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喝哪種蜂蜜,女人應該喝哪種蜂蜜好?

2022-05-17 17:34:48 字數 5620 閱讀 9108

1樓:愛明蜂

建議你選購純正的蜂蜜就可以了。目前蜂蜜品種繁多,但我國每年能取穩定的商品蜜種並不多僅

一、二十種,一些什麼特種蜜、名貴的中藥蜜最好別購買,除了**高外沒有什麼特別的,另外只要是純正的蜂蜜都具有清熱、潤腸、養顏、補中等功效,至於每種蜂蜜特有的藥用功效實際上還有待醫學論證。

槐花蜜口感好,香味純,色澤清淡是蜂蜜中上等的花蜜品種,你有便秘症狀可以加點蜂花粉一起服用效果要好些。(對花粉過敏不能吃)——愛明蜂

2樓:慢品味

蜂蜜的對症

去火的:黃連蜜、枇杷蜜、荊花蜜、紫雲英蜜、槐花蜜美容養顏的:雪脂蓮蜜(苕子蜜)、野玫瑰蜜、益母草蜜對肺有好處的:枸杞蜜、柑橘蜜、枇杷蜜

對胃有好處的:桂花蜜、五味子蜜、棗花蜜、柑橘蜜、芝麻蜜對失眠有好處的:龍眼蜜、五味子蜜、棗花蜜

對通便有好處的:凡是蜂蜜都有通便的功效

看看你該喝哪種。

3樓:

和刺槐蜂蜜或菊花、黃連都可以,我個人建議,你何以吃一些蜂膠或花粉比較好,蜂蜜的調理作用不後者要遜色很多了,蜂膠殺菌、修復受損組織很好,花粉美容之王,又是最全面的營養食品,對你一定有效,你可以看看這方面的知識或書籍對你一定有幫助,不過你選擇蜂產品來解決自身的健康,是有眼光的做法,鼓勵!

4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你說你**乾燥,而且還有便秘,我見意你服用梨花蜜。梨花蜜 有生津止渴 止咳化痰 潤肺清熱的作用。能養陰潤燥 散結通腸 降火生津的功效。

5樓:新奇特保健食品

品種多多,挑花眼

只要是不摻假的就可以

早晚沖水各一杯,水溫不要超過60度

女人應該喝哪種蜂蜜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體質要喝不同的蜂蜜,還要看你主要想起到什麼作用去火的:黃連蜜、枇杷蜜、荊花蜜、紫雲英蜜、槐花蜜美容養顏的:雪脂蓮蜜(苕子蜜)、野玫瑰蜜、益母草蜜對肺有好處的:

枸杞蜜、柑橘蜜、枇杷蜜

對胃有好處的:桂花蜜、五味子蜜、棗花蜜、柑橘蜜、芝麻蜜對失眠有好處的:龍眼蜜、五味子蜜、棗花蜜

只有槐花蜜、椴樹蜜等才可以通便,棗花蜜是不能通便的,便秘患者食用後會加重病情。

食用蜂蜜的注意事項

1、不宜與豆腐同食。豆腐味甘、鹹,性寒,能清熱散血。與蜂蜜同食易導致腹瀉。同時蜂蜜中的多種酶類,豆腐中的多種礦物質、植物蛋白、有機酸等,二者同食 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

2、不宜與韭菜同食。韭菜含維生素c豐富,容易被蜂蜜中的礦物質銅、鐵等離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纖維素而導瀉,容易引起腹瀉.

7樓:匿名使用者

洋槐蜜:小編絕對首先推薦洋槐蜜。如果是日常的調理,洋槐蜜絕對是第一選擇,因為洋槐蜜的果糖含量很好,易於被人體吸收。

洋槐蜜具有清熱去火,養心醒目,保持**細膩等功效。其味道清淡,更適於女性口味。

棗花蜜:「一日吃三棗,終生不顯老」是我國民間的說法,棗花蜜具有補脾益胃、安神益氣、滋陰養血、補血養顏之效,還可以調理腸胃,對於食慾不振、病後恢復有很好效果。對失眠也是很有好處的。

玫瑰蜜:具有美容養顏之效,但是要買正規廠家的玫瑰蜂蜜,國際認證的最好。

益母草蜜:舒經活血,可以調節雌激素的分泌,保養生殖系統。

雪脂蓮蜜:美容養顏,延緩衰老,與花粉、王漿配合內服外用,效果更佳。

椴樹蜜:具有幫助消化的功效,和血補身、益氣補腎、養胃補虛的功效。當然,蜂蜜不能一直喝同一種,每種蜂蜜的營養成分都各不相同,多換換其他品種的蜂蜜,才能全面增加營養哦~還有,小編要提醒大家,蜂蜜一定要買純一點的哦,還有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熱牛奶,效果更佳。

8樓:匿名使用者

每種蜂蜜作用不同 梅花冬蜜: 梅花冬蜜氣味芳香,對舒肝除煩,高血壓、和胃化痰、止咳平喘、潤腸通便、口乾咽燥、潤膚養顏等有療效。 桂花冬蜜:

《本草綱目》記載桂花蜜能「散冷氣,消瘀血,止腸風血病」。對調節血壓、心肌虛弱、胃十二指腸胃潰瘍、肝炎、月經不調有療效。 荔枝蜜:

荔枝被譽為嶺南佳果「果中王后」,其蜜芳香可口,營養豐富,有蜂蜜之清潤無荔枝之燥熱,適用於氣虛血虧,小便頻繁、**乾燥等症狀。 龍眼蜜: 具有龍眼特有的香味,可補心脾、益氣的作用,對心脾血虛引起的心悸不安,失眠和記憶力減退有一定的幫助。

黨參蜜: 採用名貴中藥材——黨參花蜜釀造而成。味甘平,色澤呈琥珀色,其除有蜂蜜之特性外,更益於補中、益氣生津、對脾胃虛弱、氣血兩虧、體倦無力、婦女血崩、貧血有輔助療效,適於體虛,胃冷、慢性胃炎、貧血者的保健食用。

枸杞蜜: 中藥蜜種。色澤略深,味甘甜,略有中藥香氣,具有解毒、止腹瀉、殺菌及收斂作用,對肺腎雙虛脾腎虛寒、氣促喘乏、痰火鬱肺有良好輔療效果。

特別適合虛法、肺虛、腎虛、久瀉久痢、痔血、便血等人士日常食療保健作用。 桉樹蜜: 特有蜜種。

蜜色為淺琥珀色,具有濃郁的香味,本品有養胃補虛、清熱、補中、解毒、潤燥的功效,還有一定的鎮定作用。較受歐洲人喜歡,是難得的森林蜜種。 益母草蜜:

來自我國西南高原無汙染藥用益母草產區。本品有去瘀生新、調經活血等作用,適合月經不調,經血過多產前後女性食用,充分體現出對女性的呵護。對於男性特別是高血壓、冠心病、腎病等人士來說,益母草蜜同樣是理想的保健和輔助**的健康食品。

苦丁花蜜: 清熱散風、除煩解渴,對青春痘、祛油膩效果顯著。 野菊花蜜:

(排毒蜜)排濃解毒、疏風清熱、利尿護肝、清肺化痰。希望能選到你喜歡的~

喝哪種蜂蜜最好?

9樓:特立獨行

bai市場上蜂蜜種類繁多du,根據花期不同和zhi地域不同可分為各dao種花蜜,也專可根據新增物不屬同可分為各種風味的蜜漿,功效也不盡相同,不同的人群可根據個人情況,選擇不同的蜂蜜,以期達到最好的保健效果。

這裡,先羅列幾種常見的花蜜和水果蜜漿的功效,大家可參照選擇使用。

洋槐蜜有清熱去火、潤腸潤肺、涼血解毒、養顏正氣、安心安神的功效。主要清熱解毒、潤肺,尤其適宜老人、便秘、高血壓、支氣管哮喘患者食用。

荊條蜜富含荊花的活性成分,有助於人體系統調節,是蜂蜜中的上品。主要用於祛風解毒、清熱去燥、護脾潤肺。

椴樹蜜是我國東北特有蜜種,蜜色為琥珀色,具有濃郁的香味,易結晶。具有養胃補虛,清熱、補中解毒潤燥的功效,有一定的鎮靜作用,是難得的森林蜜種。

棗花蜜大棗是傳統的滋補佳品,其蜜呈琥珀色、鐵和維生素c的含量高,長於補氣補血,潤心肺治虛損,益於頭昏目眩,最能護脾養胃。

10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要bai區別的真偽問題,du能夠符合前述蜂蜜的**zhi

者,才是dao真蜜。辨別專真蜜後,再區別好壞屬。含水量少、不發酵、無氣泡、不變酸、風味足的是上品,所謂的風味指每一種蜜特有的香味,結晶與否和好壞無關。

目前是受蜂蜜要百分之百的鑑別蜂蜜的真偽很難,可以從色、香、味三者綜合判斷,作為參考,簡述如下:

女人喝哪種蜂蜜最好,應該什麼時候喝最佳?

男人應該喝哪種蜂蜜?

11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喝洋槐蜂蜜、荊條蜂蜜等涼性蜜種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有清熱解毒的作用,對男性體內的多種病毒都有消除作用,可以減少男性三高症狀的出現,也能潤腸通便,減少男性因吸菸引發疾病的機率。

男人在平時的生活中,酒是一種經常接觸的東西,平時多喝一些洋槐蜜,可以減少酒精對肝臟的傷害,也能預防脂肪肝的出現,提高肝臟的解毒能力。

相對來說,黨參蜂蜜和黃芪蜂蜜都是特別適合男人喝的蜜種,這兩種蜂蜜是藥用功效比較出色的蜜種,對人類的身體有很強的滋補性,男人喝了以後,可以減少腎虧和身體過度疲勞症狀的出現。

孩子能喝哪種蜂蜜

12樓:田野牧蜂

1周歲以上新增輔食的兒童是可以適當食用蜂蜜的,蜂蜜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可以為孩子的生長發育提供能量,蜂蜜又是比較滋補的乙個天然食品,可以邊吃邊滋補孩子的身體,提高兒童的身體素質。

並且大腦神經元所需要的能量物質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蜂蜜的含量是最高的,可以提高孩子的記憶力,促進孩子的智力發育,尤其是田野牧蜂的椴樹蜜,採自東北饒河黑蜂自然保護區,含有豐富的葡萄糖、果糖、維生素、氨基酸等營養物質,有很好的安神養眠、滋潤神經、健腦益智的作用,是小孩子跟腦力工作者的最佳選擇。

蜂蜜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對於一些偏食的小孩子來說,長此以往,容易導致孩子營養不良、發育遲緩,蜂蜜中的鐵、鋅、鈣等物質,可以糾正孩子的偏食,平衡孩子日常飲食的不足,促進身體營養均衡。但是對於1周歲以下的兒童來說,最好不要食用蜂蜜,因為其消化系統發育不完善,不能很好的消化蜂蜜,希望各位家長可以注意。

13樓:

我看過一篇文章,說三歲以前的小孩不適合吃蜂蜜,不知道你的孩子多大,可以網上查一下。

14樓:一葉知秋

只要是真蜂蜜都無所謂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純正的蜂蜜孩子都能喝。但要注意用量,不宜過多。

16樓:大灰狼羅克

蜂蜜含雌性激素,少喝

17樓:後寄厹

蜂蜜最好的還是槐花和棗花蜜。

**該喝哪種蜂蜜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喝那一種都可以的,本人正飲寶生圓的百花蜜,不但清腸排毒,喝久了**都光滑了!

19樓:一枚野生的仙女

一般的養蜂人賣的,還有超市裡的都可以,

只不過有的蜂蜜花蜜種類不一樣,有的好喝,有的花蜜的氣味可能喝著有怪味。

喝的時候加點白醋,不要太多,一點就行了,不然會傷胃。

還有就是要注意的是,蜂蜜不能用沸水衝,要用溫開水。

晨起的時候喝一杯蜂蜜加白醋水,會有**,排毒,治便秘的效果,臨睡時喝一杯,有安神的效果,

還有很多很多的好處,只要你堅持喝,就會感受到的。

希望能幫到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蜂蜜,早上泡水喝,包你順暢...

21樓:水晶親蘋果

沒有特別的要求哦·不過一般建議枇杷蜜~

青少年喝 哪種蜂蜜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蜂蜜的營養價值與藥用功效均大同小異,只是由於蜜源植物的不同而有色、香、味的區別。色澤淺白透明、香氣清淡馥郁、味道鮮甜不膩的蜂蜜容易被人們所接受,如荔枝、龍眼、枇杷、柑桔、洋槐、椴樹等蜜種(楷杷蜜有濃郁的杏仁味,也有人不喜歡)。這些蜂蜜的價錢自然也要比那些色澤深褐混濁、香氣濃重不悅,味道甜膩不爽的如茶花、芝麻、烏桕、桉樹、蕎麥等蜜貴一些。

平常稱之為山花蜜、野花蜜、雜花蜜、百花蜜、土蜂蜜的各種混合蜜,色、香、味一般均較差,有的甚至於含有毒蜜,故需了解該蜜的產地與採收季節,以免誤食中毒。 >>秋後生蜂蜜易中毒

一般說來,淺色蜜比深色蜜口感好、價錢高,深色蜜比淺色蜜營養豐富、價錢便宜。色澤、香氣、味道、價錢均介於淺色蜜與深色蜜之間的如油菜、葵花、荊條等蜜可謂是實惠型的蜂蜜,市場上標稱為「蜂蜜」的瓶裝蜜就是一種以油(油食品)菜蜜為主的混合蜜。

「蜂蜜性平、味甘」,古今醫書上都如此記載,但大同這中也有小異,潤燥通便的功效更佳,尤其是枇杷對肺熱引起的咳嗽顯效。荔枝、龍眼、棗花等蜜性平偏溫,故補中益氣、健脾和胃的作用更好,特別是棗花蜜對脾胃虛寒,腹脹便秘(便秘食品)(便秘產品,便秘資訊)的人適宜。 總之,買哪一種蜂蜜好,應根據各人的口味愛好、身體要求和經濟狀況去合理選擇。

我應該停止喝蜂蜜不?堅持喝蜂蜜的話,會怎麼樣呢?

不用停,蜂蜜是很美容養顏,疏通腸道,滋陰養肺的好食品。他對你也沒有什麼 可以一直喝!你還是去看看中醫吧 畢竟蜂蜜只是保健品如果停用酒上火可能心理作用也可能體內確實有火氣而且秋天本來就容易導致人上火,如果這樣不如吃一些清火的藥或食物例如苦瓜,牛黃解毒片將身体調理平衡。蜂蜜只是一種保健品適量有益身體健康...

喝哪種蜂蜜最美容養顏?洋槐蜜怎麼樣

我認為哪種蜂蜜都對美容有效果,但一定要買真的蜂蜜,在超市 商場裡買就好。總體來說 槐蜜最好 女人喝哪種蜂蜜最好,應該什麼時候喝最佳?蜂蜜可以 copy美容養顏,建議喝中蜂百花蜜,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體內酸性增加。一般在飯前1 1.5小時,或飯後2 3小時喝蜂蜜水較為適宜。神經衰弱者應在每天睡前服用。作...

喝蜂蜜幹啥用的咋喝啊 20,蜂蜜應該怎麼喝最科學?

1 蜂蜜能改善血液的成份,促進心腦和血管功能,因此經常服用對於心血管病人很有好處 2 蜂蜜對肝臟有保護作用,能促使肝細胞再生,對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3 食用蜂蜜能迅速補充體力,消除疲勞,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4 蜂蜜還有殺菌的作用,經常食用蜂蜜,不僅對牙齒無妨礙,還能在口腔內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