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分析心理活動 被動,怎樣分析人物的心理活動

2022-05-17 16:54:46 字數 2674 閱讀 6483

1樓:太空

你是在**學術問題還是感情問題啊??憑你粗略的描述(而且還是主觀評價的)就能讓別人做出合適的評估嗎?你當我們是大師啊??

還有,這是你的感情問題吧?就你所講,我提幾點: 1.

你喜不喜歡她 2.你能不能忍受她 3.她喜不喜歡你 她本身什麼性格無所謂,得看你能不能包容,你要是受不了但是又不肯放手那就痛苦了。

你說她受(請原諒我這樣用詞,沒有冒犯的意思),那你就做個攻嘛,現在看來是你覺得你主動太多有些心累嗎?還是覺得自己這樣有些一廂情願而落寞呢?感覺不到她的回應很傷心嗎?

擔憂她其實心裡有些小九九嗎?那就看你自己的眼光了……但是我還要說,你要是看上人家就不要計較太多,試一試嘛,要是不行再試下一家……哈哈,戀愛婚姻如此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以退為進!

如果他真的很在乎你的話·他就會主動!

但是我建議你不要拿幸福當賭注!沒必要的!

你覺得你能為他付出就主動點!何必在意誰主動呢!

合得來就一起,合不來就好聚好散

3樓:匿名使用者

主動就主動點吧,喜歡這樣被寵著的,嬌慣了,慢慢來,沒給你臉色還算不錯的。

怎樣分析人物的心理活動 5

4樓:綠茶來配青梅

分析人物其實就是分析人物的性格。人物的性格又由內外兩部分決定:內因可由人物本體的行動、包括思想反映;外因即為人物所處的社會環境以及人與社會、人之間的關係;所以分析人物從以上幾點入手即可

在閱讀文章當中,分析人物心理活動,一般題目會以怎樣的形式出現?

5樓:我愛那南方的雪

你好,如果是高中語文閱讀文章出題的話,一般分析人物心理活動會以該人物的動作、神態來讓你分析這個人內心是怎樣想的。比如,乙個人在聽完另乙個人的話之後,毫不猶豫轉身就走,然後問你人物心理,這時候你就要結合這段話和文章內容綜合分析,為什麼會導致這個人轉身就走,是內心憤恨,還是惴惴不安等等,這就是分析人物心理了。以上都是純手打,如覺得滿意還請採納哦!

6樓:ceie電信青協

分析人物,心理活動一般就是花定某一段話就是那個文章都描寫人物心理的一段話,然後你描述一下他心理變化的過程。

寫出了人物怎樣的內心活動?是具體分析還是寫心理活動?

7樓:滄海浩波

應該根據上下文來寫,一般人物的內心活動指的就是心理活動,但是具體描寫還是分析要根據文章上下的內容來寫,這二種寫法都是可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寫具體分析,要結合上下文聯絡具體語句進行分析,把題目發上來讓偶看看吧

注:我在做作業的時候都是胡寫的,考試再認真

9樓:匿名使用者

寫人物怎樣的心理活動?最好是具體描寫,通過一系列的動作神態細節描寫黨的反映人物真實的內心,而不是概括的用乙個詞說出來

描寫人物心理活動、動作、神態的段落

描寫人物心理活動的片段

10樓:呆麼

1.「我的上帝!」我暗暗驚呼。

我們五十個同學像木偶一樣被擺弄著,而一手操縱的竟然是我們平日裡可敬可親的老師。我憤怒了,但是沒有勇氣跳起來揭穿這件並不存在的「新裝」。課依然在順利地進行著,可我什麼也聽不進去,其實也不必聽了,因為我的任務完成了。

2.一束夕陽從天而降,照亮了我的心房,開啟了我的心窗,或許母愛如疆,父愛似海,但艱辛與不易中無言的愛又換來了什麼?或許有謳歌,有讚美,但也有抱怨與誤會,我們又有回報給他們相同的愛麼?

讓夕陽開啟你的窗戶吧,感受絲絲溫暖,讓我們高唱——《愛無言》,讓我們高呼——老師,我愛您!

3.有一次上思想品德課,王老師給我們講要養成勞動的好習慣。老師語重心長地說:

「人要是不愛勞動就叫懶惰,懶人是最沒出息的。」她接著問同學在家幹不幹家務活。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格外緊張,怦怦亂跳,唯恐老師叫到我的頭上。

想一想,自己是大隊長在學校還能勞動,可是回到家裡幹過什麼活呢?什麼事不是媽媽幹的?就連洗手絹自己都不動手,太不像話了。

4.我望著他的身影,心裡酸酸的,麻麻的,苦苦的,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落下來。我哭了,天啊!則麼能這樣亂收別人的錢呢,我憂鬱了,心想「幹啥都撈錢」是真的嗎?

擴充套件資料

心理描寫是指在文章中,對人物在一定的環境中的心理狀態、精神面貌和內心活動進行的描寫。是作文中表現人物性格品質的一種方法。最常用的是描寫人物的內心獨白,寫出人物的所思所想,讓人物一無遮掩地吐露自己的心聲,說出他的歡樂和悲傷、矛盾和愁鬱、憂慮和希望,使讀者穿透人物外表,看到人物的內心世界。

同時也突出文章的中心或表明人物的品質或情感。

語文閱讀理解人物的心理活動其實就是叫你答什麼?答題格式是什麼?怎麼分析?

11樓:曉籠包說教育

可以聽過人物的語言動作神態和環境描寫結合具體事件來分析。

12樓:木有暱稱的暱稱

在什麼環境下主人公在想什麼,對事件有什麼影響。

怎樣描寫人物心理活動 詳細

描寫人物心理活動的作文描寫人物心理活動的作文

通常我們所謂的人物的心理活動描寫,在生活中,我們每當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心理總會產生一些想法和做法,這就是心理活動。就是結合人物的語言行動描寫,把人物是怎麼想的寫清楚。在描寫人物時,適當地描寫人物的心理活動,對刻畫人物的形象,表現文章的主題思想有著重要的作用.要寫好人物的心理活動,離不開人物的面貌 ...

人物心理活動的句子20句,描寫人物心理活動的句子有哪些?

546542112318 描寫人物心理活動的句子有哪些?1 我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急得團團轉。2 他左顧右盼地想找她,可是她到 去了?啊,原來她還在那裡,他怒氣沖沖地走到她的面前,拉住她的胳膊,大聲嚷嚷說 還不快走?火車要開了!3 他臉色焦黃,兩腮微陷,尖尖的下巴向前探著,狡黠的小眼睛裡裝著兩隻滴溜溜...

孤獨之旅分析小說環境描寫以及心理活動

1 鴨群。有關鴨子的描寫在 中佔有一定的篇幅。鴨群向蘆蕩行進,偶爾 朝著這片天空叫上幾聲 天地空曠,在杜小康聽來這叫聲顯得無比寂寞 晚上鴨群 將主人的小船團團圍住 時常看看主人是否在船上才安心睡覺。鴨子的恐懼感襯托了主人公的恐慌 鴨子們 覺得自己已成了無家的漂遊者 更是主人公心理的寫照。鴨子越長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