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瑞什麼時候出任福建南平縣教諭,海瑞怎麼死的

2022-05-17 15:50:23 字數 1701 閱讀 9438

1樓:漫閱科技

海瑞,字汝賢,廣東瓊山(今海南省瓊山縣)人,是中國歷史上有名的清官。他的名字隨著著名歷史學家吳晗的《海瑞罷官》而變得家喻戶曉,廣為人知。人們熟知的海瑞是一位為官清廉、不畏強權的政治家形象,而他整治驛政、革除驛弊的事蹟則鮮為人知。

實際上,海瑞在驛傳史上貢獻很大。

嘉靖三十四年(2023年),海瑞出任福建南平縣教諭。他目睹當地驛傳擾民的種種弊端,撰寫了《驛傳議》和《雜議》,提出了著名的驛傳三策和五條具體的改革措施。此後,在淳安、興國知縣和應天巡撫任上,他又寫了《興革條例》、《興國八議》、《督撫條約》、《應付冊式》等,形成了一整套革除驛弊的主張和具體辦法。

總體方針可以概括為:「幾由正己。事在裁革。」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嘉靖三十三年),兩次會試都沒考中的海瑞決定放棄科舉考試,同年閏三月,廣東布政使司(等於現代省級最高行政長官)指派海瑞到福建延平府南平縣當教諭(中國古代的正式教師)。

海瑞汝賢瓊山人舉鄉試署南平教諭遷淳安知縣布袍脫慄令了文言文翻譯

海瑞怎麼死的

3樓:柯玉

2023年(萬曆十五年),海瑞病死於南京任上。

2023年(萬曆十五年),海瑞病死於南京任上。海瑞沒有兒子,所以去世後,僉都御史王用汲去主持海瑞的喪事,看見海瑞住處用葛布製成的幃帳和破爛的竹器,有些是貧寒的文人也不願使用的,因而禁不住哭起來,湊錢為海瑞辦理喪事。海瑞的死訊傳出,南京的百姓因此罷市。

海瑞的靈樞用船運回家鄉時,穿著白衣戴著白帽的人站滿了兩岸,祭奠哭拜的人百里不絕。朝廷追贈海瑞太子太保,諡號忠介。

海瑞(2023年-2023年),字汝賢,號剛峰,廣東瓊山(今屬海南)人。明朝著名清官。海瑞一生,經歷了正德、嘉靖、隆慶、萬曆四朝。

4樓:史文大雜燴

海瑞之死,為什麼當海瑞聽說嘉靖皇帝死了以後,要放聲大哭呢

海瑞生世之謎

5樓:噉咪啱囉

海瑞 別名: 海青天 民族: 回族 出生地: 海南瓊山 出生日期: 2023年 逝世日期: 2023年

海瑞為何一生三次復出

海瑞罷官的具體故事講述

海瑞到底是怎麼死的?

6樓:孟維萱

海瑞一生受奸人的謀害,卻命大,最後屬於正常死亡(老死的)。注:在《明史》中並沒有提及海瑞的死亡原因,這種說法都是後人猜的。

這種說法,目前,並無資料記載,未經證實。屬於野史。

海瑞沒有兒子。去世時,南京都察院僉都御史王用汲去照顧海瑞,只見用布製成的幃帳和破爛的竹器,有些是貧寒的文人也不願使用的,因而禁不住哭起來,湊錢為海瑞辦理喪事。海瑞的死訊傳出,南京的百姓因此罷市。

海瑞的靈樞用船運回家鄉時,穿著孝服的人站滿了兩岸,祭奠哭拜的人百里不絕。朝廷追贈海瑞太子太保,諡號忠介(瑞無子。卒時,僉都御史王用汲入視,葛幃敝籝,有寒士所不堪者。

因泣下,醵金為斂。小民罷市。喪出江上,白衣冠送者夾岸,酹而哭者百里不絕。

贈太子太保,諡忠介。——《明史》卷二二六)。

7樓:史文大雜燴

海瑞之死,為什麼當海瑞聽說嘉靖皇帝死了以後,要放聲大哭呢

海瑞因為什麼在歷史上留下了正直剛毅的美名?

2023年福建教師招聘什麼時候考試

原定2020年福建省教師招聘考試時間是4月12日,全省統一考試,目前已經延期,尚未有官方通知 2020年福建省教師招聘時間還不知道,可能延期 2020年福建教師招聘報名流程 時間安排 3月10日前,各市 縣 區 釋出中小學 幼兒園新任教師公開招聘方案 各設區市教育局 人社局彙總所轄縣 市 區 中小學...

方正縣什麼時候正式開通火車,方正縣火車什麼時候正是開通

方正縣於2018年9月30日正式開通火車。方正縣火車站方正站位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方正縣,是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 管轄的鐵路車站。哈佳快速鐵路2014年6月動工,方正站於2017年建成,2018年9月30日伴隨哈佳快速鐵路開通投入使用。方正站上行方向與雙龍湖站相鄰,下行方向與得莫利站相鄰。擴充套件資料...

福建到上海的車,什麼時候有,動車是什麼?從福建到上海要多久?

車次 型別 始發站 出發站 開車時間 目的站 到達時間 用時 里程 終點站 硬座 軟座 硬臥中 軟臥下 k163 空調快速 上海南 上海南 12 43 福州 次日06 25 17小時42分 1011 福州 130 206 232 365 福州到上海火車時刻表 福州到上海火車票價查詢 序號 車次 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