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鎮》中從「景漂,洋景漂,景歸可以看出什麼

2022-05-16 14:25:46 字數 1710 閱讀 1629

1樓:小新科普生活

「景漂、洋景漂、景歸」現象可以看出在景德鎮文化發展中扮演著特殊的文化基因、文化土壤、文化景觀的角色,推動了景德鎮文化中傳統與現代、本土與世界、陶瓷文化與其他文化的融合發展,對中國文化的當代發展具有重要啟示意義。

中國文化要在當代發展中成為「活的文化」,應當挖掘文化的實用性、經濟性、審美性與理想性,使之成為生活方式、經濟資源、交流紐帶與精神歸屬。

擴充套件資料

「景漂」現象成為近年來最具活躍度的特殊社會文化現象。「景漂」現象背後所蘊含的歷史變遷和文化融合,展現出景德鎮文化的歷史性、世界性與生活性。

也促使我們思考什麼樣的文化形態才是「活」的中國文化,思考如何以中國文化的人文精神、藝術追求與生活方式來推動中國文化的當代傳播與發展。

作為世界瓷都與千年古鎮,景德鎮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瓷器文化的代名詞。景德鎮產出的精美陶瓷把中國審美與工藝傳播到世界,深刻影響了人類的生活方式與文化追求。景德鎮文化也因此成為中國文化中極具生命力的代表之一,既是「傳統文化」,也是「時尚潮流」。

2樓:果子狸

從警飄揚景漂景歸可以看出的話,就是人們對家鄉的思念之情越那個

3樓:

可以看出 陶瓷文化對我國有著最大的意義

景歸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景德鎮,乙個「景漂」聚集的地方。每年吸引著數以萬計的海內外陶藝家、青年學生和「創客」來景德鎮尋夢創業。如今,「景漂」現象之後,又出現了一種新的現象——「景歸」。

一大批曾經在景德鎮生活過、學習過、工作過,並從這裡走出去的企業家、學者、藝術家,又紛紛回到景德鎮發展。甚至連不是景德鎮出生的外地人,也更願意把自己稱為「景歸」,因為,在他們看來,這是他們心靈歸宿的地方。

5樓:

這個句子表達的意思是 秋愁 楓葉落,是秋天景色 景在何人歸,是想念的人還沒回來 整個句子是秋天...

6樓:匿名使用者

景歸?沒聽說過這個詞語。不過從字面上理解,他的意思或者可解釋為:看景歸來。

7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景飄:特指來景德鎮幹事創業的外地人。

景歸:特指從外地回到景德鎮來幹事創業的景德鎮人。

8樓:九五四五

景德鎮的景嗎?還是景歸來的詩,字面上的意思

洋景漂是什麼意思?

9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洋景漂」指來自不同的國家,卻對景德鎮情有獨鍾,為手工製瓷技藝而來,這是一種自發對中國陶瓷文化的嚮往,反過來又影響中國陶瓷文化的現象。

景德鎮依舊是全世界陶藝家的「聖地」,每年來到景德鎮的外國藝術家超過5000人,其中不乏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的教授、哈佛大學的博士,以及國際陶藝界「泰斗」等。許多外國人甚至在景德鎮建立了自己的工作室。

保護好景德鎮千年瓷脈是向世界推廣陶瓷文化的基礎。

一些資深「景漂」建議,景德鎮要加快手工製瓷技藝傳承,借助**、企業、學校、民間團體的力量,培養製瓷技藝傳承人和工匠。同時,在城市建設規劃過程中,要保護好傳統手工製瓷產業體系,避免城市化衝動給手工制瓷業造成巨大衝擊。

要從政策和資金上支援「洋景漂」來華交流創作。一些「洋景漂」期待,中國能夠對外國陶藝家來華簽證辦理提速增效,盡可能延長簽證時間。

「景鎮是不是景德鎮江西景鎮茂記生這個字型大小在什麼年代

景鎮應該不是景德鎮,因為景德鎮生產的陶瓷底部都有 江西景德鎮 或 瓷都 我想問一下 景鎮是不是景德鎮?江西景鎮茂記生這個字型大小在什麼年代,他的瓷器價值是多少?朱茂記 江西景德鎮造陶瓷彌勒佛名家朱茂生的 款 他的代表作品 款 有 朱茂記造 茂記生造 生 晚清 卒 早期。早年從事瓷器生產。晚清是宮廷造...

重慶可以定製景德鎮名家茶具嗎,重慶能買到景德鎮的名家茶具嗎?

汝窯茶具有很多牌子,每乙個不同牌子的價位都各有不同,而汝窯主要出自河南,其中景德鎮的汝窯名氣比較好,主要原因還是他的材質,繪畫,以及原來網茶具主要是出自名家之手,我們看看蔡炳盛的平口盞是宋朝皇室御用茶具,當今建盞已成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而蔡老師則是代表性傳承人,他的作品也是被廣泛收藏,重慶也有景...

從香港迪士尼怎樣乘車去愉景灣酒店

從迪士尼沒有車可以直達該酒店,你要從迪士尼乘坐地鉄,1站到欣澳。從欣澳有巴士db0 到愉景灣,到總站後下車走5分鐘就到酒店了,下面是該巴士的時間表 酒店每天早上有一班巴士,專門接送住客前往迪士尼,在早上9 30開出。詳情可跟酒店員工諮詢。坐db03r線巴士到港鐵欣澳站換迪士尼線。車程約15分鐘,車費...