鈣顆粒細,比重輕,可用於牙膏。

②磷酸氫鈣(磷酸氫鈣二水鹽cahpo4?2h2o和磷酸氫鈣無水鹽cahpo4):磷酸氫鈣分為二分子水的二水鹽和無水鹽兩種。

二水鹽和其他成分有良好的混合性,但由於無水鹽硬度高,摩擦力強,因此在特製除煙跡的牙膏中,可在二水鹽中混入5%~10%無水鹽。

③焦磷酸鈣(ca2p2o7):焦磷酸鈣是將磷酸氫鈣高溫處理而得到的。由於它不和含氟化合物發生反應,故可用作含氟牙膏的基料。

④水合矽酸(sio2·nh2o):水合矽酸是非常細的白色微粒,可用於透明牙膏中。另外,由於其比容大,可作牙膏的增量劑和增粘劑使用。

濕潤劑濕潤劑可防止牙膏在軟管中固化變硬,並使膏體具有光澤等效能。用於牙膏中的濕潤劑有甘油、丙二醇、山梨醇等多種。

表面活性劑

為清洗口腔中的汙垢,廣泛採用的是中性洗滌劑——月桂醇硫酸鈉。能快速發泡,既能發泡沫,又能清洗口腔中的汙垢。牙膏用的表面活性劑純度要求很高,不能有異味,一般用量為2%。

粘合劑為使牙膏中配料分散均勻,可使用粘合劑,如cmc(羧甲基纖維素鈉鹽)及其衍生物、角叉菜、海藻酸鈉等多種物質。

香料牙膏用香料主要是薄荷,它是賦予牙膏涼爽感的一種不可缺少的成分。薄荷類又分為薄荷醇(薄荷腦)、薄荷油等多種物質,以及由其派生出來的香料。此外,還可使用水果類香精,如柑橘類香料等,但作為牙膏香料來說是有嚴格限制的。

甜味劑為改善牙膏的口感,牙膏中加了少量糖精。由於用作濕潤劑的甘油等也具有甜味,故糖精的配用量一般為o.01%~o.1%。也可用木糖醇做甜味劑。

其他為了防治口腔疾病,有的牙膏中還加入了一些特殊成分:①為除去口臭常在牙膏中加入雙氧代苯基二胍基己烷和柏醇等殺菌劑,銅葉綠酸對防止口臭亦有一定功效。②防治齲齒可加入氟化合物,既能抑制口腔中殘留物發酵,又使牙齒表面的琺琅質強化。

從安全性來考慮,牙膏中氟含量規定在1ooo微克以下。在飲用含氟天然水的人群中,齲齒的發病率相對較低,但飲用含氟量高的水,牙齒表面會形成白濁狀(斑狀齒),反而使齒質變脆。

7樓:林小泥

牙膏的主要成分:牙膏是複雜的混合物。它通常由磨擦劑(如碳酸鈣、磷酸氫鈣)、保濕劑(如木糖醇、聚乙二醇)、表面活性劑(如十二醇硫酸鈉、2-醯氧基鍵磺酸鈉)、增稠劑(如羧甲基纖維素、鹿角果膠)、甜味劑(如甘油、環己胺磺酸鈉)、防腐劑(如山梨酸鉀鹽和苯甲酸鈉)、活性新增物(如葉綠素、氟化物),以及色素、香精等混合而成。

特種牙膏它是有特殊性質的牙膏。含氟牙膏加有活性物氟化鈉、氟化亞錫,對防止齲齒有效。葉綠素牙膏裡加入葉綠素,對阻止牙齦出血、防止口臭有特效。

加酶牙膏能分解殘留食物,對清潔口腔、防止蟲蛀有效果。藥物牙膏在牙膏中新增藥物,能**口腔疾病。市場上**的黃岑牙膏、草珊瑚牙膏等,它們對牙齦出血、牙齦紅腫、口臭、牙質過敏症等有明顯減緩和**作用。

一般都是對人體沒有影響的,如果說最近的報道說二甘醇的事情的話,其實這個是合乎標準的,只是很多發達國家不再使用而已,但是,不是說這個就是壞的,主要是國外很多牙膏中也都使用二甘醇,只是有一定的標準,而我國卻對於二甘醇的使用沒有明確的規定,導致國外藉機對中國生產的牙膏提出質疑。

至於說的那種中草藥,其中草藥製成物在其牙膏膏體中的含量為0.05-1.5%左右~

恩,總之還是不要總是用中藥的好,交替使用~

雞湯裡面一般放什麼藥材,煲雞湯可以放那些藥材。

雞湯裡可以放的藥材很多,下面介紹幾種,可以做個參考。當歸別名西當歸 金當歸 土當歸等等。甘肅是當歸的主要產地,其獨特的地理環境,使得種植的當歸品質特別高。在行內,當歸的整個根部,稱為 全歸 通常是整個根部清洗曬乾後壓成扁平後切片,這樣的當歸可以發揮出更 值。當歸是雞湯中最常見的藥材之一,其味甘辛 屬...

你知道女人分幾種型別女孩一般可以分為哪幾種型別啊

女人型別有心裡充滿熱自由的女人 溫文爾雅的女人 事業為主的女強人 單純甜甜的女人 溫柔的賢妻良母的女人。1 心裡充滿熱自由的女人 這類的女生的性格更偏向於去冒險 去追尋生活中不一樣的感覺,是生活的信仰,會慢慢發現在朋友圈社交活動最多的就是這一類了。如果一直待著乙個位置,常常會聽到就是好無聊啊,好想出...

特發性震顫一般發病年齡和危害,你知道嗎

特發性震顫通常發生在30 40歲,特發性震顫會帶來外表和社交尷尬,妨礙手完成精細動作,如速寫,頭肌受累時會影響發音。特發性震顫前期病症較輕,並不會影響正常的生活,但會逐漸發展,並一直在,會引發患者出現功能障礙,逐漸喪失勞動力,成為乙個廢人。嚴重情況下,甚至乃以自理。所以一定要抓住 的 期,早發現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