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咳嗽了快月了,白天和晚上都咳,咳得痰是清的,白的,用什麼治療方法好?有食療法嗎

2022-05-18 03:45:02 字數 4245 閱讀 6689

1樓:脫羽額

您好。你得的是支氣管炎,屬於痰濕型的,可以服用二陳丸,半夏露沖劑,氣管炎咳嗽痰喘丸,杏蘇二陳丸。

2樓:匿名使用者

冰糖雪梨川貝蒸熟,吃梨喝湯,對一般咳喘都有療效

3樓:

你先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在**

我咳嗽乙個月了白天晚上都咳,有時有很希的白痰。去了很多醫院看病打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別急著**,先查清咳嗽的原因,然後再**才是上策。咳嗽是呼吸系統疾病的常見症狀之一,此外,某些胸膜、胸廓、心血管疾病都可以出現咳嗽的症狀,所以有必要到正規醫院的呼吸內科去檢查一下,尤其需要作胸部ct,力爭找到引起咳嗽的**,這樣才能有效**。盲目止咳是沒有好處的,反而可能掩蓋原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中西藥都不太管用的,主要是肺裡的毒素排不出來,上延到咽喉,感覺有很多痰卡在喉嚨裡,嚥不下吐不出,建議你吃國珍松花粉營養補充食品,大概一兩個月就會**。

晚上咳嗽快速止咳方法有麼有啊?有嗎?

6樓:

對於咳嗽治當辨明邪正虛實,疏風解表,宣肺散寒,對症下藥,民間的效驗治法有德甫唚琰青茶,還有一些其他辦法

1:中成藥** 用藥:麝香虎骨膏1張

用法:將膏藥剪成直徑0.5釐公尺的圓形,外感咳嗽貼敷大椎、肺俞、定喘、風門穴;慢性支氣管炎貼定喘、風門、肺俞、膏盲穴。兩天換藥1次 療效:用藥3次,可獲顯效。

2:處方:肺形草、沙氏鹿茸草各150克,佛耳草、百部各75克,桑白皮60克,黃荊子45克,麻黃30克

用法:水煎,每服50毫公升,日2次,連服20天療效:有效率達84.2%

3:處方:雞屎藤、鼠麴草、魚腥草各30克,桔梗、牛蒡子各10克,冰糖、蜂蜜各50克

用法:水煎2次,過濾濃縮加糖、蜂蜜調勻,每服25毫公升,日3次,10天1療程。

療效:有效率達96%

4:雞蛋治咳嗽四法

1.醋煎雞蛋治咳嗽

醋煎雞蛋**各種咳嗽有奇效。做法是:取雞蛋1個,打在碗裡攪勻,公尺醋半勺放入炒鍋,用文火燒開之後將雞蛋放入煎炒,蛋熟後加適量白糖,涼後即吃。

每天早晚各吃1個。一般吃兩次就可止咳,重者3天可愈。

2.姜煎雞蛋止咳

取生薑一小塊切碎,雞蛋乙個,香油少許,像煎荷包蛋一樣(薑末撒入蛋中)。煎熟後趁熱吃下,每日兩次,數日後咳嗽即愈。此「藥」好吃且療效亦佳,久咳不愈肺部無異常者可嘗試。

3.姜炒雞蛋止咳

取生薑切丁或絲,將雞蛋打入碗內拌勻,然後將少許油倒入鍋中燒熱,再將薑絲放入油中過一下,最後倒入雞蛋炒熟,趁熱吃下。吃的量可自己掌握,晚上臨睡前吃更好。

4.白糖拌雞蛋治咳嗽

患有慢性支氣管炎的人,傷風感冒後咳嗽易發作,胸痛氣促,心煩不安。用雞蛋拌白糖經蒸煮後服用,效果很好。方法如下:

取鮮蛋乙個,磕在小碗內,不要攪碎蛋黃、蛋白,加入適量白糖和一匙植物油,放鍋中隔水蒸煮,在晚上臨睡前趁熱一次吃完。吃了2~3次咳嗽就可痊癒。咳嗽頑固者可多吃幾次。

7樓:名醫**網

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呼吸內科-主任醫師-張偉-半夜咳嗽如何快速止咳

8樓:尋醫問藥網

引起夜間咳嗽的原因非常多,厲害快速的止咳方法相對來說是沒有的,一般都是口服止咳類的藥物,如果不能緩解,需要去醫院進行面診**,排查出有無呼吸道感染等情況。如果是感染性的咳嗽

9樓:繁星點點

快速止咳的方法就是喝口水壓壓咳了,別的好方法真的沒有。

10樓:

適合快速航海,有沒有可以按學位按戶口學就可以立即止咳?

11樓:是的哈佛業務

很多疾病都會導致我們咳嗽不止,比如普通的感冒肺炎,肺結核,肺炎等,所以如果出現咳嗽不止的現象,一定要及時到醫院檢查,找到引發咳嗽的原因,然後做針對性的**,晚上睡覺之前要在床頭放一杯水,如果發生了咳嗽的現象,可以喝一些水來止咳,平時吃完飯之後也要服用一些止咳糖漿等藥物來進行**。

晚上咳嗽的厲害,白天不怎麼咳嗽,時間有乙個月,是什麼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應該是考慮是支氣管炎的,只要有咳嗽的因素,正常情況下就是晚上咳得厲害的,這是有多方面的原因的,比如晚上時迷走神經興奮,躺著的時候回心血量增加,橫隔太高等等。

建議積極**支氣管炎,**好後晚上咳嗽的症狀就會消失的,可以抗生素靜滴,如果咳的厲害可以配合霧化的藥物,祝健康!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述症狀多因支氣管炎引起,表現為咳嗽咳痰,嚴重時,會有發燒和氣喘。常於感冒受涼後反**作。因為炎症位置較深,單純的口服藥物可能見效較慢。

建議口服消炎藥物同時,進行霧化**有效緩解咳嗽症狀。

咳嗽老不好啊,我咳嗽乙個多月了現在還是咳而且有白痰

14樓:噬憨憨

啥都別問了,趕緊去醫院看看是什麼情況嗎?做個胸片,看看肺部有沒有問題,排除可能存在的問題,如果只是單純的咳嗽,再用一些土方法試試。

我之前咳嗽,就是單純的咳嗽,嗓子不好,喝我媽媽釀的葡萄酒,每天想起來了 拿起杯子倒點喝幾口,連續喝了幾個月,不咳嗽了。

咳白痰吃什麼食療方法

15樓:岐伯門下走狗

咳嗽吐白痰是痰溼蘊肺引起的咳嗽。中醫認為,體胖之人多濕氣;脾濕則生痰,痰溼膩則白色;如痰溼燻蒸則化熱,熱則引起痰黃。痰白及痰黃,只是疾病發展的結果。

1.蘿蔔蜂蜜飲(**咳嗽)

用料:白蘿蔔5片、生薑3片、大棗3枚、蜂蜜30克。

制法服法:將蘿蔔、生薑、大棗加水適量煮沸約30分鐘,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

溫熱服下。每日1~2次。

功效主治:蘿蔔味辛、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其醇提取物對革蘭氏陽性細菌有較強的抗菌作用。

生薑是散風寒、止嘔下氣的常用藥,大棗多作和胃養血及調和藥物使用。蜂蜜潤燥止咳,本飲可起到敬寒宣肺,祛風止咳的作用。

**傷風咳嗽,以風寒感冒咳嗽為宜。

注意事項:體弱屢易感冒咳嗽,久治不癒或反覆遷延的嬰兒,可試用。但風熱咳嗽,見發熱痰黃者,則不宜選用

咳嗽快半個月了,白天好點晚上厲害,有白色粘稠狀痰,吐不完。去醫院化驗血和拍胸片,醫生說是氣管炎。 10

16樓:

咳嗽是一種常見的症狀,尤其是氣管炎的患者,都會有咳嗽的症狀;咳嗽也意味著氣管炎的病發,需要接受**。想要**氣管炎同時又不傷害自己其他的臟腑器官,不引起其他的病發症的話建議採用中醫**。在非發病期,建議遠離病原體,盡量不要感冒(感冒會導致支氣管炎病發),平時可以吃些白色食物,潤肺養肺。

17樓:

病情分析:

應該不僅僅是咽喉炎,你有氣緊的症狀,應該是支氣管炎。白色粘稠狀痰,痰中帶血。可做個血象化驗檢查分析確定是否有肺部炎症感染!

指導意見:

建議應該抗炎**同時服用平喘**和抗過敏**。你最好注意多喝水,有炎症還應該加上抗生素.口服藥物才見效的,建議輸液**為好。在當地醫生指導下使用。

18樓:月夜

有痰咳(包括急性氣管炎、支氣管炎、兒童氣管炎):白蘿蔔二兩,鴨梨二兩,一起切碎加水一碗煮熟加適量冰糖食用,一日二次連用3天。清熱化痰。可與第九條同用。

9、長期咳嗽(肺氣腫及氣管炎等引起咳嗽):明礬一兩,研成粉用醋調成糊狀,每晚睡前取黃豆大一團敷足心(湧泉穴,兩足都敷),用布包好、次日晨揭去,連用7天有特效。

糖水衝雞蛋補虛止咳 白糖50克,雞蛋1個,鮮薑適量。先將雞蛋打入碗中,攪勻。白糖加水半碗煮沸,趁熱沖蛋,攪和,再倒入已絞取的薑汁,調勻。

每日早晚各服1杯。補虛損,治久咳不癒。

試試這些土方,不行還的去醫院**,可以買能讓嗓子感到很清涼的薄荷糖,天天含,試試看

19樓:合肥長淮總院

你好,氣管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多是因為細菌和病毒感染導致的。對於**主要是使用抗炎和止咳化痰等對症**藥物**。平時多喝點水。

20樓:老念

是氣管炎,咳嗽胸悶,痰涎不利,痰中帶血是肺熱,有時咽喉發癢,舌苔白膩,必須服用湯藥,如需幫助,可以hi我,可做用藥指導

21樓:

急性時,發病初期,需服腎上腺皮質激素;細菌感染時,應服用有效的抗生素。 呼吸不全時,必須吸氧,如症狀無惡化傾向,比較穩定,也可在家吸氧

11歲小孩晚上咳嗽厲害,白天不怎麼咳,咳的時候喘氣不過來,這是什麼病,要怎麼治療,吃什麼藥或是食療

支氣管炎,有個偏方用胡蘿蔔和白糖,蒸熟了吃好使。我有一次白天不咳嗽,晚上躺下就咳個不停,用了這個偏方吃5次就好了 肯定是支氣管炎。必須到正規醫院看病和 自己不要胡亂給孩子吃藥。以免耽誤病情。其實小孩子晚上咳嗽是常事,主要是因為小孩子春天容易發生過敏性鼻炎,晚上流鼻涕可能流入喉部形成痰,有痰就會刺激喉...

有沒有人知道白天不咳嗽晚上咳怎麼回事呢?

如果你一到晚上就咳嗽比較嚴重的話通常是因為平躺睡覺時呼吸道分泌物無法下流,聚集在咽喉後部,導致晚上咳嗽加重。當可以通過改變睡姿的方式來緩解症狀,當然 咳嗽還是要解決引起咳嗽的疾 素,比如可以用連花清咳片,該藥是中成藥,組方依據 宣肺洩熱,化痰止咳 治法,融匯古方,具有確切的化痰止咳效果。同時要多關注...

為什麼我白天不怎麼咳嗽(但還是會有咳幾聲)到了晚上就刻個不停

你好 通過對你提供資料的分析後我認為你的問題應該考慮是過敏?建議試試服用京都念慈庵蜜煉川貝枇杷膏應該可以解決問題的。白天不怎麼咳嗽,一到晚上,就咳嗽不停,還是乾咳,這是什麼病啊?可是考慮熬點冰糖梨汁來喝喝,可能是嗓子有點炎症。實在不行,就去醫院吧,拖久了不好。白天多喝水,潤潤嗓子 你去查過心臟沒 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