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芽是什麼意思 有什麼用

2022-05-17 13:26:09 字數 875 閱讀 6596

1樓:匿名使用者

2樓:

是一種短距離的資料傳輸技術!

3樓:

藍芽是一種低成本大容量的短距離無線通訊規範。藍芽膝上型電腦,就是具有藍芽無線通訊功能的膝上型電腦。藍芽這個名字還有一段傳奇故事呢。

公元10世紀,北歐諸侯爭霸,丹麥國王挺身而出,在他的不懈努力下,血腥的戰爭被制止了,各方都坐到了談判桌前。通過溝通,諸侯們冰釋前嫌,成為朋友。由於丹麥國王酷愛吃藍梅,以至於牙齒都被染成了藍色,人稱藍芽國王,所以,藍芽也就成了溝通的代名詞。

一千年後的今天,當新的無線通訊規範出台時,人們又用藍芽來為它命名。

2023年,愛立信公司最先提出藍芽概念。藍芽規範採用微波頻段工作,傳輸速率每秒1m位元組,最大傳輸距離10公尺,通過增加發射功率可達到100公尺。藍芽技術是全球開放的,在全球範圍內具有很好的相容性,全世界可以通過低成本的無形藍芽網連成一體。

藍芽技術不僅僅運用於電腦,像移動**、數字相機、攝像機、印表機、傳真機、家電等許許多多電子裝置都可以採用藍芽技術,實現無線連通,而不必拖一條尾巴(連線線)。隨著藍芽技術的普及,家庭裝修時不再為電器的佈線而煩惱;使用家電時,不必為一大堆遙控器而頭疼,一部手機或是一把汽車鑰匙就能一切搞定;出門在外,公司的工作安排和家裡親人的畫面可以隨時隨地獲得;打卡、繳費不用排隊,從繳費點附近經過,不必進門就可以輕鬆完成……藍芽技術的廣泛應用將使我們的生活無比輕鬆

藍芽是什麼?有什麼用??藍芽是什麼?

所謂藍芽 bluetooth 技術,實際上是一種短距離無線通訊技術,利用 藍芽 技術,能夠有效地簡化掌上電腦 膝上型電腦和移動 手機等移動通訊終端裝置之間的通訊,也能夠成功地簡化以上這些裝置與internet之間的通訊,從而使這些現代通訊裝置與網際網路之間的資料傳輸變得更加迅速高效,為無線通訊拓寬道...

二學歷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鍍晶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

二學歷是指 在你原本學的一門專業上,又修了一門專業,修完也會有學歷證書,找工作也是認可的。鍍晶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在漆面鍍上一層結晶體,可以抗氧化和防止酸雨腐蝕以達到長期有效的保持漆面的光澤度和光滑度還能提高漆面硬度避免一些劃痕。coioros 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你好這個是coloros系統吧,...

專利是什麼意思專利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

智財權是指人來們就其智 源力勞動成果所bai依法du享有的專有權利,通常zhi 是國家賦予創造者對其智力成果在dao一定時期內享有的專有權或禁止權。智財權從本質上說是一種無形財產權,他的客體是智力成果或是知識產品,是一種無形財產或者一種沒有形體的精神財富,是創造性的智力勞動所創造的勞動成果。這種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