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誇張的寫法造句春天來了桃花在枝頭綻開笑臉

2022-05-18 05:45:04 字數 1647 閱讀 5446

1樓:班門弄斧

春天來了,桃花在枝頭上你推我搡,各個綻開笑臉,萬花怒放。

桃花在枝頭綻開笑臉,訪寫句

2樓:浮華與膚淺

是誰讓大地披上了綠裝?是誰讓小溪放聲歌唱?是誰讓鳥兒在天空裡飛翔?是春風送來了雨露陽光,讓沉睡了一冬的大地又充滿了繁忙景象。

桃花在枝頭綻開笑臉,是什麼句

3樓:芳草

擬人句,以物(桃花)模擬人的神情(綻開笑臉)。

4樓:輕候念露

擬人 0.0

5樓:寒晚竹閻巳

春天,桃花綻開了一張張笑臉是擬人句

桃花不會笑,將桃花擬人化

桃花綻開笑臉,那是春天的什麼?

6樓:鋼琴調律技師

桃花一般都是三月開放

女人大多都愛花

桃花是粉色

形容女孩的臉蛋是非常確切的

7樓:三更去敲門

ertterrrreeewdcgccfc,,,v

桃花綻開笑臉,那是春天的什麼

8樓:花骨生

那是春天的衣裙吧;那是春天的腮紅吧。

這是乙個仿寫句子的問題,原句是人民教內育出版社二年級下冊容語文教科書《找春天》中的:「小草從地下探出頭來,那是春天的眉毛吧;早開的野花一朵兩朵,那是春天的眼睛吧」。

原句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被仿句也要用到相同的修辭手法,根據「桃花」去聯想,裝飾春天,給春天帶來美麗的色彩,彷彿如人穿的衣裙一樣,又或者彷彿美麗女子臉頰上的腮紅一般美麗,由此可以寫出被仿句。

擴充套件資料

仿寫的方法

1、揣摩仿句,尋找和仿句在內容上與結構上的相同點。在內容上,要神似;在結構上要形似。

2、依據仿句的特點,仿抄相同點改寫不同點。對仿句中的不同點加以拓展和創新,使之成為乙個新的句子。

3、仿寫後通讀幾遍,看用詞、修辭等是否恰當,語意是否連貫。

春天來了,花兒綻開了笑臉,冬天來了,花了……補充擬人句

9樓:郯雁翁詩

補充擬人句

春天來了,花兒綻開了笑臉,冬天來了,花了把身體藏進了大地。

10樓:慕容恆牟寅

搜一下:春天來了,花兒綻開了笑臉,冬天來了,花了……補充擬人句

艷麗的薔薇綻開了笑臉造句這句中是吧這句中是把薔薇當作什麼

11樓:花花有才哦

艷麗的薔薇綻開了笑臉

這句中是把薔薇當作人,他會綻開笑臉。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中是把薔薇當作人來寫,使薔薇花有了人的特點。

春天來了,花兒綻開了笑臉,冬天來了,花兒

13樓:國色天香

冬天來了,花兒皺起了眉頭

14樓:班門弄斧

春天來了,花兒綻開了笑臉,冬天來了,花兒進入了香甜的冬眠。

美麗的春天來了桃花開放了,春天來了,桃花開了 什麼應該什麼 什麼是多麼的

你是要幹嗎?作文?春之桃花 你愛春天嗎?你愛桃花嗎?我最喜歡春天那桃花了。在春天來到的時候,桃花仙子下個是在舉行舞會,把所有的桃花都邀請來跳舞。馬路邊上 花園裡的桃花都爭先恐後的開了,一個個在枝頭在樹梢相互比美。你看!在每一根枝條上都長滿了桃花,你的花瓣搭在我的花瓣上,擠擠嚷嚷真熱鬧。空氣中瀰漫著淡...

用春天的手造句,用春天像什麼造句

春天的手,溫暖親柔,夏天的手,熱情如火,秋天的手,親暱舒爽,冬天的手,冰冷無情。2.春天的手撫摸著含苞待放的花朵們,讓它們秀出自己美麗的臉龐。3.牽著冬天的尾,拉著春天的手。春天到了祝福到 願你帶著冬季的幸福與歡笑,迎接春季的美好,從此事業步步高,幸福樂逍遙,煩惱無影蹤!4.送一縷清風,敲開你的心門...

用美麗的春天在開頭造句,用美麗春天造句

用美麗的春天在開頭造句造句,示例如下 美麗的春天處處生機盎然,冰雪已經融化 小樹吐出嫩芽 花兒漸漸綻放。用 美麗.春天 造句 美麗的花兒一綻放,春天便悄然來了。美麗的花戴在她的頭上 春天的淡淡寒意早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她一笑,便是炎炎夏日。他的行為並不美麗,春日的溫暖被弄得消失殆盡。美麗的人加上優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