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選購家庭旅遊實用的數位相機的款型

2022-05-17 11:05:32 字數 3464 閱讀 279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花冤枉錢 數位相機選購技巧簡要提點

購買數位相機提點

發現最近購機或是公升級自己長槍短炮的朋友不少,對於數位相機常識豐富的朋友來說購機到是不成問題,不過那些沒有基礎的朋友們呢!筆者發現他們購買相機的時候常常會無所侍從,特別是購買消費級相機朋友,有很多只看重**便宜或是一味的追求高品質的享受,很少關注相機的整體效能是否適合自己。而且光注意**的變化已經應接

不暇了,何況還有那麼多的引數再有區分行水貨,配件方面還要考慮儲存卡、記憶棒的選擇,如果是上單反的更是在購機之前就要想好,今後會加入那個鏡頭的陣營等等一系列問題等著解決。

購買數位相機之前多蒐集自己想購買相機的資料,特別是到個廠商的官網去查詢一下該相機的效能,官網會突出一款相機的特色效能或是重要引數來吸引大家購買相機,記下重要特性之後大家可以多上網查詢有該效能的不同相機的差異,有了比較之後就能更好的了解一款相機的優劣。當然這是針對那些對數位相機已經有一定了解的朋友咯。

如果不巧你是一位門外漢而且也不想太多的投入到數位相機方面,那麼可以參考本站或是網上的導購性文章來做參考,下文筆者也會給出一些選購相機時的注意事項,如果購機的朋友能夠做到筆者提到的內容購機,絕對不會買到讓大家失望的相機,同時筆者推薦這樣的朋友關注**還是比較實在,畢竟只是用於平時的日常拍攝。那麼大家就來和筆者一起看看應該如何購機吧。

數位相機主要屬性提點

那就從購機時最關鍵的幾個引數說起吧!

首先,就是大家最關心的畫素開始,現在數位相機的畫素千萬等級的不在少數,不過都是各品牌的旗艦等級或是單反機型,主流的基本都在600萬~800萬左右,

也有少數的400萬機型相信大家也不太願意購買這樣的相機。那麼高畫素有什麼好處呢!數位相機能夠拍攝出多大的清晰影象取決於相機感光器的畫素數,畫素數不同是影響數位相機**的主要因素。

所以購機的時候筆者推薦市場主流的畫素等級,除非經濟購寬餘可以考慮購買頂級的相機。

其次,相機的成像質量也影響相機的好壞,成像質量主要指相機的自動聚焦、自動**以及自動白平衡的準確性,色彩還原的準確性等方面,是衡量數位相機品質的主要因素。每個廠商的出場設定有很大的不同,再看同乙個品牌的相機時不同型號的表現也有很大差異,建議可以多看評測的樣片詳細的了解機型的優劣。

再有,對於很多拍攝者來說一張模糊的**出現都是很傷心的事情,這個主要還是手震引起的出片模糊,那麼就要考慮是否購買帶防抖功能的相機為拍攝保駕護航了,但是廠家的防抖技術不是統一的,好壞優劣實在是差別明顯。主要的有光學防抖和電子防抖兩種技術,然後光學防抖有通過相關元件使鏡片相對震動反方向進行位移從而起到防抖作用,以及通過ccd位移進行抖動校正的技術。光學防抖的廠家比較知名的就是佳能的is技術,尼康的vr,松下mega o.

i.s.。

其次ccd防抖都是柯美的as防抖技術(也就是現在索尼α100的super steady shot),pentax賓得的sr技術,理光的ccd防抖技術,奧林巴斯最新釋出的同為ccd防抖技術都是採用了類似的原理。

電子防抖最早的就是高感光技術,通過提高感光度從而獲得更快的快門速度,進而保證了拍攝的成功率。由於高感光度會造成畫面中噪點的大量提公升,實際上高感光技術也是廠商降噪技術的比拼,不過目前的dc品牌中除了富士,其他品牌的高感光效果實際上還只能用差強人意來形容。電子防抖的高感光度會讓畫面噪點大量增加,影響了畫面的純淨度,再加上大量的降噪處理,畫面的銳度會被大量經過數碼降噪,細節損失是可想而知的。

數位相機主要配件提點

還有,當大家能夠保證相機的畫質之後,就會去考慮外觀的要求,mm們會選擇那些輕薄美觀的相機購買,而且現在的消費市場充斥著大量的卡片類相機,無論

那家廠商都不會放棄這樣的地盤,卡片相機中分兩種一種潛望式鏡頭,另一種是伸縮式的鏡頭,這個主要還是看個人喜好了,現在還沒有明顯的區別。再看看相機的背面這個也是購機時要注意的地方,筆者也看到很多廠商推出了3.0英吋大屏的相機,這對於大家取景的時候也是非常有幫助的,但是大家也不想讓螢幕成為「電老虎」,而且擁有這個等級的螢幕相機**也不菲,大家可以考慮2.

5英吋的主流螢幕來購買相機。

說道了耗電那就說說相機的供電問題,數位相機的耗電量通常比傳統相機達很多。有的數位相機,如果使用普通電池,只拍攝幾張就沒電了,這種相機可以說根本無法使用。 要選擇低耗電的型號,最好選擇使用鋰電池的數位相機,當然,**也會高一些;其次,選擇使用充電電池的相機,這種相機一般配套有電池和充電器,**也相對較低;好的相機使用4節充電電池一次可以拍攝超過100張**,如果我們另配4節充電電池備用,一般情況下就可以高枕無憂了。

供電那拍了那麼多的**之後總要存放下來等日後挑選,儲存卡的挑選就非常重要,數位相機不使用膠卷,它靠儲存卡來儲存**,而且可以重複使用。儲存卡有好幾種,但一種相機一般只能使用一種。要注意新相機帶的記憶體卡都很小,一般不夠用,所以,購買數位相機時要考慮額外儲存卡的費用,儲存卡容量越高,**也是越貴的。

當然,除了這些之外購買單鏡反光機的朋友要注意了,鏡頭的好壞絕對能夠決定大家出片的命運,所以不要以為套頭能夠搞定一切,在充分估計自己經濟能力的情況下,入手乙個人像頭和廣角頭還是有必要的,這樣可以豐富大家拍攝的手法和樂趣,不再只是開了機器乙個勁的猛拍,最後也沒有得到很好的效果

2樓:

按您的要求和我的使用經驗,我覺得可以考慮理光r4或r5。我去年年初買的r3,就是看中它在當時的便攜機中獨一無二的同時兼有28廣角鏡頭、7倍光學變焦、防抖動和1釐公尺微距以及1/2.5英吋500萬畫素ccd、2.

5寸顯示屏等功能,當時雖需2700元,但在同價位數位相機中的確是價效比最超值的一款機型(要知道其他品牌的大多是35的鏡頭、3~4倍的光學變焦、5釐公尺近拍、少有防抖),成像質量也不錯,有「一機在手走天下」的美譽。不足之處是沒有專業攝影者比較喜歡的手動功能、暗處對焦速度稍偏慢、顯示屏只有11.4萬畫素,但作為家用旅遊相機是完全勝任的了。

我的r3使用頻率也很高——不光是旅遊時用,平時上班或上街都隨身帶(在單位裡經常下生產現場進行檢查拍照、上街進行即興抓拍),至今沒有出過故障。我有幾位同事拿我的r3試用過後,也先後買了r3或r4。

理光r系列現在已出到r6。其中r4相比r3在1/2.5英吋ccd畫素上提公升到了600萬,2.

5英吋的液晶顯示屏畫素從11.4萬提公升到了15.3萬,目前價位1750元。

r5則將1/2.5英吋ccd畫素提高到724萬、採用23萬畫素高亮麗lcd顯示屏(可視角度高達170度),增加了部分手動功能,目前價位1950元。其他方面r4和r5都繼續保留了r3的7.

1倍光學變焦、焦段為28-200mm的廣角鏡頭、1cm微距功能和ccd防抖功能,表現出色。最新的r6主要是採用了尺寸更大、品質更好的2.7寸tft液晶屏,但2400的價位超出你的1800元太多。

所以,若您劃死1800元上限,建議買1750元的r4;不在意稍超出一點預算的話,則建議買r5。

僅供參考。

3樓:飯後那點事

推薦三星i7,3.0寸觸控式液晶螢幕,可以180度旋轉的,7種多**功能:攝像機、***、pmp、電子閱讀、錄音、便攜儲存器、世界旅遊指南。

另外機身帶450m的記憶體,還有3d音效技術。具有臉部識別系統。從引數來說,還是很不錯的,家用應該很不錯,超微距很厲害,拍特寫很好,旅遊也很適合

4樓:

我今天剛買,sony的,挺好的

如何選購數位相機 怎樣選購數位相機

1先看什麼目的 拍照?玩玩?學習?2在看花多少錢 2000 5000 10000 30000 3入單反還是卡片?問題回到1 拍照旅遊也不一定非是單反 必定有人覺得沉 3000 價位的便攜準專業機畫質不比入門便宜單反次 如果想學習專業攝影 可以考慮自己的經濟實力 如果非常有錢 就買好的 一步到位 必定...

如何選購數位相機?怎樣的數位相機能滿足較高的拍攝要求呢?

初學者選購數位相機有什麼要求?對於攝影小白來說,選擇第一台相機可以根據個人需求和興趣來扒缺決定。下面是一些考慮因素 1.攝影目的 確定自己拍攝的主題和型別,是風景 人像 動物還是其他型別的攝影?這有助於確定昌此肆相機所需的功能和效能。2.技術水平 對於初學者來說,數位相機通常更易於使用,具有自動模式...

數位相機的選購技巧,數位相機知識和選購技巧。

新手如何選購數位相機?1000左右的日本品牌dc效能差異很小,基本可以忽略不計,不存在誰比誰強很多,所以在這個價位重要的是挑乙個你喜歡的樣子和色彩,在 中關村 這樣的 上按價位搜尋,挑你喜歡的即可。現在家用數碼都差不多,如果你沒有特殊的要求的話 如防水啊什麼的 那麼選個你喜歡的樣子就好了,一般都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